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盛點心&阿財點心

離開『老牌鱔魚麵』後來到轉角隔壁的『榮盛點心』跟『阿財點心』。對台南人而言”米糕”跟”香腸熟肉”都是”點心類”,非正餐食物,因此以前這類形的小店都會取名為xx點心。

榮盛點心&阿財點心
在台南賣米糕的店何其多,但能入選國宴的只有這一家『榮盛點心』。amy也是看在這個份上來的。『榮盛點心』很簡單的只賣米糕跟一些丸子湯,如果大家想吃吃看”國宴級”的米糕味道如何,可以打電話請老闆宅配。

榮盛點心&阿財點心
台南的米糕一直是amy覺得非常特別的一種食物,因為只有台南才有這樣的口感跟方式。米糕上放著大量的魚鬆跟肉燥,一上桌香味就撲鼻而來,『榮盛點心』的米糕軟中帶硬是amy喜歡的口感,米糕因為淋上了肉燥因此吃起來有醬汁香,再加上拌勻後每一口都還有魚鬆香,實在是台南專屬的美食,難怪台南人都覺得外地的米糕很難吃,這個大概只有吃過台南米糕才能體會。

榮盛點心&阿財點心
點了一碗綜合丸湯來搭配,湯頭鮮丸子脆,而且每顆丸子的味道都不同,很羨慕台南人有這樣的”點心”。這天我們6個人點了2碗米糕跟3碗湯share,結帳時哥哥聽到$120時嚇到說”怎麼那麼便宜”,amy也覺得真是便宜又好吃的”點心”。

榮盛點心&阿財點心
位於『榮盛點心』旁的『阿財點心』已有八十年的歷史,amy覺得好厲害,因為八十年耶~,是多少長的歲月,而能世代接替實在不容易。愛吃”香腸熟肉”的anthnoy看到這種店是不可能錯過的,於是我們點了一些端到隔壁配著米糕一起吃。

榮盛點心&阿財點心
台南的香腸熟肉其實就是我們所稱的”黑白切”,只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在台南吃到的”香腸熟肉”都超好吃,食材都非常新鮮。

榮盛點心&阿財點心
香腸跟蝦捲是每次吃”香腸熟肉”必點的東西,尤其是香腸,不知道為什麼台南的香腸就是特別好吃。

榮盛點心&阿財點心
『阿財點心』的食材都很新鮮,跟我們吃過的『阿魯香腸熟肉』『阿龍香腸熟肉』相比,最大的差別在於”沾醬”,個人覺得『阿魯』及『阿龍』的沾醬調的比較鮮,因此沾的時候讓食物加分不少,這點是『阿財點心』讓人覺得比較不足之處。

amy一年到台南很多次,每一次只要遇到台南人都會問”台南什麼東西好吃?”,但大多數的人都回答不出來,因此amy只好參考網路參考旅遊書,也因為喜愛台南,只要看到介紹台南美食的書都會買回家,雖然跟著書去吃很多時候並不那麼滿意,但並沒有讓amy喜歡台南的心有任何改變,因為光『包成羊肉』、『阿堂鹹粥』就讓我願意一年去好幾次。每次去總會想嚐些新的店家,沒吃到好吃的,心裡當然會覺得遺憾,但一趟路程4個小時並不短amy還是樂此不疲,因此對於台南的網友所提到為什麼要按照旅遊書上去吃的問題,實在很難過,因為也沒有別的辦法了,在台南舉目無親,實在只能依賴書上介紹的去吃,我們一趟路那麼遠下去,其實吃到不合自己味口的東西,最沮喪的應該是我們才是。但吃東西是一種經驗,不合味口給自己下次再來吃別家的機會,這樣想的時候會很開心榮盛點心&阿財點心

上一則:老牌鱔魚意麵 下一則:法國Fallot-頂級芥末子醬
我要留言:
  • bagelmachi
    2009-10-18 15:51:46
    好吃的東西 永遠不嫌多~~ 呵呵
  • jilla
    2009-10-18 14:55:54
    哈 就是我講的好吃的 有空再交流一下
  • issa19
    2008-06-30 11:38:33
    府城真的很多美食˙˙˙我明天又要帶朋友吃台南小吃了,就如同你說的喜歡吃自己習慣跟合自己味口的 ,我在台南長大的,我們還是吃那幾家自己習慣的老攤子,報章雜誌介紹的或許是一種行銷, 有機會我們在互相切磋切磋唷!
  • shirleyli
    2008-01-31 04:04:40
    這一碗湯丸好美味啊 台灣真的是美食天堂 一定要四處找
  • Julia~
    2008-01-30 11:12:43
    台南的米糕真的很好吃 到別地方吃都像是吃油飯啦~
  • nana47
    2008-01-30 05:18:06
    這間好吃喔...
  • himiucat
    2008-01-30 02:07:58
    現在好想吃米糕喔 其實"美食問當地人"真的不一定準 也看過對小吃一竅不通的台南人耶~ Tina去到任何地方,即使當地有朋友 也還是用跟Amy一樣的方法,看書找資料,一家一家試 本來就是自己吃了才知道~^&;^
  • debbywang
    2008-01-29 18:03:54
    原來台南有這麼多美食呀 ^^
  • Lica
    2008-01-29 17:36:26
    我吃過榮盛的米糕,連我們家公主都好愛吃, 不過那個阿財,可惡,竟然我們錯過了, 下次要去吃回來~!
  • daphne
    2008-01-29 05:57:17
    amy, 我可以體會妳的感覺,到一個不太熟悉的 地方,除非有親戚朋友,不然的話,只能靠雜誌 或電視美食節目的介紹,最近這一年,倒是靠著 網路搜尋,也找到不少的好店家,amy的部落格 也是我出去玩時必搜尋的呢.
  • maggy
    2008-01-29 05:29:35
    香腸熟肉有樣『蒸蛋捲』(不確定真正名稱,擔頭上黃黃一塊,裡面有料一起蒸),Amy好 像沒點到,也是台南香腸熟肉才吃得到。 台南米糕還會灑上花生跟胡椒,也是外地沒有的。
  • amy0313
    2008-01-29 05:10:28
    to CC, 謝謝你:)
  • CC
    2008-01-29 05:03:49
    Amy, 榮盛的米糕,上面好像是魚鬆而非肉鬆。 傳統上加魚鬆。
  • CHEN
    2008-01-29 03:34:35
    每次看到你的台南美食之行,我就會亂我老公跟我ㄧ起去吃..重點是我們是台南人....哈哈哈,因為我也很愛吃鱔魚,對了 我家附近有一間鱔魚麵不錯吃,但是我怕你跑太遠.....不過給你參考參考吧!!台南市安南區安中路上(三信銀行對面) 店家叫做"上好"
  • Paine
    2008-01-29 03:14:42
    我到台南去。也都是找自己愛吃的,讀書讀了六年,在台南已經不看旅遊書了~ 我跟amay每年都得去個幾次才過癮啊~
  • viviyu
    2008-01-29 02:47:01
    我也超愛台南的點心,如果來的及的話,還會打包一些帶回桃園享 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