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裕牛肉湯

『阿裕牛肉湯』也算是台南小吃中赫赫有名的一家,到台南多次都未曾造訪,原因是它位在仁德而非台南市區,離amy在台南的活動範圍有點小遠,再加上以往兩天一夜的行程蠻趕的,想到要開一大段路到仁德吃個牛肉湯實在提不起勁。就這樣心裡一直想著這間無緣的店,還好這次特地安排三天二夜的台南遊,終於有機會吃到『阿裕牛肉湯』了。

阿裕牛肉湯
這天在台南『國賓影城』看完“媽媽咪呀”後就直奔仁德,10分鐘左右就到了『阿裕牛肉湯』。台南最好的地方就在於不論市區或郊區都非常好停車,路邊隨時都可以停,非常方便。

阿裕牛肉湯
5點半才剛開始營業,就已經有客人在用餐了,看來他們跟我們一樣地迫不及待。找了個位子坐下後,兩個人研究了一下菜單,點了幾道熱門的菜,就等著享受美食了。

阿裕牛肉湯
這裡的沾醬是自己配的,五種不同的醬料,任君挑選,自己覺得怎麼好吃就怎麼配。amy詢問了店家最適合的沾醬是那種,老闆說因為牛肉品質好,所以沾醬簡單就好,蔥花醬油配點薑絲最恰好不過了。

阿裕牛肉湯
調了一碗老闆說的蔥花醬油配薑絲,另外也調了一碗台南的無敵沾醬“辣豆瓣配薑絲”。二種拿來沾肉都很好吃,比起傳統沙茶醬更顯風味。

阿裕牛肉湯
沾醬旁邊還有一大鍋無限量供應的“肉燥飯”。自助式的“肉燥飯”看起來像千年滷汁般,有一層滷垢積在上面。雖然長相不符合乾淨衛生標準,但似乎通常這種“肉燥飯”都很不賴呢~阿裕牛肉湯

阿裕牛肉湯
盛了一碗白飯,舀了些滷汁跟肉燥,在舀的當時不斷聞到那肉燥的香氣,讓原本就已經餓了的肚子又添加了幾份飢餓感。這個“肉燥飯”很不錯,味道雖然不是重鹹的那種,但該有的滷肉香一點都沒少,加上用大量的肥肉滷,連皮帶油的肥肉入口即化,“肉燥飯”就是要這樣才好吃。

阿裕牛肉湯
就在我們快吃掉半碗“肉燥飯”時,鍋底上桌了。『阿裕牛肉湯』是吃火鍋的那種,和台南市內一碗一碗的牛肉湯不太一樣,在台南像這樣的的牛肉火鍋店跟那種一碗一碗的牛肉湯都是台南特有的飲食文化。這個湯頭有著牛骨熬出來的淡淡牛香味及大量蔬菜的甜味,冬天的夜晚如果能來上這麼一碗湯,應該是很棒的事。

阿裕牛肉湯

阿裕牛肉湯
點了兩份肉,但這會兒已經忘了哪一盤是頂級霜降,哪一盤是頂級牛五花,不過每盤都是$250,也就說下面那一份一片就要$50。

阿裕牛肉湯
這裡的牛肉厚度控制的非常好,是那種能吃到口感,但又不會太厚的厚度。牛肉下鍋後一變色就可以吃了。2種肉的肉質都很棒,有著牛肉的鮮甜,口感也軟嫩無比。『阿裕牛肉湯』的牛肉是amy吃過台南所有牛肉湯中品質最好的,但實在貴了點。

阿裕牛肉湯
品質好的牛肉做蔥爆牛肉也是特別美味,『阿裕牛肉湯』的牛肉品質確實值得稱讚。因為牛肉的表現太好了,因此在吃掉二盤肉跟一盤蔥爆牛肉後,請老闆推薦其它的招牌菜,老闆說這裡的“醉牛腱”、“鹽烤牛舌”都是不可錯過的。既然如此,當然就各來一份囉~。

阿裕牛肉湯
跟醉雞味道很像的“醉牛腱”吃起來有著紹興酒的香氣,配著香菜葉吃確實別有一番風味,只是以相同價格來說,跟那5片$250的牛肉比起來,還是遜色了點。amy覺得用同樣的錢追加一份頂級生牛肉來涮,所得到的滿足感會比較多。

阿裕牛肉湯
“鹽烤牛舌”第一口覺得還不錯,但再多吃二片後就覺得太油太膩了,而且沒有牛舌肉應有的鮮甜。可能是個人喜好吧,amy並不覺得它有什麼特色。

這天兩人花了$1500左右,著實不便宜。不過一分錢一分貨,『阿裕牛肉湯』的牛肉品質實在沒話說,到現在amy都很懷念那貴桑桑的牛肉呢~。這天吃完後我們有一個心得:來『阿裕牛肉湯』最適合單純的點一個鍋底,來上3~4份頂級牛肉,配著免錢的“肉燥飯”,這樣應是最實又最好吃的方式。

『阿裕牛肉湯』
台南縣仁德鄉中正路一段525號
06-266-8816
上一則:六年級生的回憶 下一則:請大家支持“秀明自然農法”
我要留言:
  • bruce91065
    2013-02-13 10:57:32
    哈哈!! 這家阿裕牛肉湯我已經吃過好幾次了 而且滿近ㄉ在我家附近用走ㄉ不用20分鐘就到了 吃鍋要350元、牛肉每盤要300元、肉燥飯已經漲價了一碗要20元
  • wewe1220
    2011-04-09 04:30:50
    看你蠻喜歡吃牛肉湯的~不過有間你沒去過 推薦給你~~他在安平路上,叫做"文章牛肉湯" 可以去試試喔^^
  • chia
    2009-10-29 08:13:54
    之前看了amy的介紹,覺得住在仁德的我卻沒有去吃過似乎很可惜,上星期就跟老公二人點了牛 肉湯嚐嚐鮮,老實說個人不認為這間好吃,仁德永康更多比他好吃的牛肉湯,而且不喜歡沒有meun 的店,什麼都要問老闆,態度也欠佳,愛理不理的,再也不想去第二次囉>"<
  • maggin1228
    2009-10-03 07:27:15
    我並不覺得他會很貴ㄚ 我真的覺得他的肉是好吃的 所以好吃的東西不要嫌貴可是一定要去嘗試 因為我有一次到其他地方去吃牛肉 肉看似一樣吃起來卻不一樣 所以 以後要吃一定要去 阿裕
  • magic8210
    2009-07-11 17:13:43
    哈哈 推一個 這家店在我家附近喔 我吃過一次 不過台南人都吃便宜的吃法 就是吃牛肉湯就好 不要叫鍋 就不會太貴~ 因為吃鍋~~一盤牛肉就好幾百塊 哈哈 會吃不消 我們都一碗牛肉湯+肉燥飯 才有肚子在去吃其他小吃喔 哈哈
  • minda1211
    2009-05-05 14:33:54
    去年聖誕節時,和老公倆人買了"台南觀光護照"去旅遊,說是旅遊,不如說是美食之旅,每天就是不停地吃 吃吃! 這家阿裕牛肉湯自是不能錯過,真是人間美牛肉呀!下次再去,我也準備點個幾盤頂級牛肉+肉燥飯,好好享 受一番^ - ^...........
  • popok
    2008-09-28 14:12:30
    如果人數少的話 也可以直接跟老闆點牛肉湯喔!
  • adld
    2008-09-15 10:44:51
    第一次看到可以一直盛的肉燥飯耶!! 我也想吃吃看這家.. 不過想到上次我朋友推薦我去吃一家牛肉店,因為一次吃太多牛,隔天肚子好難過喔.. 想到就怕怕的..
  • grace321g
    2008-09-15 09:52:47
    看起來好好吃喔,改天我也要去吃,只不過不知何時囉
  • naomifang
    2008-09-15 07:29:20
    改天也去試試 謝謝!! amy 推薦
  • daphne
    2008-09-15 06:12:15
    哇~~~~ 價位真的不便宜吔.... 看那兩盤肉的感覺, 很像我自己去善化買的現宰台灣牛肉, 吃下去的口感與鮮甜度真的不是冷凍牛肉可以比擬的.....
  • tiffanycpc
    2008-09-15 05:21:57
    這間是這系列台南美食中最吸引我的店, 由其這幾天因為颱風的關係天氣偏涼, 超想吃火鍋的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