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美人肉燥飯

很多人問amy不是台南人怎麼會知道那麼多台南小吃?其實每一次去台南之前amy都會很認真地做功課、在網路上尋找當地人推薦的道地美食,如果得到一家小吃的資訊就會再三查詢比對,道地的台南小吃就是這樣找來的。

黑美人肉燥飯
台南幾乎每一家小吃店都有"肉燥飯",要在這美食之都打出名號可得有些真本事了,像這家『黑美人肉燥飯』就有個與眾不同的賣點,也因此吸引我們來看看。

黑美人肉燥飯
『黑美人』並不是在市區熱鬧的地方,招牌也不是很顯眼,店內就照片中這樣幾桌而已,但它強調"自然健康"的訴求,讓我們很好奇在味精林立的小吃中要如何講究"自然健康"?

黑美人肉燥飯
原來店家用的是自製的調味料,不管是醬油、滷味醬、或是調味料等都是自製的、強調天然健康。老闆娘說他們原本是做醬油的,只是沒有打廣告大家都不知道,為了讓大家能知道好的調味料做出來的東西建康又美味,因此特地開了這家小吃店,希望讓更多人認識他們的調味料。

黑美人肉燥飯
『黑美人』賣的東西還蠻特別的,除了一般肉燥飯、魚皮湯等台南特色小吃之外,這裡竟然還賣醉雞和醉牛肉,很難把這些東西聯想在一起。

黑美人肉燥飯
老闆娘很熱心地一邊煮東西一邊跟我們介紹店裡的產品。

黑美人肉燥飯
招牌肉燥飯是一定要來一碗的。這個肉燥飯跟一般的肉燥飯相比那麼油膩,味道也較溫潤,鹹香味也有,整體來說蠻不錯的。

黑美人肉燥飯
油豆腐及滷蛋的味道也都不錯,雖然沒有一般小吃店那麼夠味,但也有著它獨特的甘醇。

黑美人肉燥飯
滷豬腳聽說也是招牌之一,皮Q肉嫩的滷豬腳白嘴吃剛剛好,配飯就嫌淡了點。用店家自製的醬油滷的豬腳確實有著獨特的味道,還挺不錯的。

黑美人肉燥飯
綜合丸湯。沒有加味精的湯喝起來也很鮮甜,而且更能吃出食材的原味,也能更放心地享用。

吃完『黑美人肉燥飯』很明顯地不會有口乾舌燥的味精反應,料理的口味上都很不錯,沒有濃烈誘人的滋味,但有它獨特的香醇。在吃小吃的同時,不用擔心化學調味料對身體造成的負擔其實是件蠻開心的事。

黑美人肉燥飯
台南市府前路一段52號
06-2269106

黑美人肉燥飯
上一則:阿江鱔魚担 下一則:鮨清田(上)
我要留言:
  • 2010-02-01 19:29:10
    有沒有提 2 罐醬油回家 ?
  • nana47
    2010-02-01 13:17:23
    我以前的店在這斜對面 以前很愛吃他家的飯! 但不知道原來還有故事的喔!! 現在看了真懷念 在這店的付近~有好多好吃的台南小吃喔!!
  • 傅小姐
    2010-02-01 06:04:40
    這家店在台北內湖有分店唷
  • 小雨妹妹
    2010-02-01 03:46:36
    來amy的部落格潛水有一陣子,喜歡看妳介紹小吃很精彩哦~ 我也回饋一下,介紹一間新竹不錯的小吃店。 這樣amy就不用跑到台南這麼遠的地方啦 在新竹市林森路的小巷小內有一間「榕樹下」的小麵店很好吃 麵、湯、小菜都很優 尤其是魯味真的很入味 粉沯也很好吃 生意超好
  • 2010-01-31 19:37:59
    豬腳看起來超美味的!!!
  • fjord
    2010-01-31 16:08:41
    沒錯 有些東西好吃但添加了對身體有害的化學調味 吃多了身體久而久之就會抗議 能吃的安心是最幸福的事 豬腳油亮看起來真誘人 湯裡面的魚皮我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