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養山房(上)

早在幾年前就耳聞『食養山房』的大名,它還在新店時就已經看過很多人寫的食記,當時心想無論如何一定要找一天去看看,但無奈一直無緣到訪。後來『食養山房』搬到陽明山上,amy心裡這下可好了,更遠了,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有機會去了,因為為了吃一頓飯跑到陽明山上去實在有點累。幾個月前姊姊約amy一起去賞海芋,這才終於有機會到『食養山房』用餐。

食養山房(上)
『食養山房』的生意非常的好,要預約才有位子,amy是當天才打電話預約,小姐告知已經全滿如果有人沒來再打電話通知。等到12點半都沒接到電話amy只好再去電詢問,很幸運的終於等到位子了。

食養山房(上)
一進去後看到的是這樣的景象,完全沒看到長的像餐廳的建築物。門口有專人帶位,確定有訂位大名才能進入。

食養山房(上)
整個松園佔地非常大,總共有三個用餐區,可以容納200多位客人。餐廳的設計很有禪意,讓人感覺很舒服,一來到這就有放鬆的感覺。每桌之間都有竹簾相隔,空間也都很大,在環境上真的很棒。

食養山房(上)
這天我們雖然只有2個人但餐廳給我們6人桌,amy覺得當初訂位時沒位子應該是2人位沒有了,只剩下人數多一點的位子(因為這天還有很多空位,只是都是6~8人位),等到12點半打來說有位子,應該是餐廳覺得不會再有人數多的客人來用餐,因此就給我們了。

食養山房(上)
煙燻鮭魚、豆腐、蔬菜捲。三種前菜味道都不錯,有清爽也有開胃的,不論口味或視覺上都讓人滿意。

食養山房(上)
芒果汁加百香果。現打的芒果汁原本就香濃好喝,再加上百香果的酸味跟香氣,把果汁的味道更提升了一層,夏天來這樣一杯果汁真的很舒服。

食養山房(上)
香菇排骨湯。用陽明山出產的桂竹筍加上香菇跟排骨去燉,很順口很鮮的一個湯。這種湯餐廳煮的會比較裡好喝,最主要原因是大鍋煮,而且時間夠久,東西多煮出來的味道才會鮮。

食養山房(上)
干貝蒸蛋。『食養山房』每一盤食物上來都會讓人很有感覺,雖然只是一個簡單的擺設,但就是覺得很不一樣。

食養山房(上)
蒸蛋吸收了干貝跟高湯的鮮味,上面的山藥有畫龍點晴的效果,讓入口的感覺更滑嫩,是很好吃的一個蒸蛋。

食養山房(上)
玫瑰醋。不同的東西搭配不同的花早來做擺設,光這點就另人讚賞。不敢喝醋的amy只有小嚐一小小口,玫瑰味很濃,喜歡的人應該會很滿意。

食養山房(上)
生魚片。從左到右分別是牡丹蝦、鮭魚、旗魚。魚的部分外面都有先烤過以增加香氣。生魚片的鮮度都還滿好的,因為姊姊不吃生魚片,所以這一份amy一個人獨享,還挺開心的。

食養山房(上)
這是生魚片的沾醬,芥末跟右邊的醬油是沾魚生的,而最左邊洋蔥醋醬是沾蔬菜用的。amy覺得這一點真的有用心,不同東西提供不同沾醬真的是有考慮到客人吃的感覺。

因為照片多了點,所以amy分二天來寫,明天寫下集哦~
上一則:果農的心聲 下一則:食養山房(下)
我要留言:
  • candyoffice
    2009-05-07 01:14:47

     悄悄話...

  • 就是愛吃鬼
    2009-01-17 12:03:04
    食養我也有去過~可是上個月~內湖的朋友帶我去他們內湖的特色餐廳~ 感覺還不錯~介紹給你~你應該也會喜歡~ 菜色給我的感覺是比食養來的好~我找個網址給你參考~! http://tw.lifestyle.yahoo.com/biz_comment.html?bizid=129b6753f94a0e46&psm=林映聲川 網站:http://www.new-gourmet.com.tw/ 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new-gourmet 網路電視台 ISTV~ 採訪報導林映聲川新創作藝術養生料理
  • johnny77113
    2007-07-27 05:55:10
    恩恩 看起來很不錯喔!! 可以請你轉貼到芝麻部落嗎?? http://www.calldoor.com.tw/blog.jsp 這是個主要在介紹吃喝玩樂的部落格 剛好最近有再舉辦抽wii的活動 好東西跟大家分享吧
  • aprillove
    2007-07-27 02:43:36
    搬到陽明山後 還沒去過呢
  • 盒子
    2007-07-27 01:45:59
    炎炎夏日看到這篇覺得很清爽, 可能是位於陽明山, 加上大大的空間環境, 真讓人覺得有放鬆的感覺.....
  • 璿淇媽
    2007-07-26 10:04:23
    好巧喔~ 你什麼時候器的丫.. 我昨天才去ㄝ..... 該不會我們就這樣擦身而過@@
  • Barry79
    2007-07-26 09:51:13
    這家在新店時去過一次, 裝潢跟現在陽明山的幾乎一模一樣 除了裝璜, 他的美食與幽靜的用餐環境很舒服, 另人懷念呀~
  • johnny77113
    2007-07-26 08:42:34
    恩恩 看起來很不錯喔!! 可以請你轉貼到芝麻部落嗎?? http://www.calldoor.com.tw/blog.jsp 這是個主要在介紹吃喝玩樂的部落格 剛好最近有再舉辦抽wii的活動 好東西跟大家分享吧
  • EVA
    2007-07-26 05:30:09
    這是一家值得推薦的餐廳..........物超所值,環境又舒服. EVA
  • 蛋治
    2007-07-26 04:06:25
    其實, 冷豆腐怎麼都直接把豆腐從盒中取出, 翻轉就用? 不能把邊邊切一下, 弄美觀一點嗎? 最後的圖是百香果的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