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賞櫻遊之買物

很多人常問amy出國都喜歡買些什麼東西?有沒有什麼值得買的?其實amy除了多年前去東京曾寫過一篇小小的戰利品之外,就再也沒寫過出國戰利品了,因為amy出國很少買東西。出國時大部分的時間amy都拿來拍照、欣賞風景和尋找美食,因此沒有太多時間去買東西,再加上出國也不想把時間浪費在逛街找東西上,所以amy買的東西大多都是順道看到而順手拿的。

東北賞櫻遊之買物
像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這次去東北賞櫻時買回來的東西,就這麼一點點,但個人認為非常實用。

東北賞櫻遊之買物
這個櫻花糖是在京王飯店裡的便利商店買的,有很多款裡頭添加不同的東西,amy特別挑了這款加了櫻花的櫻花糖,想用來做甜點,讓甜點有櫻花香,感覺特別浪漫。

東北賞櫻遊之買物
筷子和筷袋是在淺草買的。

東北賞櫻遊之買物
喜歡這雙筷子是因為很少看到漆筷做成的環保筷,整個手感和質感都很棒,再加上筷子上頭還有櫻花,美的很呢~,雙魚座的amy很難抵擋這類誘惑。

東北賞櫻遊之買物
另外在淺草同一家店挑了一雙三月生日花的漆筷和幾個筷架。

東北賞櫻遊之買物
amy喜歡這種漆筷,簡單又大方。挑一雙自己生日月份的漆筷感覺特別好,每天吃飯時看到都會想起這次的東北賞櫻遊,是一個很棒的旅遊紀念品。

東北賞櫻遊之買物
這個專門做漬物的鹽是在超市裡看到的,看起來很好用就順手拿了一包,這個鹽裡頭加了昆布、辣椒、陳皮等各種材料。amy常在家自己做日本漬物,想試試看用這個鹽做出來的漬物有何不同。

東北賞櫻遊之買物
包裝背面很清楚地說明各款漬物的使用比例。

東北賞櫻遊之買物
最近小黃瓜盛產,上星期去清大竹蜻蜓綠市集時買了一些小黃瓜,剛好可以拿來做漬物。用這個漬物鹽醃出來的小黃瓜,味道比一般只用鹽醃來得豐富,不只有鹽的鹹味,還有其它食材的味道,很好吃,amy還蠻喜歡的。

以上就是amy這次日本東北賞櫻遊所買的東西,雖然不多,但都是amy很愛且常常用得到的。敗家是一門學問,要敗得好、敗得適合自己是經過多年累積得來的經驗,amy已經過了那個看到什麼都想買的年紀了,現在很清楚自己喜歡什麼、用的到什麼,出國旅遊對amy來說就是單純地享受旅遊的悠閒感,這才是最重要的。
上一則:許留山 下一則:小廚娘上菜-XO醬乾拌麵
我要留言:
  • ktaacgwnjclw
    2010-11-12 18:07:26
    大家好....
  • cuci588
    2010-07-14 06:54:15
    3推 就算沒有用醃渍的而是輕灑在小黃瓜上頭 應該也會很清涼好吃吧!
  • saumfon
    2010-07-13 15:38:11
    我那時很想買…但…美的都好貴唷><
  • 匿名
    2010-07-13 08:41:01
    我也曾經再淺草買過和Amy相同的漆筷,送給婆婆,他很喜歡呢!
  • showsali
    2010-07-13 06:44:45
    那雙環保漆筷好美喔!這次去日本北陸都沒看到喜歡的筷子@@"
  • ivset
    2010-07-13 00:25:58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