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Day4:一風堂

帶著滿足的表情離開屋酒屋後到了隔壁的拉麵店。住市區最大的好處就是晚上11點也不用擔心沒東西吃,居酒屋、拉麵店都開到12點呢~。

北海道Day4:一風堂
這家『一風堂』是日本非常有名的拉麵連鎖店,1985年由博多發跡,目前全日本已經有近30家分店,甚至連美國都有呢~。

北海道Day4:一風堂
晚上11點拉麵店還是非常熱鬧,幾乎到了要排隊的情況了。

北海道Day4:一風堂
『一風堂』的座位很特別,除了靠近廚房那一排位置外,還有一區ㄇ字型的位子,中間放著炭火,amy猜想應該是冬天很冷的時候用吧~。

北海道Day4:一風堂
這裡的menu竟然有中文版耶~,只不過是簡體中文。

北海道Day4:一風堂
menu是有二面,背面是加點的部分,有中文版的menu對台灣的遊客來說,真的方便很多。

北海道Day4:一風堂
這個是日文版的menu。

北海道Day4:一風堂
桌上除了各式不同沾醬外,還有這四個小瓦罐,很好奇裡面是什麼?原來這四個瓦罐裡分別裝的是:

北海道Day4:一風堂
辣豆芽

北海道Day4:一風堂
薑絲

北海道Day4:一風堂
酸菜。第一次在拉麵店裡看到酸菜,但它真的超好吃。

北海道Day4:一風堂
蒜頭。吃煎餃用的。

北海道Day4:一風堂
這裡的拉麵店都很貼心的把蒜頭去皮且放了擠蒜器。

北海道Day4:一風堂
赤丸疊味拉麵。menu上寫著:赤丸疊味拉麵是為了更加追求豬骨的濃度及風味,有獨特風味的新赤丸拉麵加入號稱為”好味玉”的特製味噌,深煎的香油,更加美味無窮。

北海道Day4:一風堂
麵條用的是細的條麵,更能吸附湯汁的味道。這碗”赤丸疊味拉麵”真的很棒,湯頭濃郁而不覺得油膩,味道鹹中帶著味噌跟香油的香氣,加上細麵的Q度,真的是一碗很棒的拉麵。

北海道Day4:一風堂
博多一口煎餃。這個”博多一口餃煎”個頭非常迷你,真的就是一口大小。煎餃也很好吃,皮薄餡鮮,煎過的皮帶著脆香,一口的大小剛好能吃到整顆水餃完整的狀況,這個是amy在日本吃過的煎餃裡最好吃的一家。

這天的宵夜不管是上半場的屋酒屋或是下半場的拉麵都讓人很滿意。對我們而言,旅遊中”美食”真的很重要,它是會讓旅遊回味很久的一個重大因素,一碗拉麵,一個定食,一個丼飯,只要好吃,都會讓人很開心。

上一則:北海道Day4:居酒屋 えびすけ 下一則:北海道Day5:早餐@大倉飯店
我要留言:
  • 小兔
    2008-06-02 02:06:43
    一風堂的煎餃真的是無比的好吃 上次去忍不住連續去吃了兩次 ^__^
  • meimeicat
    2008-05-31 18:40:52
    對~~~就是這家!!! 我們有吃到... ^O^ 到現在還是很想念他們的味道, 雖然湯頭是濃郁許多, 不過真的讚!!! 特別是餃子, 脆脆的皮, 一口咬下流出的湯汁... 在搭上一口冰涼涼的啤酒...讚啊!!!!! 他們的menu有換新的, 那時候就很簡單的文字, 有中英韓文... 應該是外國人很多, 所以一進門知道我們是外國人,立刻拿出外文menu來.... 另外, 那個大蒜, 其實是加在麵裡面的, 因為有個貼心的服務小姐, 想說我們不會用,所以示範給我們看... 就用壓蒜器把大蒜擠在麵上頭... 加了蒜還有其他的配料, 真的讓麵有了不同的風味呢~~~~ 阿咪
  • imichellee
    2008-05-31 08:38:40
    之前參加天喜也吃過一次一風堂, 真滴超好吃滴, 到現在都很懷念他們滴湯頭勒~ :)
  • 小倩
    2008-05-31 06:22:56
    美國也有@@ 那來上網查一下在哪好了
  • pansie
    2008-05-30 14:19:13
    我曾經在橫濱吃過這家拉麵店 印象最深刻的其實就是那一口餃.小巧好吃. (我個人不是很喜歡日本水餃的.內餡切的太細碎.不愛) 真是懷念阿..
  • jejokimo
    2008-05-30 12:17:57
    這家好像有經過 但是我們跑去拉麵街那吃說 amy寫好快喔 我第二天都還沒寫完說
  • 小米
    2008-05-30 02:48:48
    本來晚上逛街時也有看到一風堂 不過可惜的是飽到爆 所以也就沒吃了 現在看到覺得當時沒吃到真是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