筌壽司(下)

這天以1500元請阿筌師傅omakase,但後來因為欲罷不能而加點了幾樣,因此有註明價格的是加點的,其餘沒寫價格的是omakase的部分。

筌壽司(下)
『筌壽司』的啤酒溫度控制得很好,順口好喝,而且一大瓶才160元,在日本料理店中算便宜的。

筌壽司(下)
壽司薑及醃蘿蔔。『筌壽司』的薑和蘿蔔味道都不錯,只是口感比一般日本料理店來的濕潤了些。

筌壽司(下)
滷章魚。軟中帶韌、有著些許嚼勁的口感,章魚香氣十足,加了青柚子皮更添風味。

筌壽司(下)
比目魚。『筌壽司』的醋飯是微溫的,而且是有空氣在裡頭的那一種,不論口感、溫度或酸味都剛剛好,算是細緻少見的醋飯。魚的鮮度沒話說,再加上頗具水準的醋飯,整個握壽司吃起來格外美味。

筌壽司(下)
馬鞭魚。馬鞭魚與醋飯中間夾了紫蘇讓整個香氣都鮮明了起來,紫蘇真的是日本料理中不可或缺的配角,讓味道變得清爽高雅。

筌壽司(下)
北海道進口的八角魚,阿筌師傅還特地拿給我們看看它的奇特長相。

筌壽司(下)
八角魚。魚肉本身有一點點筋影響了口感,上頭的羅勒花苞特殊的香氣讓整個壽司的味道豐富又特別。

筌壽司(下)
縞鰺(白魽)。『筌壽司』在魚生上巧妙搭配了不同的小配角,每一種都有它獨特之處,讓客人不會覺得每一貫壽司的味道都雷同,可以感受到師傅的用心。

筌壽司(下)
野生紅喉。一般吃到紅喉的料理都是用烤的,鮮少吃到生魚片,師傅說要鮮度夠才成。野成的紅喉魚肉細緻溫潤可口,微炙後更添香氣,非常好吃。

筌壽司(下)
墨魚。切的像花似的黑魚,上頭還放了一丁點梅子提味,這天的墨魚鮮度很棒,柔軟鮮甜。

筌壽司(下)
來自北海道的海膽,粒粒分明、述說著它的鮮度。好吃的海膽真的會帶你上天堂,那濃郁的海味是其它的食材難以比擬的。

筌壽司(下)
漬鮪魚。anthony形容很少吃到這麼高雅的漬鮪魚,不論鹹度或口感都非常棒。

筌壽司(下)
紅魽肚。油脂豐厚的魚經過了微炙後,油脂香氣更加明顯且多了一種烤過的油香,總是特別討喜。微炙壽司在時間上的拿捏很重要,火候不夠香氣無法彰顯,烤過了頭又容易過油,因此如何烤得恰到好處是門功夫,『筌壽司』在這方面的表現也很有水準。

筌壽司(下)
黑鮪魚。半筋半肉的部位烤到表皮酥脆,很別緻很好吃的一貫壽司。

筌壽司(下)
玉子燒。『筌壽司』的玉子燒很特別,如同蛋糕一般柔軟,上頭放的是店家炒了四個小時才完成的魚鬆,讓原本鬆軟的玉子燒又多了一分香酥的口感,很是特別。

筌壽司(下)
玻璃櫃裡的胭脂蝦和牡丹蝦都大的吸引人呢~,愛吃蝦的amy&anthony怎麼會錯過,各加點一隻來解饞。

筌壽司(下)
胭脂蝦/$280。龜山島的胭脂蝦自是鮮美,但甜味還是略輸北海道牡丹蝦一籌。

筌壽司(下)
牡丹蝦/$380。特選的牡丹蝦真的很大一隻,鮮甜彈牙的蝦肉,吃起來超級過癮。

筌壽司(下)
蝦頭塞了飯之後再稍微烤一下。

筌壽司(下)
烤過的蝦頭蝦膏味道更加濃郁,米飯吸收了蝦膏的鮮美非常好吃,值得一提的是胭脂蝦的蝦膏比牡丹蝦的還濃,好吃極了,anthony說光是蝦頭的美味就超值了,彌補了蝦身甜味的不足。

筌壽司(下)
牡丹蝦蝦卵。像寶石般的蝦卵很漂亮,蝦卵本身沒什麼味道,但口感很有意思,在嘴裡會像跳舞般隨著咀嚼而跳動。

筌壽司(下)
穴子/$120。鬆軟綿密的星鰻吃了會讓人微笑,amy愛吃星鰻,但在台灣很少吃到好吃的星鰻,大部分的日本料理店用的是真空包進口的韓國星鰻,香氣不足且過於單薄,星鰻一定要夠厚才有口感才會好吃,醬汁也是它的靈魂,『筌壽司』的星鰻不論口感或味道都很棒,是在台灣吃到的星鰻中數一數二的。

筌壽司(下)
這天amy就坐在這盒晶瑩剔透、閃閃發亮的鮭魚卵前,一直有種衝動想點一貫鮭魚卵壽司來嚐嚐,因為它實在太漂亮了,很少看到這麼飽滿的鮭魚卵,超迷人的。這天最後還是沒吃到,因為已經吃不下了,留個遺憾也好,是下次再訪的動力。

筌壽司(下)
這天吃得相當開心,已經好久沒有在台灣吃日本料理會覺得"開心"的了,雖然很多日本料理店都很好吃,但每家幾乎都差不多,就是比魚的鮮度和刀工等等,鮮少有什麼變化,也因此常常少了那份感動。『筌壽司』則努力在同中求異,每一道都可以吃到師傅的用心,可以感受到店家對料理的誠意,因此一頓飯吃下來特別開心,開心能吃到這麼棒的日本料理。

筌壽司
台北市安東街29-1號
02-2771-1856
上一則:程安琪老師中菜課10 下一則:法國料理課(6)
我要留言:
  • wsnlw
    2013-05-10 07:19:29
    母親節到了 祝天下媽媽都快樂
  • Sofia
    2012-02-04 04:14:20
    在台灣住時每天都會經過的店耶...從來沒去吃過...原來美味就這樣在沒看過Amy的介紹錯過啦...下次回去肯定要去吃吃...感謝Amy的介紹...
  • w1254page
    2009-09-06 19:29:06
    安安您好: 我是一個喜歡明星的追星族,每每有明星的訊息都會吸引我的目光 我成立一個追星家族blog,分享我追星的心得希望大家能來我的 追星家族blog灌水和我聊聊您的追星經驗。 我會找尋 蔡依林,羅志祥,周杰倫,五月天,劉德華,棒棒堂 ,林依晨,阮經天,金城武,趙又廷,林志玲,白歆惠...等 港台明星最新訊息新聞,歡迎您提供訊息留言加入我們的行列。 請點右下方小房子可以連到我的blog 或 打下面網址 http://blogad168.pixnet.net/blog 咦............一定要追星喔^^ 追星小女子留
  • LILA
    2009-09-05 14:07:40
    冒昧請問一下.. 蝦頭烤過之後,是整個蝦頭吃掉? 還是撥開吃裡面的米飯及蝦膏就好呢? 謝謝~
  • superally525
    2009-07-11 05:51:52

     悄悄話...

    版主回覆 2009-07-13 06:41:16

     悄悄話...

  • luby5425
    2009-06-13 02:14:17
    每個都看起來都超美味可口.... 尤其那隻"八腳魚"超鮮猛的感覺~ 都可以想像它的肉質應該粉鮮美呢~ 真是美的饗宴~看照片都陶醉了~ 幫你推推~^^
    版主回覆 2009-06-15 05:56:50
    非常棒的一家店,有機會一定要吃吃看:)
  • Sharon
    2009-06-11 05:25:00
    筌壽司的鮭魚卵醃得很好哦 下次一定要點!
    版主回覆 2009-06-15 05:56:30
    嗯!下次一定點,謝謝!
  • adld
    2009-06-09 13:38:03
    哇~~最近很少看到妳從頭到尾讚嘆一家店到這樣了 一定真的很棒~~
    版主回覆 2009-06-15 05:56:07
    是呀~,所以是吃得很開心的一家店:)
  • shirleyli
    2009-06-09 07:05:26
    每一件壽司材料份量十足 而且好特別 好想試下
    版主回覆 2009-06-15 05:55:48
    有機會可以吃吃看,這家大推~~
  • hods0721
    2009-06-09 06:48:35
    哇! 那海膽跟胭脂蝦真是讓我........餓ㄌ 還有那蝦頭ㄝ是 推+1
    版主回覆 2009-06-15 05:55:31
    二種蝦都超讚~~
  • iegoffice
    2009-06-09 03:05:10
    新鮮就是好吃!^^
    版主回覆 2009-06-15 05:55:04
    是呀~~,但有時候師傅的手藝也會有些許影響
  • tiffanycpc
    2009-06-09 01:10:43
    這邊還有很奇怪的黃瓜魚, 和馬鞭魚,可能當天沒有, 不然口感真的很特別說.
    版主回覆 2009-06-15 05:54:44
    我覺得他挑的魚都很不錯,很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