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山

到香港旅遊總會想上太平山看看夜景,上次來太平山看夜景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了,早已忘了當初的心情與景緻,這次出發前原本打算好好欣賞一下香港美麗的夜景,結果第一天晚上因為訂了龍景軒、沒能上山去看,第二天則又因為去長洲看包山節,回飯店時已經累得攤在床上、也提不起勁上山,因此直到最後一天才有機會上太平山。

太平山
從尖沙咀到太平山最方便的方式是從尖沙咀天星碼頭搭天星小輪到中環碼頭,然後在碼頭旁邊搭巴士直接上山或到纜車站。我們選擇搭到纜車站,因為還是想坐纜車上山。一到巴士站就看到已經有很多人在排隊了呢~。

太平山
前往山下纜車站要搭這個15C的巴士。

太平山
前往纜車站的是這種雙層巴士。

太平山
所有人一上車就全往上層的露天座位走。

太平山

太平山
巴士穿梭在高樓大廈中,坐在這種巴士上欣賞香港的風景,感覺特別美好。

太平山
很快地20幾分鐘後就到了纜車站入口了,看了看門口擁擠的人潮,心裡有不好的預感呢~。

太平山
果然沒錯,打算上太平山看夜景的人超多的。我們因為有八達通卡還不用排隊買票,如果再加上外頭排隊買票的人潮,應該得要再半個小時才進得來。

太平山
纜車進站了,大家都拿出相機猛拍。

太平山
我們等了快半小時,才搭上纜車。

太平山
纜車內就像照片中這樣,一次最多可以載120位乘客,從山下到山上全程長1365公尺,為了不讓乘客感覺到上山之路的斜坡太陡,纜車裡的座位是階梯式的。從山下到太平山搭纜車只要7分鐘,非常快。

太平山
下車後上了一層又一層的手扶梯,終於來到了頂層的觀景台。要到這個頂樓的觀景台要另外付費的,上來之前售票員還特地跟我們說這天霧很大看不到夜景,要我們考慮一下要不要花這個錢,但我們想既然都來了,還是看一下吧,果然一出來就整個霧茫茫的。

太平山
雲霧相當大,什麼都看不到。

太平山
這天不只霧大,風也超強,amy一直祈禱風會大到把霧吹散,但能見度實在很有限。

太平山
霧最大的時候。

太平山

太平山
在觀景台待了二個小時,等到天全黑了,能看到的夜景還是只有像照片中這樣而已,只好期待下次再相見了。

上太平山看夜景最好不要挑假日,我們因為行程的安排,不得已只好在星期六晚上上山,結果就是人擠人。要下山時更誇張,排隊等纜車下山的人是上山的5倍吧,二人只好搭巴士下山,無緣在纜車上欣賞夜景,下次再到香港一次要再上太平山好好欣賞這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美。
上一則:小廚娘上菜-蔭豉蚵仔 下一則:三井料理美術館
我要留言:
  • ugjncrqgvz
    2010-08-19 13:32:07
    hi
  • kechenjny
    2010-08-09 17:59:01
    夜景好美.... 下次我也要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