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訪『都壽司』

這一陣子在PTT版及各大部落格都很紅的『都壽司』,走的是平價風格,幾乎有9成的網友都給予不錯的評價,amy已經注意了很久,直到上個月底才特地找了一個平日的中午去好好品嚐一番。
既然標題是"初訪"表示有"再訪",原因是第一次去的時候是週三中午,師傅說因為週三生意普遍比較清淡,再加上過幾天就要搬家了,不敢準備太多食材,因此這天所能提供的料理有限,於是amy後來在他搬家後的平日中午又再去了一次,想知道在"準備充裕"的狀況下會有何不同?

初訪『都壽司』
原本的『都壽司』在內壢的"美食廣場"裡,中午時分空盪盪的"美食廣場"沒什麼人,唯一一家有營業的店就是『都壽司』。這天老闆預估生意清淡的週三中午,我們11點多就到了,看樣子原本也以為會沒什麼客人,但後來陸陸續續來了不少,最後竟連醋飯和鮮魚味噌湯都不夠賣,可見人算真的不如天算。

初訪『都壽司』
看了看menu上的價格真是超平價的,一份綜合握壽司不過120元,散壽司也才170元,價格便宜的讓人心花怒放呢~。

初訪『都壽司』
鮭魚握壽司/$140。其實一份是六個,原本我們是希望一半紅魽一半鮭魚,但老闆說這天的紅魽只夠做一個握壽司,所以只好配五個鮭魚。鮭魚的鮮度很好,只是魚肉比較薄一點,但以它的價格來說也沒什麼好挑剔的,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醋飯做的超好,不論溫度、軟硬度或味道都很棒。

初訪『都壽司』
唯一的紅魽做出來的握壽司,魚鮮飯美,味道也不錯。

初訪『都壽司』
170元的"散壽司"看起來誠意十足,所有食材加起來有10個之多,以它的價格來說是非常好的一碗"散壽司",至少光它的醋飯就可以說是在平價日本料裡店裡的No.1。
醋飯在壽司料理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左右著整個壽司的味道與口感,猶如航空母艦般,沒有了它,再精良的戰鬥機也很難遠赴他鄉、攻城掠地;它若設計管控不良,戰機在降落時往往就會墜毀。

初訪『都壽司』
一份150元的海膽,味道也不賴,雖然沒有那麼濃郁,但該有的海味鮮甜都有,吃進嘴裡後想到那美妙的價格,口中的海膽又加分了許多。

初訪『都壽司』
魚腹炙壽司/$60。這個鮭魚肚的炙壽司很好吃,amy個人還蠻愛這種微炙的壽司,魚的油脂被火烤逼出,吃起來有烤過的香氣且更能入口即化。

初訪『都壽司』
澳洲和牛握壽司/60元。牛肉本身的調味鹹中帶甜,味道很好,可惜太熟了,把那牛肉應有的油脂及香氣都烤過頭了。

初訪『都壽司』

初訪『都壽司』
明太子雞翅/$120。這個似乎是大家第一次來都會點的,光是看到那滿滿的明太子內餡就覺得很讚。這個明太子雞翅除了每一口都吃的到明太子外,還帶有很濃的蔥香,是道下酒的好料理。

初訪『都壽司』
這裡每天都有一些特別的料理是menu上沒有的,會寫在黑板上給客人參考,這個"鰤魚下巴"就是其中之一。油脂豐厚肉質緊實的"鰤魚下巴"真的很不錯,價格amy不太記得了,只記得也是很便宜就是了。

初訪『都壽司』
柚子味噌牛肉/$80。這個是這天讓我們留下深刻印象的一道料理。只要80元的烤牛肉,肉質還不錯哦~,重點是那個味噌醬調的超好,配上烤牛肉好好吃哦~。唯一可惜的是負責烤東西的小師傅這天烤太熟了,讓原本應五分熟的牛肉變成8分熟了,如果熟度能再注意一下就很完美了。

這天兩個人大概花了900元左右,很划算。第一次來『都壽司』吃飯的感覺是老闆動作略慢了些,客人需要有耐心慢慢等,因為只有老闆一個人在處理生食,另一位負責熟食的小師傅才剛來沒多久,一切似乎還有點生疏,燒烤的料理在熟度上的控制尚有進步的空間,但大致上來說都還可以。坦白說若以價格來衡量,『都壽司』確實是很不錯的一家店,也因此amy才會在短短半個月內又去了第二次,第二次的感覺又更好了,等amy把"再訪"寫完後大家可以比較一下。
上一則:大稻程巡禮之4:文美水果店 下一則:再訪『都壽司』
我要留言:
  • yzyz0
    2008-11-24 23:16:59
    您好 在中壢有各海童壽司.....個人覺得還不錯 我跟老闆蠻熟 生意也普普 但品質 我個人覺得 蠻步錯的 希望您去品嚐 謝洩
    版主回覆 2008-11-26 15:21:58
    你和另一個網友都推薦耶~,改天一定要去吃吃看
  • adld
    2008-11-24 10:23:41
    好美妙的價格阿~~~~~~~~~~~ 就連高雄也見不到這種便宜的價格了~ 現在隨便吃一點就要快一千或超過,害我越來越不能去吃了
    版主回覆 2008-11-26 15:21:29
    這家真的便宜,是間好店
  • sioujen
    2008-11-24 07:44:33
    自從在雅虎首頁發現你的部落格,我就常常到你的網誌上來逛逛 尤其喜歡旅遊篇,台南美食篇,跟著你到處吃喝玩樂,好像自己也玩了一趟 雖然不認識你,但藉著你的網誌,好像己經對你很熟悉一般 很謝謝你寫這麼棒的網誌,讓我在很多方面都開了眼界!
    版主回覆 2008-11-26 15:21:08
    謝謝你,很開心看到你的留言,謝謝你們的支持,我才有更多的動力繼續寫下去:)
  • willyboss
    2008-11-24 05:34:10
    看照片也可以大概看到他烤物很多都有點過頭 我也去過三四次了 火侯熟度掌握很好的時候烤物更是美味 烤物的品質維持還需要再加油些XD 其他倒是都很不錯
    版主回覆 2008-11-26 15:20:15
    那個專門負責烤物的小師傅真的要再加強~ 我第二次去的時候也有跟他說要用心一點才行
  • afpafp
    2008-11-24 04:45:47
    這家店真的要等很久~ 但amy都有吃到店家的招牌耶! by Cindy
    版主回覆 2008-11-26 15:19:37
    我後來發現平日中午去會比較好一點,沒等那麼久 另外我下篇介紹那個鮭魚親子丼很讚,你有機會一定要吃吃看~
  • tiffanycpc
    2008-11-24 03:54:52
    真的是很平價呢,桃園縣愈來愈多好的店家呢.
    版主回覆 2008-11-26 15:18:53
    是呀~,希望我們桃園的好店越來越多,這樣我就不用常跑台北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