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江街夜市

好久沒逛夜市了,主要的原因是台北有名的夜市都離amy太遠了,平日去雖然人少,但晚上特地去台北逛夜市後再回來往往都好晚了,第二天還要早起會覺得非常累。如果假日去人又多到爆,想買個好吃的東西都要排到天荒地老,到手後連想吃的興趣都沒有了,也因為這樣很多夜市對amy來說都很陌生,像這天的”臨江街夜市”就是其中之一。

臨江街夜市
以交通上來說”臨江街夜市”對amy來說算近的,從大溪開到基隆路不塞車大概40分鐘會到。因為這天anthony比較早回家,看了時間應該還可以,所以二人決定到這逛一逛。

臨江街夜市
第一家吃的是很有名的”石家割包”。

臨江街夜市
割包裡的肉可以選擇”全瘦”或”五花”,這天我們選”五花”,因為瘦的看起來賣相不太好。這個割包真的還蠻不錯的,五花肉肥肉的部分滷到放進嘴裡就化了,配上花生粉、酸菜跟香菜,真是絕配的美味。

臨江街夜市
沒特別做功課,想說用直覺來吃就好了,於是第二家走到這家賣炭烤玉米的攤位。

臨江街夜市
用炭火烤的玉米確實特別香,但可惜的是玉米本身品質不夠好,吃起來不夠甜,此外老闆娘沒有把那一層皮刷掉,因此味道進不去,讓人有點小失望的一個烤玉米。

臨江街夜市
不知道為什麼”臨江街夜市”裡都是這個紅花香腸,每家看起來都差不多,也不知道從何挑起,只好找了掛著最多媒體報導的這家。

臨江街夜市
這裡的香腸有很多特別的口味,那一桶一桶的醬料就是老闆的秘密武器。

臨江街夜市
點了一個蒜苗口味,咬了一口就後悔了,味道真的很怪,蒜苗味很重破壞了香腸原有的香,早知道應該點原味就好,個人覺得香腸的好朋友應該還是大蒜跟糯米腸。

臨江街夜市
整條街就只有這家”刀削冰”在排隊,讓amy非常好奇,真有那麼好吃嗎?看看了排隊的人潮,大概10來個,還好不多,也來排排看好了。

臨江街夜市
點了一個”刀削冰”,冰的口感真很特別,很脆又很容易咬,還滿好吃的,至於料amy就覺得沒有好吃到排隊的感覺,相較之下,龍山寺附近的”龍都冰果室”的料比較好吃。

臨江街夜市
另外點了一杯黑糖粉圓,這裡的黑糖味道很淡,是一般的一半而已,當然甜度也只有一半,很適合不愛吃太甜的人。

臨江街夜市
逛了一圈好像這家”胡”記米粉湯最多人,而且還有不小的用餐區,看起來好像不錯,於是二個人也找了位子坐下來嚐嚐。

臨江街夜市
一大鍋不斷沸騰的米粉湯,一旁還有很多特色小菜,第一次來不知道要點些什麼好,請老闆娘推薦,沒想到老闆娘超會做生意的,每一種都說不能錯過,就這樣隨便點點又一滿桌了。

臨江街夜市
跟著米粉一起煮的油豆腐吸滿了高湯的美味,再加上久煮後軟爛的口感,配著醬油跟香菜,真的很不賴。

臨江街夜市
其實amy不吃大腸的,連吃麵線時都不吃,其實除了肝以外的內臟幾乎都不吃,但anthony卻很愛大小腸之類的東西,再加上這天老闆娘極力推薦,於是點了一份嚐嚐。amy有小嚐一口,真的不錯,沒有臭味,而且滷的非常爛,已經像麵線裡的那種感覺,算是小菜裡的大腸表現非常好的,喜歡吃大腸的人應該會很愛。

臨江街夜市
老闆娘說粉肝是招牌也不能錯過,amy覺得是真的不錯,很嫩很好吃,只是只有二個人,一個人吃2、3片就覺得有點膩了。

臨江街夜市
主角米粉湯果真沒讓人失望,湯頭清淡鮮美,米粉的品質也很好,軟硬適中,久煮也不會過於軟綿而失去口感,再加上湯的鮮美確實有被吸收到米粉裡,有二者合而為一的感覺,不會讓人覺得吃起來米粉是米粉,湯是湯。整體來說,可以說是一碗好吃的米粉湯。

臨江街夜市
好久沒吃蚵仔煎了,米粉湯隔壁剛好有一家,就一併點了一起吃。

臨江街夜市
這個蚵仔煎也有著小驚喜的美味,醬汁好,蚵仔多又鮮。原本只是想回味一下蚵仔煎的味道,並沒有預期他的表現應該如何,沒想到讓人很滿意呢~。

逛夜市還蠻好玩的,只不過每次都會吃太撐,但如果沒有這樣一路吃下去又不像逛夜市,真是矛盾。這天逛了”臨江街夜市”後amy的心得是,到目前為止,”基隆夜市”還是amy的最愛。
上一則:最愛的下午茶@ Haagen Dazs 下一則:再訪『紅廚』
我要留言:
  • 匿名
    2009-10-18 04:40:18
    我怎麼一直看到 肝臟東西 amy不是不愛吃嘛XD
  • anndream2000
    2008-06-19 09:01:29
    哈~~~~ 我也是內臟類只吃肝的那種人~~~~
  • bebble
    2008-06-16 14:39:23
    靠基隆路口有一家生煎包、鍋貼也很好吃 開了也有20年囉 台南意麵、鹽水雞也是我的愛 基本上AMY都有吃到重點啦!
  • shirleyli
    2008-06-16 03:51:10
    一到晚上 出來市民就多了 真的有好多不同食店 看到都有點肚子餓
  • doraliao
    2008-06-16 02:40:50
    路過... 那家米粉湯真的還蠻好吃滴唷 我也愛吃呢.. 不過隔壁攤的蚵仔煎到是沒吃過 經過你介紹之後下次可以去吃吃看了
  • nmm
    2008-06-14 16:29:34
    台南意麵的乾意麵&油豆腐不錯吃,其他就還好;它附近豆漿店前的無名鹹水雞很好吃 美體小舖那條巷子進去有一家花生湯(忘記店名,是家老店),再過去一點有家名豐臭豆腐 通化街57巷有家宜蘭正常鮮肉小籠包的分店,屬於平價又好吃的小籠包 下次可去寧夏夜市逛逛,我覺得比通化夜市好吃,交通也算方便^___^
  • adld
    2008-06-14 10:27:40
    原來如此...害我也想吃了..
  • grace651009
    2008-06-14 08:39:42
    我不常去臨江街夜市, 但每次去都會去「今日壽司店」吃握壽司和味增湯, 也是要大排長龍的, 下次去可以試試看喔!
  • 小丁
    2008-06-14 06:51:08
    amy真是厲害 隨便吃 吃到的都是通化夜市的重點攤位 我之前住在附近 我個人覺得不錯的刀削冰跟蚵仔煎 都被你吃到了 呵呵~~ 另外推薦你吃米粉湯對面的梁記滷味 及青島豆漿店前面的鹹水雞 還有基隆路路口 鐵板燒店對面巷子有家海產麵 海產粥 真的是不錯吃 其他台南意麵 我是覺得還好 米粉湯推薦一家在民生社區新東街市場附近 便宜大碗又好吃
    版主回覆 2008-06-14 07:17:25
    大概是天生愛吃的第六感:p 下次再去吃你推薦的好吃米粉湯,我很愛吃米粉湯呢~
  • adld
    2008-06-13 10:39:41
    為什麼那個米粉那麼胖阿? 那個是米苔目了吧= =
    版主回覆 2008-06-14 07:16:24
    那個不是米苔目哦~,是專門煮湯用的米粉,比較粗口感也不同,很好吃哦~
  • janice
    2008-06-13 09:34:17
    呵~我也來回一下! 臨江街離我住的地方很近~很常去逛! 那家米粉湯已經算蠻有名的了~來講一下他旁邊的"吉"蚵仔煎,我也覺得他的料跟醬搭起來算好吃的. 不過很多美食文字介紹的好像都會畫錯地圖~ 變成是在一家梁記滷味的旁邊也有一家賣蚵仔煎的 (這家我就不推薦,我覺得醬汁soso耶!好吃的蚵仔煎也要有好的醬汁搭配) 在米粉湯相反的巷子裡頭也有一家熱炒(牛肉羊肉),之前好像也有美食節目報導過 不過我覺得可以吃但是以他的量來說價格頗貴,我還比較偏愛他旁邊的板烤燒^^ 喜歡吃鹹酥雞的可以到臨江街夜市入口對面那條巷子的 有家醬汁雞排(拍謝!忘記名字)的鹹酥雞很好吃!有時候去排隊的人也很多哩!(在清心飲料斜對面) 還有通化街上的台南意麵也蠻好吃的,人也很多!不過我現在不愛去~因為麵量還好可是價格變貴了>"< 其實臨江街附近好像也不少吃的~說的我肚子餓了! 今天回家再去吃好吃的~ㄏㄏ
    版主回覆 2008-06-14 07:15:53
    哇~,原來還有這麼多好吃的東西,下次如何有再去一定要好好記下來,謝謝你:)
  • moonphantom
    2008-06-13 07:56:47

     悄悄話...

    版主回覆 2008-06-14 07:15:04

     悄悄話...

  • tiffanycpc
    2008-06-13 07:02:12
    割包真的是五花肉比較好吃. 米粉湯也是人氣很旺的一間.
    版主回覆 2008-06-14 07:14:22
    是呀~,不過還好這天不用排隊
  • aprillove
    2008-06-13 04:14:15
    我也喜歡大腸 可是最近的新聞 真讓我嚇一跳
    版主回覆 2008-06-14 07:13:56
    哈~,我想喜歡大腸的人最近應該都有這個想法
  • hxk46
    2008-06-13 03:40:53
    小時後就住在臨江街夜市附近, 爸媽常常帶著我們飯後去夜市走走, 妳這一篇讓我回想起小時後的生活....那石家割包真的是小時候就有了, 真的很好吃!
    版主回覆 2008-06-14 07:13:31
    那個割包真的好吃,現在看照片都很懷念呢~
  • JAMES
    2008-06-13 03:10:35
    頭香嗎?? 潛水超久的 看到AMY你說的胡記米粉湯 忍不住浮上來跟你說一下 那個就是賣到101美食街的米粉湯
    版主回覆 2008-06-14 07:13:07
    真的嗎?那下次去101知道有什麼可以吃了,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