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訪『辰園』

『辰園』是目前吃過幾家五星級飯店裡港式飲茶還算不錯的,整體來說不論是環境的優雅或是食物的味道都很好,是個很適合慶祝母親節、父親節或幫長輩祝壽的地方。這天去『辰園』用餐剛好是母親節前夕(好像有點年代已久的感覺再訪『辰園』),不僅餐廳客滿,還遇到超多名人呢~。

再訪『辰園』
amy喜歡『辰園』的環境,寬敞舒適,服務也很好,只不過生意太好了,不論平時或是假日都一定要事先訂位。

再訪『辰園』
皮蛋叉燒酥/$130。『辰園』的“酥類”點心做的非常好,層層的酥皮吃起來香酥而不油膩,加上帶有皮蛋香的內餡,真的很不賴。

再訪『辰園』
燒味拼盤/$480。叉燒、烤鴨跟油雞,跟上次的感覺一樣,缺乏“港味”。這是拼盤很細緻,算是我們在台灣常吃的台式燒臘中味道還不錯的,但跟香港比還是差了一截。

再訪『辰園』

燒臘拼盤的好朋友:冰梅醬跟油蔥醬。

再訪『辰園』
皮蛋瘦肉粥/$220。amy覺得吃港茶一定要點碗廣東粥來嚐嚐,因為這個在家做超費時的,光把粥熬成這麼細就要花上1個半小時,所以在餐廳吃划算多了。『辰園』的皮蛋瘦肉粥味道淡了點,算是走清淡風的那一掛。

再訪『辰園』
皮蛋瘦肉粥的配菜,也是很清淡,amy喜歡有榨菜的那一掛,榨菜加在廣東粥裡味道好多了呢~。

再訪『辰園』
麻辣蒸牛肚/$140。頗受家人喜愛的一道料理,這個牛肚味道很夠,夠麻也夠辣,再加上口感很軟,因此老人家也會吃的津津有味哦~。

再訪『辰園』
翠綠韭菜餃/$130。韭菜香淡了點的韭菜餃,不過皮薄又Q吃起來又有蝦子彈牙的口感與鮮味,還不錯,只是如果能有多一點的韭菜香就更完美了。

再訪『辰園』
皇朝焗燒餅/$130。這個是『辰園』的招牌,外頭的酥皮雖然薄但吃的到層次和酥皮香,餡料蔥香十足,非常好吃。

再訪『辰園』
蟹黃明蝦餃/$140。對愛吃蝦餃的人來說,這個吃起來蝦香十足又有彈性的明蝦餃真的非常好吃。

再訪『辰園』
辰園蘿蔔糕/$110。港式口感很軟而且煎的焦香焦香的,沾著特調的醬汁,算是老少咸宜的點心,從3歲到80歲都愛。

再訪『辰園』
腊味煲仔飯/$180。這個好吃的腊味飯真的有一點小貴,因為它只有一人份,大概是1.5碗的飯,不過它真的很好吃,不論腊味本身的鹹香度或飯的軟硬度都非常好,值得推薦。

再訪『辰園』
椰香奶黃卷/$110。這個吃起來很像麻糬,只是皮非常薄且沾了花生粉的麻糬,裡頭的奶黃餡甜而不膩,一口咬下滿嘴的餡香,很好吃。

現在HSBC白金卡平日可以打85折,因此還蠻划算的,如果二個人吃的話,應該$1000有找,有機會不妨跟另一半,找個時間好好享受一頓美味的港式飲茶。

上一則:程安琪老師烹飪課2 下一則:義大料理課(3)
我要留言:
  • liu1956
    2012-04-02 11:46:59
    全國最值得推薦的((港式飲茶))和((台式台菜)) 港式飲茶 推薦(1) 最棒的 魚翅鹹魚雞粒炒飯----TRY IT ------BEST--$680 (2) 叉燒肉 -----一種完全不同的感受----就是嫩嫩嫩 (3) 一品寶 -----5星級食材GOOD 台式台菜 (1)麻油腰花 ------(((好好好吃哦))) 小點2--3份 最後是 杏仁蛋白甜湯畫下完美的ENDING
  • heidi0308
    2008-08-13 10:00:16
    韭菜餃感覺好棒喔~~~
  • kawaey
    2008-08-12 03:05:43
    餃...餃...餃...我要瘋了 飽滿~晶瑩剔透的感覺.. 我好想一口咬下去呀...好想吃.. 每種東西都好想吃.. 我要去做筆記了啦...><
  • tiffanycpc
    2008-08-12 01:37:36
    這個椰香奶黃卷還真沒吃過,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