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寶彬圓仔惠

夏天午後來一碗清涼的“八寶冰”是最消暑的甜品。台南的“八寶冰”非常多,每本雜誌介紹的都不同,不知從何挑起,最後決定了這家離『大億麗緻』最近,步行5~10分鐘就能到的『八寶彬圓仔惠』。

八寶彬圓仔惠
位於國華街二段靠近保安路的『八寶彬圓仔惠』是一家以堅持傳統古早味著名的冰店。在現在滿街的芒果牛奶冰及其它創新冰品林立的台南,店家仍堅持傳統口味及做法。

八寶彬圓仔惠
琳瑯滿目的內料甜品讓人光是看就覺得消暑了一半。最吸引amy的就是最外邊那一盤芋頭,amy發現台南的芋頭都是這種切很大塊,不帶湯汁,但看起來很軟鬆的樣子。

八寶彬圓仔惠
八寶冰。碗不大,冰一加上去就看不到料了,一時間不知道從何下手才好,想先吃料又吃不到,單吃冰又沒味道,只好跟老闆娘再要個空碗把冰先取出來。

八寶彬圓仔惠
把冰拿掉後終於看到底下滿滿的料了。台南的“八寶冰”跟北部不太一樣,北部八種料,台南只有五種。這裡最有名的就是不加料的“小圓仔”,口感很Q很好吃,但其它的料味道都太普通了,不香不甜也不細緻,冰也粗了點,個人不愛這種太有口感的剉冰。如果說這個冰有80分,那萬華“龍都”絕對是100分。

八寶彬圓仔惠
鳳梨冰。對“八寶冰”失望後追加了一個“鳳梨冰”,想說這裡以“傳統”味道出名,這樣的話應該能吃到“古早味鳳梨冰”。這個“鳳梨冰”的味道真的非常有古早味,糖水熬煮後的鳳梨甜中帶酸、充滿香氣,很是令人懷念,就是小時候吃的那種味道。

坦白說『八寶彬圓仔惠』的冰並不是會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的那種,跟『龍都』相比差了一大截,不過能吃到古早味“鳳梨冰”還是蠻開心的。

八寶彬圓仔惠
台南市國華街二段99號
上一則:全生小食店 下一則:茂雄蝦仁肉圓
我要留言:
  • 陳先生
    2009-07-30 06:10:12
    他們開了二間店,最早期是小姑經營的創始店,因欠大嫂錢又自己想到台北創業賣冰,所以就把現 在的國華街的店以還款的方式還給她的的大嫂.而後來她自己沒去台北,所以又開了第二間店,說 實在認識他們已有十年了,這個女人很機車,住家或是店的左右鄰居都處不來,喜歡找別人的麻煩, 一點小事到她的眼裡可變大事.她們家的冰坦白說只有 芋頭 圓仔 好吃...其它你們吃過也一定 會造口業...金華店這間的衛生是很糟糕的..離職的員工說 外面的水槽 白天用來洗豆子洗碗 晚 上是將拖把放在同個水槽拖地...我可是親眼看過一次...也是那次後就不再去了.價格高/環境不 乾淨/只有芋頭跟圓仔可吃/大家可以到民族路石精臼吃吃看..便宜好吃又大碗....
  • Amber
    2009-06-03 09:31:27
    我是八寶彬圓仔惠的粉絲,不過我都不吃這家啦!! 我都吃國華街那家分店(茂雄蝦仁肉圓旁邊) 我沒吃過他的鳳梨冰,不過我推薦以下明星"料" 圓仔、芋頭、地瓜、粉裸、脆圓 最後除了糖水以外,老闆還會淋上芋頭汁喔~~~ 下次再給他一次機會吧~~~真心推薦!!
  • 2008-09-09 10:46:45
    江水號+1
  • xaioye0217
    2008-09-09 03:03:49
    建議可往國華街往下走,過中正路口就有許多小吃老店。 國華市場有50年老店的江水號冰店、意麵、土魠魚羹,都是承傳已久的好手藝哦~ 在地台南人
  • shirleyli
    2008-09-08 06:51:27
    好豐富材料 有涼粉紅豆冰冰
  • sonia
    2008-09-07 14:55:10
    耶…終於等到您的最新文章了,我每天都來看您的作品喔…加油…我每天都有為您投票…也謝 謝您許多的分享喔…~\(^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