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Day4:居酒屋 えびすけ

好不容易有一天是住市區,附近看起來好像有很多好吃的餐廳,當然不能錯過了。放了行李,稍做休息後二個人就出外覓食,看看有什麼好吃的。

北海道Day4:居酒屋 えびすけ
原本二個人要去吃導遊介紹的拉麵店,但在拉麵店隔壁看到了這家居酒屋,招牌上寫了個”炭”字,感覺好像很不錯,於是二個人決定先到居酒屋吃點串燒。

北海道Day4:居酒屋 えびすけ
入口處還寫著”備長炭使用店”,光這幾個字,就讓人對它更有信心了。

北海道Day4:居酒屋 えびすけ
一走進室內就聞到那燒烤特殊的迷人香,看著師傅努力的翻轉串燒,依照熟度一層又一層地刷上醬汁,醬汁滴到炭火所散發出來的香氣,是串燒最吸引人的時候。

北海道Day4:居酒屋 えびすけ
這天5/5剛好是日本的兒童節,因此除了原本制式的menu外,還有一張手寫的special menu。我們對左邊那個”今日的新鮮刺身”非常有興趣,因為價格實在太可親了,一定要點一份來嚐嚐才可以。

北海道Day4:居酒屋 えびすけ
雖然說到居酒屋吃串燒要點含酒精的飲料來搭配才會相得益彰,但amy實在不敢喝酒,只好點了一杯”葡萄柚汽水”來假裝一下自己是喝沙瓦北海道Day4:居酒屋 えびすけ

北海道Day4:居酒屋 えびすけ
anthony點了一杯”北海道限定啤酒”,他說很不錯。

北海道Day4:居酒屋 えびすけ
這個是服務生送來說是下酒的小菜,原本以為是送的,結帳時才知道這個小菜要日幣600元。第一次看到用提籃裝小菜,覺得很有趣。

北海道Day4:居酒屋 えびすけ
第一層的蝦片沒有什麼太特別的地方,吃起來沒有蝦香,而且已經有點微軟了。

北海道Day4:居酒屋 えびすけ
第二層是高麗菜,沾醬是辣椒醬,味道有點類似韓國辣椒醬,只是沒那麼辣。日本的高麗菜很適合生吃,很脆很甜,當高麗菜的清甜遇上辣椒醬的鹹辣,確實很特別。

北海道Day4:居酒屋 えびすけ
真竹筴魚。竹筴魚是一種特別要求鮮度的魚,只要不是當天的腥味就會非常重,因此在台灣amy很少點竹筴魚,因為台灣很少有當天新鮮品質又好的竹筴魚。這天的真竹筴魚真的很棒,魚肉很細緻,油質不是很多,但整個魚生吃起來口感好極了,重點是它的鮮度十足,讓人非常滿意。

北海道Day4:居酒屋 えびすけ
服務生推薦的”生牛肉”,menu上寫著可以跟日本三大牛媲美的品種(忘了名字),原本我們就想點來吃吃看,再加上服務生的推薦,那一定是不能錯過了。

北海道Day4:居酒屋 えびすけ
這個生牛肉並不是吃全生的,服務生會用噴槍很快的把表面烤一下,讓牛肉有點烤過的香氣。amy覺得這個很像一種料理表演,尤其是在你面前時,會覺得非常有趣,而且會特別期待。

北海道Day4:居酒屋 えびすけ
牛肉只是單片微炙而已,另一面還是生的。這個牛肉沾著芥末醬汁,真的超好吃,一放到嘴裡那個日本牛肉的特有細緻,加上微炙的烤肉香跟絕佳的品質,讓人捨不得吞下去,想慢慢品嚐它的美味。

北海道Day4:居酒屋 えびすけ
綜合串燒。原本我們還在猶豫要點什麼串燒,貼心的服務生說有綜合串燒,且是最受歡迎的,一份有6種,很符合我們的需求,二話不說當然是來一份囉~。綜合串燒有雞翅、培根蘆筍、雞胸肉、雞腿肉、豬肉跟雞肉丸子。每一種都有它獨特的美味,各有特色也都非常好吃,如果說哪一個是No.1,amy個人覺得應該是雞肉丸子,因為醬香十足,而且口感軟嫩,可說是極品。

這天宵夜的第一站很開心也很幸運的找到一家很棒的居酒屋,到現在amy都還很懷念那個串燒的味道呢~。居酒屋只是我們宵夜的上半場,難得找到好吃的東西,當場還有下半場哦~,請待續。
上一則:北海道Day4:札幌大倉飯店 下一則:北海道Day4:一風堂
我要留言:
  • LING
    2010-11-13 03:24:54
    請問AMY~這個綜合串燒要怎麼點啊?有圖片可以指指點點~還是要去前先查日文ㄋ 下個月要去北海道~都沒去過居酒屋~我想如果有機會去試試看ㄟ
    版主回覆 2010-11-13 12:27:25
    這個綜合串燒是服務生推薦的,menu裡沒有 可能要有人會講日文問服務生 日本的居酒屋裡頭的men有的有照片有的沒有 如果不會講日文的話,建議先在台灣把想吃的寫好 到了居酒居拿給服務生看就好了
  • ivset
    2008-07-21 14:24:37
    嗯嗯~~剛大約看了他们網頁地圖大概了解~~謝謝amy姐唷~~
    版主回覆 2008-07-21 14:31:52
    別這麼客氣哦~,希望你們會喜歡:) 也祝你們北海道之旅愉快
  • ivset
    2008-07-21 14:14:43
    嗯嗯~~謝謝amy姐唷~~所以從大倉飯店到那付近周圍是不遠的距離嗎~~
    版主回覆 2008-07-21 14:18:24
    從大倉飯店走到這大概10分鐘吧~,你往狸小路方向走,找到一風堂應該就能找到了
  • ivset
    2008-07-21 13:59:11

     悄悄話...

    版主回覆 2008-07-21 14:04:18

     悄悄話...

  • meimeicat
    2008-05-31 18:33:33
    好讚~~~ 看了那個手寫menu...好可愛!!! 對啊, 他們送上來的小菜都要另外收費, 我們去東京的一家居酒屋, 在我們一入座, 就先送上每人一份一小碟的醃雪菜.. 真的很小碟...要380yen... 幸好還不錯吃, 不然還蠻OOXX的.... :p 去日本, 真的得要去一趟居酒屋, 厚.... 那個感覺,真的很不一樣啊~~~~~~ ^O^ 阿咪
  • Annie
    2008-05-30 04:58:38
    之前去東京的時候 日本友人帶我們去一家復古的燒烤店 裡面無限量供應的小菜也是高麗菜沾醬油 超好吃的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 回台灣也想試看看 卻不是那個味道了....
  • tiffanycpc
    2008-05-30 03:47:08
    生牛肉看起來好好吃哦
  • ricenai
    2008-05-30 02:14:35
    好想去吃唷...
  • perryrebecca
    2008-05-30 00:53:19
    看起來真的很oec 真想今天衝去吃吃串燒 忍住... 來amy的blog學會了忍字訣 要不然要敗的太多太多啦
  • viviyu
    2008-05-29 16:23:54
    還好有這個居酒屋讓amy這次的北海道之旅吃到好吃的東西… 不然可能會想再自由行一次吧…
  • a30555
    2008-05-29 09:21:16
    看的我都留口水了>///<
  • yoyostar
    2008-05-29 08:45:27
    你好~我是網誌新手!真的不太會用無 名! 請多指教! http://www.wretch.cc/blog/yoyostar 拜託...來的請留言!
  • 蛋治
    2008-05-29 06:25:24
    有錯字. 竹筴魚是不種特別要求鮮度的魚 是 "一種" 吧? 那個牛肉是表演的成分比較重啦...不過這樣子, 普通的牛肉也會給加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