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安琪老師中菜課7

程安琪老師中菜課7
amy常覺得越簡單的食物越難,像炒酸菜、炒榨菜這類看起來很簡單的料理,其實都不太容易。雖然每個人都會炒,但要炒的好吃並不簡單,要炒出榨菜的香氣又不會過鹹,同時還得維持爽脆的口感,這些都需要技巧。

程安琪老師中菜課7
香滷肉排。
這個滷肉排其實就是日本拉麵裡頭的那個叉燒,把五花肉捆綁起來後再去滷,富含肉汁又軟嫩,味道非常好,光是這個肉排跟油豆腐就可以下好幾碗飯呢~。

程安琪老師中菜課7
三鮮鍋貼。
像花瓣似的鍋貼,老師煎的超美的。水餃、鍋貼人人會做,但做的好吃的少之又少,要香要鮮要滋味,缺一不可。如何調餡,怎麼打水,水要打到哪一種程度才適合加料,冷凍肉跟溫體肉所吃的水量不同,要怎麼判斷等等....這些都是需要學習的地方。

程安琪老師中菜課7
常聽到“雞茸”這個名詞,大家或許不知道,“雞茸”並不等於“雞絞肉”,它其實有特殊的處理方式,還挺麻煩的。老師說就是因為太麻煩了,所以現在幾乎都用雞絞肉來代替,但她要教我們真正的“雞茸”。

程安琪老師中菜課7
雞茸碗豆米。
這個雞茸細緻滑順,超好吃的,跟我們一般吃到的雞茸根本是二種不同的東西,它沒有任何顆粒,就像蛋花一般細緻,如果沒到碗豆,雞茸根本不用嚼,都化在湯裡了,一整個鮮美極了。

程安琪老師中菜課7
酸辣湯。
amy第一次喝掉一整碗的酸辣湯,其實酸辣湯是amy很不愛的一種湯,因為不愛酸也不愛辣,二種加起來更不愛。這天喝了安琪老師做的酸辣湯才知道,原來也有我可以接受且那麼好喝的酸辣湯。

學做菜是非常有趣的一件事,會在老師的潛移默化、不知不覺中不斷地進步,不只廚藝進步了,味覺同時也在進步。當你認識食材,學會如何處理及料理食材時,感覺又更不同了。


程安琪老師中菜課7
上一則:野壽司(下) 下一則:芙麗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