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美食『百勝廚』

前幾個月的某一天在家看非凡大探索,那集剛好介紹一家新加坡餐廳,當時看到電視上的介紹覺得很吸引人,而且電視上還說這家餐廳是台灣唯一一家主廚是新加坡人的新加坡餐廳。當時anthony看到電視上的菜就深深被吸引,一直記得有家新加坡餐廳很不錯,但amy都忘了去查哪一家餐廳,直到前幾天在找資料時才想起這件事,於是看了一下發現原來是『百勝廚』,而很巧的這家餐廳也是某位烹飪老師推薦的餐廳。

新加坡美食『百勝廚』
位於長安東路上的『百勝廚』招牌並不特別明顯,如果不是特地來的話,很有可能經過這都不知道有這麼一家新加坡餐廳。

新加坡美食『百勝廚』
餐廳的四週都掛著新加坡的街景圖,整個餐廳設計感很不錯,窗明几淨很舒服。整個環境給人的感覺很好,且餐桌之間距離也夠寬一點都不會覺得擁擠。

新加坡美食『百勝廚』
囉惹。新加坡獨特的沙拉拌著小黃瓜、蘋果、鳳梨、芭樂...蔬果,再加上油條、花生跟蝦醬。剛上桌時那個味道真是令人難以接受,很難形容那個獨特的味道,很臭,很像某種東西壞掉的味道,第一次聞還真不習慣。說實話,第一次吃囉惹還真需要提起勇氣呢,不過還好,吃起來還不錯,很開胃,比聞起來好多了。

新加坡美食『百勝廚』
雞飯。這天我們點一個雙人套餐/$588,跟加點二道菜。套餐裡面包含一個前菜,一個青菜,一個主菜,二碗飯跟二杯飲料。飯有雞飯跟白飯可以選,amy選擇雞飯。看起來不起眼的雞飯竟出乎意外的好吃,飯裡有高湯的味道,吃起來很香很適合細細品嚐。

新加坡美食『百勝廚』
馬來風光。menu說是一種獨特的參峇醬炒空心菜,因為沒吃過所以選它。這個吃起來滿辣的,我們已經請服務生告知減低辣度了,但還是後勁很強。整體的味道跟蝦醬炒空心菜很像,只不過這個馬來風光乾一點且辣很多點。愛吃辣的人應該會很喜歡。

新加坡美食『百勝廚』
海南雞沾醬。由左到右分別是薑泥、辣椒跟黑醬油。雞肉有3種選擇,初次到訪的我們選擇了海南雞,想說到新加坡餐廳怎能不吃海南雞呢?

新加坡美食『百勝廚』
這個海南雞說實話有點小失望,因為不夠香,而且肉吃起來水水的,沒有彈性,就算沾了醬還是覺得soso而已。雖然之前就有聽老師說『百勝廚』的海南雞不怎麼地,但還是不死心的點來嚐嚐,結果果然是不怎麼地。

新加坡美食『百勝廚』
肉骨茶沾醬。到新加坡餐廳怎麼能不嚐嚐肉骨茶呢?所以我們就特地單點了一份肉骨茶來嚐嚐。而上面的醬就是拿來沾肉用的。

新加坡美食『百勝廚』
肉骨茶/$280。這個肉骨茶就真的要給它拍拍手了,真的好喝,湯喝起來很純很香的肉骨茶味,而肉都是用肋排來燉,肉質很好且燉的很爛,沾上醬後放點辣椒蒜頭一起吃,非常美味。

新加坡美食『百勝廚』
咖哩葉胡椒蝦/$280。這個也是單點的,因為anthony被menu上的照片吸引了,所以就點來吃吃看。這個也很不錯,蝦子很新鮮胡椒的味道很香,再加上咖哩葉後別有一番風味,吃了會吮指回味的那一種。

新加坡美食『百勝廚』
奶茶。有茶香的奶茶且跟奶味有融合,滿好喝的,跟一般奶茶不太一樣,這個奶茶多了一種特殊的茶香,而且不太甜,很順口。

新加坡美食『百勝廚』
新加坡薏米水。其實就是一般大家早餐店會喝到的薏仁漿,只是它多了斑蘭葉的香氣,沒有很濃,但喝的到那個香味,不過跟奶茶相比,amy還是喜歡奶茶多一點。

這天的餐費總共$1204(雙人套餐$588已含10%服務費)。amy覺得還ok,因為反正沒吃過新加坡菜,嚐鮮挺好的,而且amy也沒去過新加坡,雖然無法比較,但至少大致上都吃的很開心。雖然這天沒吃到好吃的海南雞有點失望,但其他菜都還不錯,所以下次有機會還是會再到訪。夏天總是想吃點不一樣的菜,如果想換個口味的人,不妨可以到『百勝廚』嚐嚐哦~。

『百勝廚』
104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2段112號
02-25066118
上一則:具良治G56 下一則:小廚娘上菜-炒米粉
我要留言:
  • 匿名
    2009-07-12 02:34:55
    大家好,淘宝店里面有一个乾隆美食, 有很多肉骨茶,不错,我买了,正宗 联接好像是这个, http://store.taobao.com/shop/view_shop-7b6cbeb5a49b11576f2e3414745c8458.htm
  • xiaoho
    2008-09-12 10:03:50
    很喜歡這樣的網誌風格、來幫忙灌個水^ ^ 祝大家中秋節快樂、闔家平安<( ̄︶ ̄)>
  • ryan
    2008-05-07 08:14:39
    百勝廚過去一年我去了至少5次 但越來越令人失望 去那邊大概必點咖哩牛肉 肉骨茶與辣椒蟹 但最近3次的辣椒蟹品質都不佳 價格又往上調 唉 新加坡的無招牌海鮮為何不來台灣 他們的胡椒蟹是白胡椒 辣椒蟹比百勝廚好吃一倍以上 痛苦阿
  • johnny77113
    2007-08-07 06:41:48
    恩恩 看起來很不錯喔!! 可以請你轉貼到芝麻部落嗎?? http://www.calldoor.com.tw/blog.jsp 這是個主要在介紹吃喝玩樂的部落格 好東西跟大家分享吧
  • chiencl
    2007-07-18 13:36:29
    看起來蠻好喝的奶茶 好想來一杯喔
  • como.com.tw
    2007-07-18 04:11:07
    看起來很不錯喔! 海南雞飯也超愛的.... 感謝分享!
  • Barry79
    2007-07-17 14:45:30
    唉呀, 本來看好海南雞的說, 在新馬的海南雞真的好吃. 不過胡椒蝦扳回一成, 看起來不錯!
  • shirleyli
    2007-07-17 14:27:08
    要吃到好吃海南雞飯真的好難 每一店各有不同特色 肉骨茶我都試過 好香啊
  • perryrebecca
    2007-07-17 07:07:35
    那天才去金春發, 改天再來這家試試~
  • aprillove
    2007-07-17 03:33:18
    我想吃肉骨茶 很久沒吃到好吃的了
  • juily
    2007-07-17 03:14:07
    咖哩葉胡椒蝦比較吸引我, 因為我偏愛重口味:P 我以為台灣新加坡人開的新加坡餐廳不少, 那我之前吃到的應不是很道地。
  • 蛋治
    2007-07-16 19:46:15
    我也有買過這家出品的料理包. 不錯吃呀~ 海南雞, 雖然是用三種醬料, 但雞肉不好吃就可惜了~
  • linenchant
    2007-07-16 15:05:18
    我也很喜歡吃海南雞飯~ 上次amy介紹過的那間就很想去試試~~ 這間的肉骨茶&;胡椒蝦~~感覺也很棒哩!^^ 我也沒去過新加坡~聽說它有名的早餐"咖椰"~ 去過新加坡的朋友也說超好吃的~~^^ by Ire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