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愛的台南早餐組合之二:包成羊肉

吃完『阿堂鹹粥』後,馬上走到隔壁的『包成羊肉』,兩家都要吃到才甘心,在台南amy最愛的早餐組合就是『阿堂鹹粥』加『包成羊肉』。這幾年amy一年最少都會來台南二次以上,每次都一定要吃這到兩家早餐才會覺得這趟的台南遊不虛此行。

最愛的台南早餐組合之二:包成羊肉
同樣地,一大清早的『包成羊肉』也是有著不少的客人。忙碌的店家,滿足的客人,沒有多餘的裝潢,有的是實在的美味,在這個地方給人很特殊的感覺。

最愛的台南早餐組合之二:包成羊肉
『包成羊肉』的沾醬很簡單,就是東成醬油膏加薑絲。amy曾試著買瓶東成醬油膏回家試試,不知道是沒有那個情境還是怎麼的,總之就是沒人家的好吃,因此要嚐到這沾醬的美味還是得到店裡才吃的到。

最愛的台南早餐組合之二:包成羊肉
羊肉湯湯頭的鮮美比牛肉湯有過之而無不及,尤其是它加了一點點的酸菜提味,這猶如畫龍點睛,讓它從原本的95分提升到了100分。

最愛的台南早餐組合之二:包成羊肉
粉嫩的肉片軟嫩可口,羊肉比牛肉更討喜,因為它就算多放一分鐘也不會老到變柴,可以慢慢地品嚐它細緻的美味,不像牛肉那般,生怕下一秒就老了的吃來讓人掛心。

最愛的台南早餐組合之二:包成羊肉
再來一份羊雜。帶著麻油香的羊雜嫩的嫩、Q的Q、脆的脆,一碗小小的羊雜吃得到多種不同口感的美味。

如果要我們選出台南小吃的No.1,那絕對是『包成羊肉』。每一次都讓我們有發自味蕾最單純的感動、言語難以形容的滋味。早餐能來上一碗這美味滋潤的羊肉湯,絕對是一種幸福。『包成羊肉』堪稱amy&anthony心目中的“一級美食”。

包成羊肉
台南市府前路一段425號
06-213-8192
上一則:最愛的台南早餐組合之一:阿堂鹹粥 下一則:皇柿
我要留言:
  • 老台南人
    2011-11-01 15:09:17
    不知道版主是否有去嘗試過國華街內的「大菜市羊肉湯」 包成羊肉不錯,但有許多台南中老年人,這些嘴巴吃到刁鑽的 都會更推薦「大菜市羊肉湯」 網路上google「大菜市羊肉湯」就找得到資料
  • 葉子
    2011-04-25 10:50:18
    請問那邊會不會不好停車呢?謝謝!
    版主回覆 2011-04-25 13:01:54
    門口一堆停車位,很好停車
  • 高人
    2011-03-10 03:29:31
    看了口水直流, 下回去台南一定要去好好享用一番.
  • twhch
    2009-10-11 06:36:23
    下回若遊府城 不妨試試更在地的羊肉 它位在國華街的市集內 沒有招牌與名稱 這兒有一位網友寫過 http://tw.myblog.yahoo.com/jw!ITI0qQWBGBTxVKxlp4LmRwzbcKCP/article?mid=22084 味道絕不遜於包成.. 不過希望它別再被寫出來 名氣與人潮 總是會讓好店家 漸漸的退步或變了初衷.
  • roger0720
    2008-09-24 07:48:36
    每次去台南也總要想盡辦法吃到包成~ 那羊肉真的很嫩~ 讓人流連忘返~ Eileen
  • issa19
    2008-09-20 11:43:33
    剛剛瀏覽了一下 妳的台南美食 我在地人推薦你必吃 武廟前那家肉圓 那家肉圓星期二公休 中午兩點開始賣賣到沒有 當學生時每次下課從永康坐公車回台南幾乎都撲空 所以他真的是賣完就沒有了 還有原本再民族路大遠百斜對面那個點心城 搬到赤崁樓旁邊那個點心城 那家八寶冰 狂推-->紅豆湯圓 不管冬天呵熱的夏天吃冰的 那湯圓是極品 還有在海安路靠近保安宮的一個三角窗 石頭鄉烤玉米 她的烤玉米連我每次打電話要去訂都還要等至少20分 他們家的烤玉米真的很Q 沙茶加小辣 玉米要口感Q的 而且玉米是時季所以有時候想吃還不一定吃得到呢
  • smarttea4
    2008-09-18 13:44:24
    好懷念  屏東的牛肉清湯齁 作法 跟台南的羊肉差不多 超讚的啦...
  • flysunny88
    2008-09-18 13:40:43
    原來有這樣的早餐! 下次去台南一定要試試看!
  • cinayown
    2008-09-18 12:49:33
    話說這家店是我休假第一首選的早餐,還能挑選帶肥肉的羊肉湯!(GOOD) 我是台南人! 你雖然沒有住台南,但是都把台南介紹小吃介紹好詳細唷(拍手) 不知道您是否來過台南民生路上的【裕成水果冰】鮮果冰 130$ 我個人主觀覺得這是我吃過的水果冰比【莉莉】水果冰50$ 更上乘的冰品。(貴不是不無道理) 提供以上意見^^
  • 可愛的阿欣
    2008-09-18 03:25:04
    好特別的早餐,這大概只有台南人的專屬美味吧! 哈!早餐大部份是美而美的我,感覺妳吃的早餐有點像是 老榮民在吃牛肉麵是一樣的說…
  • tiffanycpc
    2008-09-18 02:26:03
    台南人真是幸福,這麼多人一早都可以悠閒的吃早餐, 在台北市除了延平北路外恐怕很少看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