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亭飯店

採完草莓我們五個人已經飢腸轆轆,來到苗栗吃個客家菜是一定要的啦。地圖上顯示離”佳賓草莓園”不遠處有個”汶水老街”,有老街應該就有餐廳,於是請教”佳賓”老闆哪一家好吃,老闆告知『永和亭飯店』算是這一帶還不錯的客菜餐廳,於是二話不說一行人離開草莓園前往『永和亭飯店』吃客家菜。

永和亭飯店
非假日不但草莓園沒人,連老街也沒人,大熱天的正中午,街上也只有我們5個人。

永和亭飯店
『永和亭飯店』很好找,人最多那一家就是了。這天因為人生地不熟,所以請餐廳以5菜一湯去配招牌菜。

永和亭飯店
油雞。油油亮亮的油雞是到客家餐廳必點的,這個油雞還算不錯,沾著醬油或桔醬都很好吃。

永和亭飯店
溪哥。這個”溪哥”一上桌時amy一直懷疑到底是不是溪哥,因為好大一尾哦,很少看到炸溪哥這樣大的,後來問了服務生確定是”溪哥”沒錯。雖然炸的很酢很香還不錯,只是因為實在大了點,因此骨頭咬起來就沒那麼酥脆,有點卡卡的不太好入口。

永和亭飯店
溪蝦。原本應該是梅乾扣肉的,但因為已經有油雞了,於是我們請店家換成”溪蝦”。不知道為什麼”汶水”這兒的魚蝦似乎都特別大呢~,不過這溪蝦炸的很酥很好吃。

永和亭飯店
客家小炒。這個是加點的,因為來到客家餐廳怎麼可以不吃這道菜。『永和亭飯店』的客家小炒跟一般吃的不太一樣,這裡是用鹹豬肉來炒,而且炒的較濕且沒有豆干,也不會說不好吃,只是別有一番風味。

永和亭飯店
客家板條。這個板條也是加點的,不過還滿後悔的,因為真的不太好吃,沒味道而且太油,一點都沒有客家板條應有的香,很可惜。

永和亭飯店
薑絲大腸。這是唯一一道amy沒吃的菜,因為不敢吃,所以也無法跟大家分享它好不好吃或什麼味~。下次如果有機會再去『永和亭飯店』應該會把這道菜也換掉,因為這天這道菜是剩最多的一道。

永和亭飯店
菠菜。現在是菠菜的產季,amy覺得菠菜只要隨便炒一炒就很好吃,餐廳用大火快炒更是能炒出青菜香。

永和亭飯店
筍湯。桂竹筍加福菜熬的湯真的很不賴,很有客家風味,因為個人真的很愛吃筍,所以一連喝了二碗,真的還不錯。

離大湖草莓最近的一條老街應該就是”汶水老街”了,因此能選擇用餐的地方也不多,『永和亭飯店』的菜或許沒有很精緻,但真的很便宜,有些菜好些菜差是正常的,一分錢一分貨不要要求太多即可,因為也沒別家好選的。如果問amy下次來採草莓還會不會到『永和亭飯店』吃飯,答案是:會。因為有過一次經驗下次就知道自己點菜比較能吃到好吃的東西。
上一則:大湖草莓採樂趣 下一則:老牌鱔魚意麵
我要留言:
  • klwrw
    2013-05-10 07:12:13
    母親節到了 祝天下媽媽都快樂
  • 路人
    2010-01-12 12:46:23
    2009 1月去吃, 1050元的配菜5菜1湯, 炸溪哥的魚有很重的土味, 魚太大隻骨頭炸不酥很硬. 雞肉軟爛沒有甜味, 雞皮底下一層厚厚的油脂. 炒地瓜葉很大一盤口味普通, 薑絲炒大腸不夠酸, 酸味比北埔的差多了, 大腸又太韌, 滷豬腳真的好吃, 是當天唯一清空的盤子. 筍湯口味普通. 白飯有部分飯粒擠壓黏成軟爛一團. 以份量來說算便宜, 但是謝謝, 下次再連絡. 我們家還是比較喜歡北埔客家菜的口味.
  • 小亮
    2009-01-20 06:25:34
    你好!我是薇薇雜誌實習編輯,目前在企劃LIFE STYLE旅遊版,主題是『大湖過癮吃喝玩樂』, 想要永和亭照片的原始檔,不知道方便寄給我嗎? 聯絡電話:0911551520
  • Su-Ping
    2008-03-11 02:09:03
    以前我也已為溪蝦應該像陽明山上餐廳賣的那樣小小的, 不過有次我看到報導,原來我們都被 騙了, 那種小溪蝦根本不是真貨, 那是用來釣蝦或是甚麼的餌! 真正的溪蝦就是你吃的這腫,鬚很 粗,吃完喉嚨好像有點被刮傷的感覺,我媽媽有上菜市場去跟店家再次確定過,我家這裡的菜市場 也不敢賣那種陽明山上餐廳的小溪蝦, 因為他們知道那是餌!只可惜在我知道之前,已在一堆餐廳 吃不下十次這種餌了! 所以這家店算有良心的,沒讓你吃餌!
  • debbywang
    2008-01-29 18:15:03
    桂竹筍加福菜湯.看起來好好喝
  • 小樂
    2008-01-28 01:52:07
    我那天也有去汶水老街,因為是假日,人真的好多...... 不過我只有吃到草莓香腸,真的有草莓味呢 客家菜看起來比較油,連筍湯的表面都浮了油....... 客家菜偶爾吃一次還蠻好吃的..... 我們上次是去公館的棗莊, 紅棗茶是蠻好喝的, 就是有些菜口味重了些,不過這就是客家菜的特色吧.......
  • 小米
    2008-01-27 15:24:41
    在大湖酒莊附近也有餐廳.. 不一定要到汶水老街才有喔
  • 517
    2008-01-27 13:34:11
    我上次照你的食譜做照燒牛排丼 旁邊有把波菜 因為懶得另外炒就順手放下去 結果意外的好吃喔 因為就變成一碗有肉 有脆脆的青菜的牛排飯了 可以試試看喔
  • KirstieTsai
    2008-01-27 11:30:10
    看起來好好吃喔! 肚子都餓了呢!
  • purin710513
    2008-01-25 17:36:25
    這條老街感覺好像翻修過, 感覺一點都不"老"呢! 油雞和酸桔醬真的很搭, 眼睛越瞄著油雞的照片看, 肚子好像越來越餓(強迫閉眼><)。 新井 唯
  • 小燕
    2008-01-25 08:33:30
    天啊 Amy我看到那個油雞就不行了’ 我太愛吃雞肉了啦
  • sunny
    2008-01-25 04:23:54
    那個溪蝦看起來好好吃喔,每回去採草苺採完就直接回家,沒吃飯,看來今年可以去吃吃 合味道的客家料理了,呵呵
  • dorechin
    2008-01-25 03:37:12
    溪蝦來配酒一定很不錯 不知道和草莓酒搭不搭^^
  • Stella
    2008-01-25 03:06:27
    梅干扣肉沒吃, 有點可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