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柿

尋找有機水果一直是amy平日的功課之一,遇到有心栽種有機蔬果的農友,amy都會很佩服,因為能堅持下去真的很不容易,尤其是水果,更是難上加難。前一陣子收到一封試吃邀請的mail,一開始amy並沒有答應試吃的事,因為amy總希望能親自看過果園、詳細的了解整個栽種狀況後再來介紹,但最近實在忙不過來也走不開,只好藉由msn跟IamKaKi聊聊他家的“皇柿”。經過幾次的聊天後,amy發現IamKaKi是真的很有心在對待他家的“皇柿”,這樣子栽種出來的柿子到底味道如何呢?

皇柿
這盒“皇柿”收到大概有1個多星期了,收到時amy就發現他們是真的蠻有心在做,連盒子都挺講究的。

皇柿
一盒六大顆的“皇柿”跟以往所吃的甜柿不太一樣,這個“皇柿”每顆都有不同的黑花紋,amy原以為是有機栽種的原因,後來問了Jey才知道原來是特殊品種。

皇柿
附上的名片也很精緻。“皇柿”一株柿子樹只留50~60顆柿子(一般正常的柿子樹一顆可以產200個柿子),在樹上8~9分熟才採,每一顆都是農夫的寶貝。

皇柿
每一顆“皇柿”的個頭都很大,拿在手上沈澱澱的,似乎在訴說著甜美多汁的感覺。其中有一顆較軟的IamKaKi有交待先吃,amy刻意在冰箱放了二天後才吃,想吃吃看軟柿的口感。變軟的柿子很甜很細緻,確實好吃。吃過變軟的柿子後,amy又拿了一個硬的比較看看。

皇柿
硬的柿子吃起來比一般市售的甜柿還脆,甜度也不差,只是沒有軟柿那麼甜,個人偏愛它變軟後的口感跟甜度。

這個“皇柿”一盒視大小價格不同,amy這一盒大概是$600。今年是“皇柿”第一年開始產地直銷,喜歡吃柿子的可以上網或mail給IamKaKi,聽說今年量很少,再加上他們對品質特別要求,因此想吃的人手腳可要快囉~。

連絡方式:
甜柿也有部落格 http://IamKaKi.com
email: IamKaki.com@gmail.com
Tel: 0988-060-567
上一則:最愛的台南早餐組合之二:包成羊肉 下一則:2008美國牛肉研討會@礁溪老爺
我要留言:
  • tiffanycpc
    2008-09-19 02:31:27
    果農們真的是很辛苦,都要被中盤大盤層層剝削, 現在還好利用網路可以直銷,真的要請大家多多支持.
  • sandy
    2008-09-18 13:36:39
    看起來口感很不錯唷!!!之前只吃過乾扁扁的柿子 好像第一次瞧見完整柿子ㄟ~呵呵 最後一張有果肉的圖看了都快留口水了~~讚 這"皇柿"不便宜耶~買來送禮應該不錯唷^^ 有空來部落格逛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