內灣戲院

秋天真的很適合出遊,只要一早起床看到太陽公公就忍不住想出門走走,秋高氣爽的天氣待在家裡實在太浪費了,於是上週趁著好天氣約朋友們一起去內灣走走、曬曬太陽、逛逛老街、吃吃古早風味客家菜。

內灣戲院
到達內灣時剛好是中午用餐時間,聽說『內灣戲院』很有古早味,是一家復古餐廳,這點讓amy很有興趣。

內灣戲院

內灣戲院
一進門先看到這個販賣區,最讓人感興趣的是這裡賣的DVD都是年代久遠的電影,對於amy而言還真有點陌生,感覺好像是四、五年級那個時代的電影。

內灣戲院
餐廳入口還真有個售票亭呢~。

內灣戲院
上頭還掛著王子麵的布袋。

內灣戲院
一轉進來忍不住眼睛為之一亮,好有味道的一個地方,而且真的有放電影耶~。

內灣戲院
正在播放的電影應該是「老師,斯卡也答」,純真的年代、簡單的劇情,吃飯時看了一段還挺好看的呢~,重點是邊吃飯邊看電影,超有趣的。

內灣戲院

內灣戲院
兩邊牆上各掛了幅對聯,右邊是"風華再現舊戲台、寧靜山中鑼鼓聲";左邊是"懷舊浪漫老電影、傳統客家風味餐",充充分分地說明了『內灣戲院』給遊客的印象。

內灣戲院

內灣戲院

內灣戲院
餐廳牆上掛的都是古早時的電影海報,amy幾乎都沒看過呢~。

內灣戲院
年代久遠的腳踏車,感覺好有歷史。

內灣戲院
早年時的電影放映機。

內灣戲院
還有這個amy連看都沒看過的雜誌,應該是老3台時期的刊物吧~。

內灣戲院
像雜貨店般的收銀櫃台也是古早味十足。

內灣戲院
小時候很愛吃的糖果。

內灣戲院
小時候玩的紙牌,好懷念。

內灣戲院
整個戲院裡處處都是以前的東西。

內灣戲院
還有這罕見的古早煤油燈。

內灣戲院
大紅燈籠高高掛,『內灣戲院』成功地帶給了我們一趟時空之旅,樸素溫馨、引人入勝,很棒~。

『內灣戲院』是全台唯一木造的戲院,建於民國39年,已經有60年的歷史了,曾是"春秋茶室"、"多桑"等電影的拍攝地。走進『內灣戲院』感覺就好像經過時光隧道回到了50年代,佈置精心、很有懷舊風情,是個非常值得細細欣賞、慢慢品味的一個好地方。下一篇amy再來和大家好好分享一下『內灣戲院』的飲食,敬請期待。

內灣戲院
新竹縣橫山鄉內灣村中正路227號
03-5849670



內灣戲院
上一則:小廚娘上菜-揚出豆腐 下一則:義大利料理課(22)
我要留言:
  • 匿名
    2011-04-13 00:19:41
    這我有去過,很有復古感,讓人感覺回到爸媽小時後生活的那個時代的感覺!!
  • jjic225
    2010-11-20 10:34:17
    鏡頭下的內灣戲院 好古味兒耶 身為竹塹人 是該再去走一走囉
  • contentement
    2010-11-18 15:28:00
    哈,好好玩喔 整個超復古的啦 好像搭時光機回到過去
  • kanary0115
    2010-11-18 07:34:34
    真的是古色古香呀!
  • mmasm
    2010-11-18 07:20:07
    都是熟悉的童年回憶 下次回去 一定要去 看那些電影海報
  • 匿名
    2010-11-18 07:18:41
    我2年前去過呢 是先生公司員工旅遊招特去玩的 記得當時是播放 魯冰花 好賺人熱淚 QQ 不過內灣戲院的餐點 算不錯了 不過我們吃不太習慣 哈 哈 台南的全生小吃店 已經分成二家了 一家是全生 一家是福生 不過在地的台南人都知道 要去福生吃 它是正宗的 硬要說哪裡不同 肉燥味道不一樣 而且福生比全生的生意好喔
  • youli7133
    2010-11-18 06:25:04
    感覺又回到童年那種溫暖的時後~ 堆1~
  • Fagus
    2010-11-18 05:34:46
    松鼠上次回台灣時也去了內灣戲院。點完菜後到處拍照忙得不得了。印象 中那頓吃到的每一道菜都非常美味,很超值 ^^
  • SOPHY
    2010-11-18 04:46:53
    月初的時候我們一家人第一次來到內灣老街,最深的感覺就是內灣戲院,只可惜那時已是中午人 潮滾滾,無法靜心的品味這一棟允涵歷史軌跡的老建築,能在您的網誌裡看到這一張張細心紀錄 的相片真是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