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村牛肉湯

台南的保安路不論白天或夜晚都很熱鬧,這條小小幾十公尺的街道聚集了很多知名小吃,因為離”大億麗緻酒店”很近,所以常是我們宵夜的覓食之處。那天買好烤玉米後沿著保安路走回飯店,心裡想著某條巷子的轉角有家牛肉湯是計程車司機介紹的,上次來沒吃到,這次希望有機會嚐嚐看,很仔細的找了一下招牌,終於看到了這家『阿村牛肉湯』,10點才剛開店的店家店門還半關著,老闆娘請我們10點半以後再來,還好離飯店近,於是回飯店吃完烤玉米後又帶著不肯睡的小姪子來喝牛肉湯。

阿村牛肉湯
台南的牛肉湯一直都令人著迷,以往都是坐計程車到中華北路的『旗哥牛肉湯』喝”牛肉湯”配”牛肉肉燥飯”,但旗哥真的有點遠,因此這天放棄旗哥尋找新目標『阿村牛肉湯』。

阿村牛肉湯
小小的一家店面,只有二張桌子,賣的全是以”牛”為主的料理,看來好像都是當地人來買,而且外帶居多。

阿村牛肉湯
當天現殺的牛肉是新鮮的保證,也是台南牛肉湯好喝的秘訣。老闆娘說每天晚上從善化殺好直接送到這來,因為時間不定所以無法準時10點開店,建議客人10點45分以後來比較好。

阿村牛肉湯
一旁滾燙的牛高湯就是牛肉湯的主湯,非常大一鍋,火不停地一直讓它處於沸騰的狀態。

阿村牛肉湯
沾醬是台南小吃重要的一環,不同的料理沾著不同的特殊沾醬,新鮮的食材加上對味的沾醬是台南小吃令人難忘的主因。台南人的沾醬雖然都偏甜,但卻不會覺得膩,反而很順口。

阿村牛肉湯
很簡單的一碗牛肉湯,現殺的牛肉切薄片後淋上那一鍋牛高湯,牛肉呈半熟的狀態是最佳品嚐時機。『阿村牛肉湯』的牛肉品質非常好,很嫩很好吃,而牛高湯是那種很香純但不會太濃郁的味道,跟旗哥是截然不同的二種味道,但卻都令人有幸福的感覺。

每次到台南喝”牛肉湯”跟”羊肉湯”時amy都有一種很深刻的感覺,就是台南人真幸福,這樣的美味垂手可得。不論早餐或宵夜在台南總是讓人覺得恨不得一個人有八個胃能一次把所有美食一網打盡,雖然每年去很多次,但總是在回來後又開始想念起台南小吃。

『阿村牛肉湯』
台南市保安路41號
06-229-3908

上一則:石頭鄉烤玉米 下一則:La Petite Cuisine(上)
我要留言:
  • blisy
    2009-09-30 23:27:51

     悄悄話...

  • mosasa
    2008-02-10 08:14:54
    沒錯 沒錯 六千牛肉湯真的超讚!
  • YellowBird
    2008-02-05 16:01:50
    我是台南人, 牛肉湯是我家的最愛. 理論上每星期都會吃到. 我個人最喜歡的是安平路上, 安平派出所對面的牛肉湯. 比旗哥好多了, 那個肉真是....阿....美味 其實要判斷牛讓湯好不好吃, 有一個偷懶的方法. 因為台南的牛肉都是從善化來的, 這種現宰牛肉好不好吃, 與時間長短成反比. 所以最 新鮮是半夜的時候, 一般而言, 送到台南大概是清晨2~3 點, 處理一下可以賣的時間大概是清晨4點. 所以台南人才會把牛肉湯當早餐. 冷 藏過的就不好吃了. 所以只要是賣清晨的牛肉湯, 都不錯. 過中午以後那種店就so, so 了. 不過對外縣市的人來說, 哪已經很美味了
  • perryrebecca
    2008-02-05 00:18:42
    amy 新年快樂 最近轉工作真的很忙 只能偶爾來看一下 我的台南行不知道寫的出來? 希望妳能"鼠"來寶,心想事成囉!!
  • Bear
    2008-02-04 17:20:30
    我也來介紹.....六千牛肉湯 台南市大勇街19-7號(其實在夏林路上)電話:06-222-7603 不過他營業時間.....早上6:00-9:00...賣完就沒了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地點在夏林路上...那一條 早上一推好吃的東西 矮仔財蝦仁飯..勇仔小吃.隔壁的魚丸湯也不錯....六千牛肉湯...還有鮮魚湯....
  • skywindcloud
    2008-02-04 13:41:51
    台南吃的超多的...只是很多都偏甜~要先習慣...Orz
  • nana47
    2008-02-04 12:16:45
    旗哥就在我家附近真的很不錯 台南的牛肉湯真的很有名 來台南一定要吃的 阿村賣的時間比較特別 下次再去看看...
  • joann1228
    2008-02-04 09:38:05
    我覺得牛肉清湯最棒了耶.. 超好喝的!
  • aprillove
    2008-02-04 07:25:13
    清湯感覺味道更足
  • naomifang
    2008-02-04 06:43:07
    amy 真厲害! 石頭鄉烤玉米真的在台南有名的 牛肉湯的話,其實忍不住想跟你報一間比旗哥好喝的 不過更遠,在南縣佳里鎮的順福牛肉湯 ㄧ樣是清燙牛肉,但是湯頭更讚 要是下次有去七股鹽山.或七股吃海產 可以兜過去佳里鎮逛逛 佳里的肉圓也很不錯唷!!
  • 喜啦啦啦啦啦公主
    2008-02-04 05:45:38
    哈哈哈~~ 阿村是我的小名!! 下次去台南一定要去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