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家支持“秀明自然農法”

多年前與周顯榜先生熟識後,amy便深深認同“秀明自然農法”的耕作方式,這幾年來也一直陸續在尋找以“秀明自然農法”耕作的農產品,也因此與『夏耘自然生活農莊』林義隆先生相識。今年買了『夏耘自然生活農莊』的鳳梨,朋友們吃了都讚不絕口,之後也跟另一個農莊買了有機的竹筍,同樣也是令人驚豔,因此讓amy對這些用心堅持“秀明自然農法”的農夫們有了更深的一份敬意,畢竟能吃到好吃又健康的食材,是多麼令人感動的一件事啊!

今天早上amy收到林義隆先生寄來的一封mail(如下),主要是希望大家能多支持自然農法,amy希望能盡一己之力幫助這些盡心盡力堅持理想的農夫,因此po出來和大家分享,也希望大家能多支持他們。


夏耘自然生活農莊 林義隆 分享 “羅傑農場” 的秀明自然農法農作物訊息


 2008.9.15

移民台東務農來,交到幾個農夫的好朋友,羅傑夫婦是其中之一。   從都市回鄉延續小時候的農村故事,羅傑捨棄鄰近親族賴以為生的慣行農法,勇敢採用不被看好的不施肥不用藥的秀明自然農法,僅管揹著三個幼兒與即將新生兒的重擔,仍選擇這樣前期困難重重的農法;僅管承受村人不解,仍舊樂觀以對。  全家動力來自尊重自然的本質,來自生活簡單的素樸。

農務繁忙之餘,羅傑夫婦讓小孩在家自學,擔負起為人師之角色,每次離開他家,小孩自動列隊道別,小小舉動讓我佩服家庭教育之完整;家庭忙碌之外,持續在小學擔任義務客語老師與愛滋病防治宣傳大使等。  不因忙著賺錢忽視對社會付出,不因忙著農務忘卻親職教育,這樣的農夫恐怕讓都市汲汲於營生者汗顏。

兩年農法轉型,羅傑承擔初期產量低下、病蟲害嚴重的損失,不說一句苦,然而看在好友眼裡,卻為他家經濟擔憂與不捨。今年起,為淨化土地的決心有一點報償,酪梨、水柿與釋迦有不錯之品質與產量,然而,較多的產量該如何能銷售一空呢?   若賣不掉不但暴殄天物也讓經濟無以改善,樂觀的羅傑透露出些許憂心。

也許這是身為好朋友唯一能作的事了!   懇請大家踴躍支持一個認真、愛護自然、重視家庭與社會責任的好農夫,鼓勵我的好朋友繼續與我在秀明自然農法這條道路上前進!
謝謝您對
我的支持,也期盼您也能支持如羅傑般的農夫!

今年他家的酪梨已銷售完,但仍掛在樹上的水柿與軟枝釋迦已將採收。雖然是好朋友,仍要保持客觀的說,他家的水柿與釋迦都是我的最愛,香氣與口感都有很好且獨特之品質,不會讓你失望的。   想到不施肥能有這樣的水果產量,不用藥能在病蟲威脅下存活,不但愛護環境、生物也照顧了人類,我們不禁敬畏大自然的力量,感謝神對人的愛,更歡喜的品嚐安全
的果樹
珍饈。

謝謝大家!

羅傑 部落格 相關文章  
http://blog.yam.com/losunlichih/article/16890277

電話: 0921-878143   089-238467    E-mail:  losunlichih@yahoo.com.tw

水柿 - 12斤 $600元 (含運費)

軟枝釋迦 (傳統釋迦) - 禮盒 5斤裝 $550元 (含運費)

                                            10斤裝 $1000元 (含運費)



amy在此誠心拜託大家,請大家多多支持這些“秀明自然農法”的農夫,因為有他們的堅持,我們才能有無毒無農藥的蔬果可以吃。能吃到這些蔬果真是何等幸福的事,農夫用他們的心血栽種出這麼好的農作物,應該讓更多人知道才是,請大家告訴大家,一起來支持使用“秀明自然農法”的農作物。
上一則:阿裕牛肉湯 下一則:修安豆花
我要留言:
  • sylviachuang
    2008-09-17 15:44:31
    其實現在的人都注重養生 相信無毒無農藥的蔬果 是值得推薦的 最近我也一直在觀察有機食材 是為了家人的健康著想
  • tiffanycpc
    2008-09-16 05:58:40
    Dear Amy, 可以請他和和"永豐餘"連絡看看哦, 如果產品的品質很好,他們應該也會下訂提供給客戶, 和他們訂的有機蔬果,品質也都很好.
  • ROSE
    2008-09-16 00:15:37
    請問 可否麻煩amy提供一下處女蟳達人的資料 好想吃~~又一直苦苦找尋不到 拜託您撥個空提供我一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