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Petite Cuisine(上)

上個月anthony生日,amy想了好久不知道該去哪吃”生日大餐”,平日都吃日本料理,因此”生日大餐”就會想吃點不一樣的,想了很久,直到生日的前二天才決定這家頗受好評的『La Petite Cuisine』。

La Petite Cuisine(上)
當天晚上下了點雨再加上夜晚很暗沒法拍餐廳外觀,還好menu上有著很傳神且很美的插畫,amy覺得把餐廳的外觀以插畫方式放在menu上真的很棒。『La Petite Cuisine』的晚間套餐有$2500跟$3500的,既然是慶生當然是點$3500才有誠意囉~。

La Petite Cuisine(上)
來自義大利的S.Pellegrino聖沛黎洛天然氣泡礦泉水,個人覺得口感還不錯,比Perrier好喝,而且在這裡一大瓶(可以倒4杯)才$130,是這天覺得最便宜的東西。

La Petite Cuisine(上)
這個前菜非常特別,最左邊的是烤過的西瓜淋上酒醋,這個光聽就覺得特別,烤過的西瓜略帶點溫度但不是熱的那種,還是吃的到西瓜的清爽,但沒想到它跟酒醋這麼合,酒醋的香讓西瓜的味道有提升的感覺。中間的薄餅是”鳥魚子薄餅”,很香而且超有層次感,第一次吃到入口時跟最後的味道是不同的餅乾,剛入口是香脆,最後又變化到烏魚子的鮮,好吃又特別。最右邊是”那蒿魚佐香料美奶滋”,雖然只有小小一口,但魚的鮮美跟美奶滋的特殊結合,真的令人回味。

La Petite Cuisine(上)
這天的麵包有二款,上面那個很像法國麵包的口感,而底下那個像堅果麵包,麵包的溫度很好,口感也都還不錯,amy覺得在這種餐廳裡,麵包的溫度是很能代表一家餐廳的水準。

La Petite Cuisine(上)
搭配麵包的奶油,左邊是有加鹽的,右邊是無鹽的。奶油的溫度也控制的很好,很滑順,用奶油刀輕輕一劃就可以抹上的那種。『La Petite Cuisine』的奶油還不錯,個人比較喜歡”有鹽”的,但還是覺得沒有家裡的Beurre Echire來的好吃。到目前為止Beurre Echire還是amy心目中第一名的奶油,所以如果以奶油跟麵包的品質來說,個人覺得『巴黎1930』略勝一籌。

La Petite Cuisine(上)
海洋之舞搭配魚子醬醬汁。裡頭有:紅魽、海膽、甜蝦、干貝、鰻魚、鮭魚卵,淋上魚子醬檸檬油醋。其實一上來視覺效果就很棒,生魚片雖然很薄,但每種魚該有的甜味、鮮味都吃的出來,雖然都只有一點點,但也因為這一點點讓人意猶未盡。

La Petite Cuisine(上)
anthony點了一杯紅酒來襯著食物,amy不懂酒也不敢喝,但anthony說這個紅酒很香很順口,還不錯。

La Petite Cuisine(上)
炙燒鮪魚沙拉佐烏魚子跟酸豆。烤過的鮪魚有著炙燒的香氣,吃起來比沒烤過還好吃,而右邊的是鮪魚塔塔,就是剁碎的鮪魚肉,這個就比較一般。炙燒鮪魚底下的烏魚子品質相當好,搭配清爽的沙拉很不錯。

La Petite Cuisine(上)
栗子濃湯搭配鴨肝豆腐。栗子濃湯很香很濃,但濃郁中又不會讓人覺得膩口,而那個鴨肝豆腐很細緻,雖然沒吃到什麼鴨肝味,但它跟栗子濃肝很搭,很好喝的一個濃湯。

因為照片有點多,amy分上下二篇來寫『La Petite Cuisine』的食記,上集在濃湯中先告一個段落,請待續......

上一則:阿村牛肉湯 下一則:La Petite Cuisine(下)
我要留言:
  • tzhbz
    2013-05-10 07:12:22
    母親節到了 祝天下媽媽都快樂
  • joanyu0723
    2008-02-11 13:40:59
    海洋之舞看起來很清爽....感覺不錯耶 喬安
  • juliashiau
    2008-02-06 01:45:12
    恭喜發財,好運天天來 小小
  • sliu77
    2008-02-05 16:08:03
    那個烏魚子薄餅怎麼看起來好像插在白米裏,那兩塊餅看起來像兩根肥肥的香.... 呸呸呸,大過年的, 不過真的好像......
  • afpafp
    2008-02-05 14:21:01
    這家Cindy有吃過 ~ 這裡拍照真的不好拍 ~ 因為實在太暗了 ~ 但氣氛不錯 ~ by Cindy
  • 小燕
    2008-02-05 13:42:39
    amy 新年恭喜 看起來很不錯吃
  • jakeandy
    2008-02-05 13:36:51
    嗯 果然有這個價值阿 祝anthony生日快樂
  • 小chin
    2008-02-05 08:12:50
    下午茶時間 看到文章---好餓哦 祝amy&;anthony 新年快樂
  • breakfast
    2008-02-05 07:53:57
    很精緻的菜色 好棒喔
  • a150646
    2008-02-05 07:36:13
    怎嚜吃不飽的感覺
  • sophiee327
    2008-02-05 06:46:40
    看得好餓~ 很棒的餐廳~~ 祝AMY新年快樂唷! ^___^
  • Peggy
    2008-02-05 05:17:57
    不餓不餓, 正在吃泡菜海鮮麵, 真是不能比吔, Anyway, 新的一年祝妳及Anthony 事事順心如意平安快樂囉
  • vanessa
    2008-02-05 03:56:53
    每一道菜的擺盤都很特別 用菜的原料也很特別 與眾不同的餐廳!! 祝amy新年快樂~~
  • perryrebecca
    2008-02-05 03:56:18
    看起來好好吃 祝anthony生日快樂哦
  • dorechin
    2008-02-05 03:50:04
    那一道海洋之舞看起來很棒 就像是充滿海洋豐富的性格一樣 新年快樂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