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時候該怎麼辦?

最近看了一部大陸連續劇"手機",還蠻好看的,裡頭有一個橋段看了讓人有所省思、會問自己"如果這事兒發生在自己身上的話,該做如何處置呢?",因此amy把它寫出來跟大家討論一下。

劇中橋段是這樣的,男主角結婚約20年的老婆發現自己青春不再、年華已去,再加上守了好幾年的"活寡",對於夫妻之間的關係開始有了緊張的感覺,但這時卻發現正值中壯年的老公在外人眼裡可是風度翩翩、成熟又穩重的男人,十足吸引著年輕美眉,雖然心裡很明白老公"應該"不會對自己不忠,但那種中年女性的危機感卻不時存在著。有一天她發現老公跟一個20來歲的正妹往來頻繁,還在無意間看到老公幫那女孩兒披衣服,逼問後老公回答只是因為當時那個女生說冷,於是就把自己的襯衫借她穿、幫她披上,但二人絕對是清白的...。

對於這件事amy想分二個問題來問:

如果妳是這個做太太的,妳看到了老公幫別的女人披衣服,這時候應該怎麼辦?會覺得這是個很嚴重的問題嗎?
如果你是老公,被太太發現你跟別的女人有點小曖昧時,又應該怎麼辦呢?

人家說感情在曖昧不明時最美,因此有很多已婚的男女在面對別人對自己獻殷勤時,雖然心裡明白自己已婚的身份,也沒有想要跟對方有實際發展的意圖,但總容易被那莫名的小小虛榮感迷惑,因而跟對方曖昧了起來。然而這曖昧程度的拿捏卻沒一個標準,往往一不小心就過了頭,那一條線一旦過了就再也回不了頭了...。

身為老婆的我們在面對危機時要如何保護自己?身為老公的人又要該如何維護家庭?大家一起談談吧。
上一則:滇邊燒烤 下一則:馬可波羅廚藝教室
我要留言:
  • 匿名
    2010-09-18 15:27:54
    夫妻已經分房數年..這個問題其實比較複雜且立場難辨.. 所以在這種狀況下又發生這種本只能說還合乎情止於禮的舉動時.. 唉..就很難分的出心上的味道是什麼了... 信任 .. 是存在堅固的堡壘上.. 若是堡壘已不是堡壘...那麼信任又是個什麼東西...
  • Mark
    2010-09-17 14:26:18
    這是個言論自由,社會開放的時代,我認為現代人的感情觀不夠跟上進步而自制,也許是沒人常教導或警惕我們 也可能是我們忘了要自我修煉,讓自己不受影響或作正確判斷 這種"曖昧"的事隨時都會發生 夫妻應該持續努力找尋維持婚姻的方法 , 1.心理安慰 男人總要說的甜言蜜語又可讓女人心服口服,女人又剛好喜歡聽
  • 匿名
    2010-09-17 14:19:03
    如果我是老婆的話 我會對我先生說幫女孩披衣服 是她男朋友或想追她的人的專利 你己經有老婆了 不適合做這件事 剛結婚時 有一晚老公跟一位女性友人講電話 聊了很久 話題也很深入 掛上電話後 我只淡淡的講了一句 這些話她應該找她男朋友訴說才對 從此之後 我老公就沒跟她再連絡了 不給老公任何搞曖昧的機會 是我的原則 就算現在夫妻間的熱情已不再 但原則還是要遵守才對
  • marie
    2010-09-17 02:48:35
    同意7樓那位的看法, 說得好!!
  • pooh101564
    2010-09-16 11:00:06
    批衣服已經夠嚴重了 與其等到變成脫衣服再來抓 或後悔莫及,還不如把問題找出來 幾年之養那些都是藉口 出軌之前一切都還來的及,不管男或 女方,一定都出了狀況 . 男子的愛與性是可以分開的 這麼說無意針對任何人 但,,,口頭說老婆是最愛,下面的 老二可不會這麼想,後果就是那 些"逢場做戲" "那不是認真的"等解釋 其餘問題同上.
  • connie630506
    2010-09-16 06:53:36
    我也覺得 沒那麼簡單 不可大意.... 晴媽~
  • karenart
    2010-09-16 06:49:12
    認同七樓的想法 況且夫妻守了好幾年"活寡" 先生還發生這樣的"突發"狀況 沒那麼簡單的事情
  • lisa
    2010-09-16 06:33:55
    說真的 男人會不會外遇 取決於他有沒有良心 做太太的防線再怎麼嚴密 如果男人存心做怪 也是沒辦法防
  • bobinunu
    2010-09-16 05:41:14
    衣服可以借, 手不能動~~ 女生自己也可以批衣服!!
  • janny
    2010-09-16 04:06:31
    前幾天看到張小燕訪問于美人的電視節目,其中剛好講到這個話題, 同樣也是講到一個中年女子面對這種狀況時的應對方式,我個人是頗為認同, 那就是先搞清楚對方的動機,兩種狀況,要錢~門都沒有,要人送給她,但是條 件就是錢留下來,理由很簡單,既然年輕貌美的那麼愛歐里桑,那就光溜溜一個 人送給她就好,至於老公嘛,既然想要年輕貌美的,就讓他和她從頭再奮鬥一次 看看^^ 我和樓上朋友一樣結婚23年,一樣的想法,老公的手是不該有任何動作! 我老公也是說過,男女間的事,只要不要去招惹,兩個巴掌是拍不響,既然手伸出去 了,代表開始招惹,那就看著辦.......
  • wing
    2010-09-16 03:49:10
    曖昧確實是嚴重問題的開始, 人性往往會沉迷這種相較於多年婚姻更為浪漫的情愫, 也往往自信自己能 守住界線, 但我們真的都太高估自己, 也許當情勢已臨界失控, 自己警覺要採剎車, 但對方卻不是我們能 控制的, 感情絕對是不容許有一絲淺嚐即止的念頭.
  • playss
    2010-09-16 03:29:53
    我結婚23年了, 我堅持婚姻是一個必須絕對明明白白的遊戲!! 如果老公將他的手放在曖昧的地方, 那絕對是個嚴重的問題!! 而且, 絕對是嚴重問題的開始.... 若問我個人意見, 我認為: 即便那個女生會冷死, 我老公的手也不該有任何動作.
  • 法客大人的老婆
    2010-09-16 02:09:09
    如果老公讓太太守活寡,卻對別的女人現殷情,應該是火上加油吧! 即使真的沒甚麼,太太的心理必定很難過。
  • Paine0602
    2010-09-16 01:57:19
    我還沒遇到這種困擾的機會@@?
  • 錢給老公管
    2010-09-16 01:51:22
    若是看到老公體貼別的女生, 我會說 "我也要". 我常常跟他討論哪些女生看起來很有氣質,哪些看起來很拜金這類話題... 他也滿樂意的. 如果平常的溝通就很放得開, 我想這不會事什麼嚴重的問題. 男女都會有中年危機吧, 拿出來當飯後甜點開開玩笑也不錯. 我這個月31歲. 耶
  • 不要問我是誰
    2010-09-16 01:16:54
    我是男生 我會介紹我老婆給這位女生認識 同時向這位女生正式介紹這是我老婆 並表達老婆是我這輩子的最愛也是唯一的愛~給那位年輕女生知道 或許很多人看到這邊會說男生怎樣又怎樣 到時候女生倒追還不是怎樣怎樣的 其實大人冤枉啊~ 不是每個男生都如同既定印象的那樣壞 婚姻關係中 其實男生不努力不向上 老了也是會變醜~很難說老來俏 女生其實有了些歲月 代表她的智慧跟氣質都有所成長 如果女生靠外表來獲取男生的愛 這種愛早晚會隨著歲月經過而遞減 如果女生靠內在心靈來得到男生的愛 這種愛才是長久不變的愛 所以一段不變的愛情 男生所有改變成長 女生也有所成長 這樣的愛才會長久下去 不然再美的女生 兩人日子久了不對盤 沒有吸引人之處 男生或是女生外遇都是常見到的戲碼
  • lulu
    2010-09-16 00:38:08
    您好:如果老公急著澄清,並很生氣的找朋友澄清,就表示沒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