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妳(上)

前一陣子得知好友妮妮離婚的消息,amy在msn上安慰她的同時自己也泣不成聲,心疼她一路走來所受的苦。

長長的頭髮、大大的眼睛,小時候的妮妮總是穿著美美的洋裝、戴著漂亮的髮飾,在amy心目中妮妮從小就是被父母捧在手心上的小公主。舉止得宜、善解人意的妮妮一直被家人保護得很好,打小上哪兒都是父兄開車接送,讀什麼書念什麼科系、畢業後到哪裡上班都是聽從父母安排,所有的過程都非常順利,好令我們這群兒時玩伴稱羡,然而這一切的完美竟在妮妮結婚後有了很大的轉變。

妮妮和她老公培德是大學同學,培德是當兵後才報考的、比同學們都年長了些,因此有一股如同兄長般的作風,讓妮妮很有依賴感,進而和培德交往。畢業後每次約會妮妮總會花二個小時、換三趟車到台北培德家陪他,晚上也是自己再轉三班車回家,amy曾不解地問過妮妮為什麼培德不能來載她和送她回家?妮妮說培德的理由是:如果送妮妮回家再回台北會找不到停車位。

十次有九次的約會都在培德家,原因是培德說他嫂嫂跟母親不合,老早就搬出去住了,他父親又早逝,因此照顧母親的責任都落在他身上,因此他將來的太太必須要能夠習慣跟他母親相處才成。amy當時聽到後覺得似乎有理但又有點怪,因為到底是二個人交往還是要跟他母親相處,雖然婆媳關係很重要,但這種感覺不太好。

結婚後不久培德就到大陸上班了,家裡只剩妮妮跟婆婆二個人住,從小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妮妮在還分不清蔥蒜的情況下,婆婆便告知以後每天下班都要回家煮晚餐。每逢假日婆婆就叫小姑們回娘家熱鬧一下,要她一早就去買菜準備,她很想告訴婆婆她也想回自己娘家看看,但她始終說不出口。每當培德回台灣妮妮想跟先生二個人好好放鬆一下,四處走走,但無論去哪裡,婆婆都要跟,而且吃住都得按照婆婆的意見來安排。

這些事妮妮都忍著了,原以為小孩出生後老公能回台灣,她就會好過一點,但上天好像沒有聽到她的祈求。待續~

心疼妳(上)

上一則:阿松燒烤 下一則:牛哥牛肉湯
我要留言:
  • kelly
    2010-01-06 14:04:51
    他老公根本只是想要個免錢的台佣嘛~出國工作還有人幫他顧媽媽~ 妮妮當初怎麼會想嫁給他咧!交往時就對她沒有很呵護了 媳婦怎能跟女兒比呢!!!別傻啦!!!!我從來都不曾想過這個問題!!! 所以說女人還是要強勢點好太軟弱只會被欺負~ 我老公都說想講什麼就講不要忍在心理,想回娘家就回娘家 反正你做的再好,永遠也比不上女兒的!!
  • 匿名
    2010-01-05 16:50:26
    這種戲碼在bbh每天都在上演 同為人媳 我也深刻體會到 媳婦終究不會是女兒的道理 雖然故事只說了一半 我也為她心疼 但也慶幸她終於清醒
  • Yvonne
    2010-01-05 14:52:34
    人生沒有永遠的平順~ 只要走出這團霧就好 藍天就在不遠處 我自己的霧已經快全部走出來了, 就當先去別人家實習, 將來還是有機會遇到更舒服的另一伴的 當人生走的都如此平順,似乎沒有什麼精彩可言, 如果遇到比別人來的幸苦, 相對的~人會看的更 遠更清楚, 轉個彎人生會有更大的不同與驚喜~
  • spmonkey000
    2010-01-05 14:36:50
    看完之後我對感同深受 婆媳之間真得很難搞定 因為 我也是和婆婆住在一起的 說真得婆婆永遠不會將媳婦當成自己的女兒 這我非常的能體會呢!
  • smarttea4
    2010-01-05 13:43:11
    是壓"婚姻這一堂課 還真不是能修就能畢業呢 ! 婚後的變數太多 有時還真不是自己就能掌控 還真是無奈.... 真希望你的朋友 能趕快度過傷痛 一樣身為女人真替她心疼
  • Evelyn0611
    2010-01-05 09:56:58
    看了覺得.... 她真的辛苦了~~~
  • Tinaling
    2010-01-05 09:46:09
    推3 如果離婚對它是好的那也是可以讓它可以過得快樂點 至少不會是每天都在壓力在與婆媳間的問題
  • Tinaling
    2010-01-05 09:42:37

     悄悄話...

  • wen132n
    2010-01-05 09:15:20
    婆媳如是一開始就住在一起的確是婚姻中最大的問題.. 畢竟媳婦不是女兒可以回嘴..婆婆不是媽媽可以撒嬌.. 在加上先生不在身邊.獨自面對一個一起生活不久的人. 那種壓力..用想的都害怕... 看過很多婆媳不和.兒子媳婦搬出去住的.. 看多久回去見見老人家.這樣感情反而好...
  • vanessalhl
    2010-01-05 07:43:29

     悄悄話...

  • 炫媽媽
    2010-01-05 05:34:32
    這個婚姻~好像妮妮嫁給她婆婆...
  • maggie
    2010-01-05 04:39:03
    好...好可怕阿
  • TK
    2010-01-05 01:01:45
    沒看續集能想像的到有小孩之後的情況只會更壞, 幾十年來養成的母子情 結不是一個乖孫能改變的.
  • 匿名
    2010-01-05 00:40:02
    人說:生得好不如嫁得好,到了中年的年紀還真是覺得有道理,也讓我這有女兒的媽提心弔膽,祝福大家都修得好姻緣,幸福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