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牌鱔魚意麵

全家台南遊第一站amy設定了從未開發過的區域”舊沙卡里巴”。”沙卡里巴是沿用日文的「盛場」(Sakariba)而來,舊的”沙卡里巴”位於台南市海安路、友愛路跟保安路一帶。”沙卡里巴”裡有很多的小吃,但盛況似乎已大不如前了,很多小吃都離開這個地區在外開店,因此常會看到有些招牌的店名寫著”原沙卡里巴”,意思就是從這個地方出去的。裡頭除了吃的之外還有很多用的喝的,若有時間應該是可以好好逛逛,但這天我們把重點放在幾點著名的小吃店。

老牌鱔魚意麵
自從上次到台南吃到『阿源炒鱔魚』的美味後二人愛上了鱔魚的鮮美,於是這天第一站就是這家『老牌鱔魚意麵』。『老牌』是府城最老的鱔魚專賣店,但看起來真的超不起眼,週六的中午用餐時間一個客人都沒有,而且店的髒亂程度會讓人有點怯步,如果不是二本書上都介紹amy應該不會踏進這裡。

老牌鱔魚意麵
另一面的牆上貼著menu及知名人士的合照,但看起來都是n年前的照片了。聽說『老牌』標榜炒鱔魚的時間不超過27秒,門口還有二個大紅燈籠寫著”快炒27秒”以顯示廚藝。因為聽說在這樣短的時間裡炒出來的鱔魚最好吃,至於真的假的,大家看就知道了。

老牌鱔魚意麵
鱔魚意麵。第一道的”鱔魚意麵”就夠失望的了,因為超甜,雖然台南人的口味一向偏甜,但這個真的甜的不像話,明顯是一時失手糖放太多的那種。

老牌鱔魚意麵
生炒花枝。台南的海鮮真的沒話說每一家都很新鮮,雖然這道”生炒花枝”的味道沒有特別好,但花枝本身的鮮度是非常好。amy覺得台南很多料理跟外地比起來都嬴在它的”鮮度”,這點似乎是台南的最大優勢。

老牌鱔魚意麵
活魷魚跟沾醬。裡上寫這個也是招牌,那個沾醬真的超特別,特別到嚐不出它的味道是什麼,雖然活魷魚的鮮度ok,但沾上醬後卻不太合我們的味口,總之就是只有一個”怪”字能形容。

老牌鱔魚意麵
乾炒鱔魚。amy忘了算是不是27秒就上桌,不過台南的鱔魚真的沒話說,每一家的鱔魚鮮度都超讚的,吃起來爽脆的鱔魚真的很不賴。

老牌鱔魚意麵
棺材板。『老牌』真的什麼都有賣,連已經少見的”棺材板”都有。來台南這麼多次amy第一次吃”棺材板”,原因是不愛這種東西,這天是專程為姊姊點的,amy只小嚐一口,不愛的東西真的很難說它好不好吃,但很愛這個的姊姊說味道還不錯。

老牌鱔魚意麵
這天到台南時打了電話約在台南讀書的外甥一起出來吃飯,貼心的外甥還先去買了這個非常有名的”永樂燒肉飯”。

老牌鱔魚意麵
一個$55的便當除了有很多燒肉外還附一小盒沙拉,真的很有台南的精神。至於味道當然沒話說,不論是燒肉或是一旁配菜的筍乾跟薑片都好吃極了,雖然還是一貫略帶甜點的台南風,但一吃就能明白為什麼每天都要排隊。

這天的『老牌』真的還滿失望的,不知道為什麼這天掌廚的是一位大陸女孩,不論在客人的招呼上或整個上菜的感覺都沒有很好,感覺上這種老店應該盡力去維持住它的味道,但這天卻怎麼也沒吃到心目中的美味。
上一則:永和亭飯店 下一則:榮盛點心&阿財點心
我要留言:
  • 小熊
    2009-06-24 03:22:29
    鱔魚意麵的話我都是吃在水仙宮那邊有一家,隔壁是賣米糕的那邊,從小吃到大,有機會試試看,但是南部的口味就是偏甜, 不過我會請老闆弄酸一點,或者吃乾炒的比較不甜唷!
  • karen0228
    2009-03-17 13:26:03
    沒錯 合豐排骨 真的比較好吃 永樂 還能吃的只有雞腿
  • Fred
    2008-06-10 09:42:16
    娜間永樂燒肉飯並不是正老牌 隔壁的合豐排骨飯才是府城人從小吃到大的 聽說是因為兄弟鬩牆才多了娜家永樂燒肉飯 她也是請了陳美鳳還誰來打過廣告之後才聲名大噪 要吃正港的請吃隔壁娜家合豐排骨
  • LoveGraces
    2008-02-14 04:17:16
    爆一下八卦.. 目前這家老牌鱔魚麵已由第二代的大陸媳婦掌廚.. 味道已不如第一代好吃... 他們的住家是我們鄰居.. 換手第二代後.. 我們再也沒去吃過了.. 別被照片所騙啊!!
  • debbywang
    2008-01-29 18:10:12
    回憶總是最美的 有些手藝會隨著時光流逝而逝去 有些口味則是隨著時代改變而不符時代
  • eatting
    2008-01-29 04:08:08
    Dear amy... 給妳秀秀喔 我只是隨便說說 妳不要想太多ㄋㄟ 這樣來台南吃東西變成一種壓力就不好了. 吃東西是快樂的 right ?!
  • wyc0324
    2008-01-29 02:48:17
    小時候常跟著爸媽回台南 也常去沙卡里巴吃東西 不過對於那些攤位的記憶 都很模糊了 台南的口味真的是偏甜 炒鱔魚勾欠也都是酸甜
  • quien
    2008-01-29 00:25:00
    看的我好餓喔 那個燒肉飯真的很好吃
  • Summery
    2008-01-28 11:13:39
    台南這種鱔魚意麵,生炒花枝.. 很好吃的店..隨便介紹也有十幾家..其實實際上更多 可是衛生也很重要... 我每次看到這家都不想進去.. 今天經過amy親身體驗... 確定了這輩子都不會進去了.. 看到整盤賣相也不好... 東西也賣太多了吧?! ^^
  • a150646
    2008-01-28 08:05:56
    那是五味醬 台南人喜歡吃那種魷魚沾醬 還有番茄也有沾醬 那間鱔魚麵開很多年了 還不錯吃 至於燒肉飯 很甜 淑又大碗囉
  • amy0313
    2008-01-28 07:35:29
    to kelly, 到一個不熟悉的城市,除了旅遊書我還真的不知道應該以什麼為依據耶~ 在台南我沒有親戚,也沒有朋友,也不知道要問誰什麼東西好吃,只能按照不同的旅遊書一次再一次的試吃 如果公開在blog上詢問,每個人口味不同,如果別人介紹的我覺得不好吃嗎?不是更難過嗎? 吃到不好吃的東西,我並沒有因此而不喜歡台南,只是覺得可能這不合味口,下次再來吃別家就好 我知道台南有很多好吃的東西都不在書上,但我是個外地人,那些東西我們可能連找都找不到 所以只能說很抱歉,我知道台南很多東西很好吃,我也很愛,但我只能依照目前的方式去試 to all, 沒有去吃阿鐵是因為不順路,下次去台南一定會去吃~~
  • eatting
    2008-01-28 07:21:56
    ㄏㄡ... amy怎麼沒去吃阿鐵的炒鱔魚..... 流淚......
  • paggy
    2008-01-28 06:28:28
    我也是都吃阿鐵意麵 它在西門路二段352號西門圓環邊 不過很奇怪 我有時覺得它很好吃 有時又不怎麼樣 只是要吃鱔魚意麵時 它是我的首選啦 最近王浩一出了一本慢(漫)食府城 把我從小吃到大的味覺記憶又喚醒了 這不是一般美食書 如果喜歡台南美食 又沒有在地人引路的話 超推薦這一本 作者把歷史典故都寫進來了 是一本文字圖片都很美的 文學與美食記錄 可是他文中介紹的兩家意麵 呵呵 剛好我都不喜歡 美食 有時是很主觀的
  • 小燕
    2008-01-28 04:41:15
    膳魚面我也很愛吃 以前我們都去饒河街一家老店吃 現在收起來
  • skywindcloud
    2008-01-28 04:20:06
    其實~不管是台南或者其他縣市~老牌的店,有些維持的很讚~但有些只剩一種回憶罷了. (之前去吃再發號,台南同學就笑我,這是他老爸吃回憶的...根本沒那麼好吃..)
  • Kelly
    2008-01-28 04:16:31
    為何每次都要跟著旅遊書到台南找吃的 然後再來表達你的失望 身為台南人 看你這樣介紹 真的很難過 台南真正好吃的東西 跟本就不是旅遊書上面真正了解的 下次試著跟在地人去繞一圈吧
  • ivy0828
    2008-01-28 03:45:28
    呵~~老牌鱔魚意麵我身為台南倒第一次聽到 不過永樂燒肉飯倒是真的很有名~ 中午去吃都超多人的但味道還不錯吃~~ 台南芶芡的食物真的都偏甜~~ 像我不愛吃甜在台南都我喝清湯不吃羮類 炒鱔魚我也都叫他不要太甜~~ 不過台南的小吃食材大都很鮮美~~ 像台南有牛肉清湯就是現台南每日現宰的黃牛 清晨殺好~早上賣牛肉清湯配魯肉飯~~也很美味哦!
  • toukibin
    2008-01-28 02:56:16
    原本在東門城邊有個鱔魚意麵,他將鱔魚的腥味處理得很好; 每天去都是有很多人在排隊,可是自從老老闆去世後,兒子沒學起來,現在根本沒什麼客人。 超可惜的!
  • jeff2134
    2008-01-28 02:21:37
    原來一家跑到台南去啦~我老婆也是台南人說~^^ 說真的~國內的"老牌"~還真是走味的占多數~ 總是遺憾~為啥不能堅持原味~ 不過永樂燒肉飯~真的好吃~ 兩人吃ㄧ份~還可以繼續嘗試左近的小吃~哈哈 記得市場內有一家米糕~是用竹葉盛裝打包的~很香喔~ 可惜我早已不記得他的名號~@@
  • maggy
    2008-01-28 02:08:43
    我都吃阿鐵炒鱔魚。 永樂燒肉飯,好吃,配沙拉更讚。
  • viviyu
    2008-01-28 02:04:18
    我不喜歡甜甜的鱔魚意麵,吃過一次不合我味後,就不敢再買來吃 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