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稻程巡禮之4:文美水果店

吃完『榕樹下阿錦海鮮店』後兩個人也飽了,天氣熱的中午時間,餐後自然會想來些冰涼的甜點或冰品。腦海中尋找著附近有無知名的冰品店,突然想起米苔目冰『呷二嘴』應該就在附近,詢問了附近商家後得知原來就在隔壁的一條街,從海鮮店走過去不到五分鐘。

大稻程巡禮之4:文美水果店
雖然11月初的天氣依舊炎熱,來到『呷二嘴』才知道店家已經換季了,屬於夏天的冰品"米苔目冰"已經下架了,換上熱騰騰的米苔目湯和一些湯麵小菜等等。雖然也很想嚐嚐名店的小吃,無奈胃的空問只剩甜點那一部分了,只好帶著遺憾離開。

大稻程巡禮之4:文美水果店
走回停車場的路上,在慈聖宮前那條小吃街的街尾發現了這家很有古早味的『文美水果店』。兩個人吃累了,口也渴了,看著招牌上寫著果菜汁和木瓜牛奶,抱著別無選擇的心態走過去,心想來杯現打的木瓜牛奶應該也強過便利商店的飲料。

大稻程巡禮之4:文美水果店
原本還在猶豫著喝什麼才好?走近時才看到牆上貼著"熱門果汁排行榜"。amy喜歡有這種排行榜的店家,至少有個很好的參考依據,照著排行榜點通常都不會出錯。排行榜中的第一名和第二名都是amy愛的,但衡量了anthony的喜好後選擇了第二名的"綜合果汁"。

大稻程巡禮之4:文美水果店
老闆娘手腳俐落地拿出這幾樣水果,裡頭有芭樂、鳳梨、西瓜和蕃茄。

大稻程巡禮之4:文美水果店
果汁快打好時加點百香果汁調味,很快地就完成了一杯綜合果汁。

大稻程巡禮之4:文美水果店
原本選擇外帶的,但後來想說不如坐在這休息一下,好好享受這杯果汁再走。amy喜歡這裡外帶的杯子,頗具時尚感,雖然跟店裡的感覺不搭,但卻創造出一種對比美,很有意思。這杯綜合果汁出奇的好喝,一喝會眼睛一亮的那種,百香果是個大功臣,微酸的特有果香提升了整杯果汁的味道,讓原本80分的綜合果汁頓時變成迷人的100分。

大稻程巡禮之4:文美水果店
喝了綜合果汁後對這家店的果汁信心大增,馬上加點了一杯排行第一名的木瓜牛奶。看到內用的這種大玻璃杯時amy忍不住漾出微笑,好懷念的感覺喔,小時候爸爸帶我去冰店喝果汁時都是用這種杯子裝的,已經好久沒有這種童年回憶的感覺了呢~。
這裡的木瓜牛奶也非常好喝,香濃滑順又可口,有著濃郁的木瓜味和牛奶香,二者的比例非常好,是目前喝過木瓜牛奶中的No.1。桃園人應該都喝過三民路上的『小夜城』,那個已經很好喝了,但『文美水果店』比『小夜城』的還好喝。

喝了二杯可口的果汁後,兩個人心滿意足地離開『文美水果店』,沒想到這天最大的收穫竟是無意間遇到的店,在吃完那些不甚美味的小吃後遇上這家店大大的靡補了心裡那份不滿足感,果然美食是會影響心情的,原本心想就帶著遺憾離開了,卻在喝了果汁後有了不同的感覺,二杯果汁讓這天的小吃巡禮畫下完美的句點。

文美水果店
台北市保安街76號



上一則:大稻程小吃巡禮之3:榕樹下阿錦海鮮店 下一則:初訪『都壽司』
我要留言:
  • lo571017
    2012-10-25 07:43:51
    作家韓良露曾介紹這家水果店
  • shirleyli
    2008-11-26 07:45:35
    好多選擇 木瓜汁及蘋果汁我都喜歡 加埋珍珠粒就更滋味
    版主回覆 2008-11-26 15:18:02
    這家很讚,有機會可以試試看~
  • tiffanycpc
    2008-11-24 02:26:43
    昨天才到士林夜市去吃冰說,我點的水果盤沒有以前好吃了.
    版主回覆 2008-11-26 15:17:42
    我喜歡士林的辛發亭~~
  • reina
    2008-11-23 13:56:38
    Amy真識貨,這家水果店的水果品質很不錯! 常常中午為客戶訂的幾十盒水果盤害我買杯 果汁都要久等一下! 順便推薦它對面的牛丼快餐店,我常外帶它的 鮑魚燴飯或牛腩飯,再外帶水果店的 一杯綜合果汁,好吃的便當加好喝的果汁, 令人覺得滿足!
    版主回覆 2008-11-26 15:17:21
    真羨慕你常常可以喝到,自從那之後我好懷念那個果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