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同燒肉(上)

日本料理中的”燒肉”也是amy很愛的一種。每次去日本6天裡總有個2,3天是在吃燒肉,而且回台灣後都會難以忘懷日本燒肉的美味。前一陣子看了Irene家『胡同燒肉』的食記後,amy就對它留下深刻的印象,只是一直沒機會去品嚐。這天很榮幸的受『胡同燒肉』的邀請到店內用餐,讓amy跟anthony享受了一個愉快夜晚。

胡同燒肉(上)
位於敦化南路巷內的『胡同燒肉』從外面看來跟一般台灣的燒肉店不太相同,感覺上它的色調多了一份溫馨的感覺。

胡同燒肉(上)
一進去一條長長的吧台映入眼簾。這天amy來的早,晚上6點開始營業我們6點半不到就來了,因此客人並不多,但到了7,8點時,店內就已經有9成的客人了,氣氛非常熱鬧。

胡同燒肉(上)
『胡同』店名的由來是因為餐廳以吧台為主,場地不大,因為希望像北京的胡同一樣,雖然擁擠卻有街坊鄰居的那種親切味道,所以取名為『胡同』。Menu上還畫著人力車,讓amy回想起去北京時逛胡同的感覺。

胡同燒肉(上)
胡同用的是原子炭,雖然不是木炭、少了那個炭香,但也因為這樣,少了那種油滴到炭裡的臭油味。值得一提的是,胡同的網子換的頻率非常高,幾乎每烤一種肉就換一個網子,讓客人幾乎不會看到黑黑的網子,當然也不會吃到黑黑的燒肉。這天我們一個晚上大概就換了10個網子。

胡同燒肉(上)
這天因為是受邀而來,所以一切就交由餐廳安排。跟amy連絡的李先生很貼心的先送請我們點飲料,他則細心的替我們安排這天的美食。

胡同燒肉(上)
amy點了上面的純柳丁汁,anthony點了熱清酒。大家一定很納悶天氣那麼熱怎麼二個人都沒點燒肉的好朋友”啤酒”來搭配,因為我們二個咳嗽咳了一個月都沒好,所以不能喝啤酒胡同燒肉(上)

胡同燒肉(上)
和風沙拉。餐廳很貼心的先送上清爽的和風沙拉來開胃。

胡同燒肉(上)
鹽蔥牛舌。首先登場的是這個油花分佈均勻的”牛舌”。光看這個”牛舌”的色澤就知道它的品質一定很好。

胡同燒肉(上)
烤牛舌是檢測烤肉功夫好不好的重點,因為牛舌多一分太老少一分太生,剛剛好五分熟的牛舌是最佳的品嚐狀態。張大口把牛舌跟鹽蔥放到嘴裡,牛舌的鮮嫩跟鹽蔥超對味的,讓人在大口吃肉時能想細細品嚐它的美味。『胡同』的牛舌應該是amy在台灣吃過的燒肉裡品質最好的。

胡同燒肉(上)
椒鹽霜降松阪豬肉。這個豬肉的雪花真的很美,而且肉的色澤看起來也很新鮮。一般amy吃燒肉只有第一次去那家店才會點豬肉,因為很少吃到好吃的豬肉,但這天真的有不一同的感覺哦~。

胡同燒肉(上)
烤好的松阪豬肉有著淡淡的椒鹽味,口感吃起來脆脆的,有著松阪豬特殊的口感,很好吃。坦白說amy是第一次吃到滿意的松阪豬,因為大家也知道amy只吃網室豬肉,因此對於外面的豬難免會挑剔了點,但這天以胡同這樣的品質這樣的價格確實很不錯。

胡同燒肉(上)
鮭魚茶漬飯。不知為何amy對於茶泡飯很沒抵抗力,尤其是吃到美味的茶泡飯都覺得是一種幸福。『胡同』的茶泡飯屬於味道比較重的那種,鮭魚給的很多,也因為這樣略微搶了茶泡飯原本應有的味道。〕

胡同燒肉(上)
蒜味牛肋條。整個被蒜泥包裹住的牛肋條在烤的時候蒜香四溢很吸引人。『胡同』的牛肋條跟別家不太一樣,他不是一整塊,因為特地把筋剪斷,所以會呈會不規則狀。

胡同燒肉(上)
烤好的牛筋條真的超香的,吃進嘴裡大蒜香跟牛肉融合在一起,再加上因為特地把筋剪斷所以不會難咬,口味確實獨特又比別家好吃。

以上只是上半場,因為照片有點多,所以請大家明天準時收看下半場哦!
上一則:五星級廚藝教室-Cooking Studio廚藝雅集 下一則:胡同燒肉(下)
我要留言:
  • 米米
    2007-06-26 15:27:01
    那是你沒去吃過附近的織田家燒肉...價格合理品質也跟胡同差不多唷! http://www.wretch.cc/blog/wajoan&;article_id=6015623
  • greece92109
    2007-05-31 09:02:45
    天哪~ 你好會介紹美食喔!! 真棒!! 那價位大概是多少呢?
  • 匿名
    2007-05-28 12:58:31
    聽說原子炭有毒...你不怕啊!
  • wukiyu
    2007-05-27 13:49:08
    我對烤物也是無招架之力 尤其又愛吃\\\"肉\\\" 丫~~~~真的很吸引人
  • afpafp
    2007-05-27 07:20:30
    這家店Cindy一直想來吃.. 聽說比乾杯更好吃.. 尤其看到牛舌.. 真是完全沒有招架的能力了.. by Cindy
  • vanilla70
    2007-05-26 14:06:06
    好精緻的燒肉喲 跟吃到飽的果然有差 不知道價位如何 等待下集嘍^^ 糖
  • joanyu0723
    2007-05-25 10:24:21
    胡同的肉看起來油花分布均勻很好吃的樣子
  • vivianchiu
    2007-05-25 09:47:21
    雖然我不吃牛 不過牛舌看起來好美味呢! 我想吃松阪豬 :P 下次來約愛吃燒烤的 Irene 去一下好了 ^^ 久咳不止的話 試試熱的鹹甘蔗汁 (市場 or 夜市會賣) 或是 新鮮檸檬切片 , 加鹽巴 (一定要加鹽 , 不能加冰糖喔) 沖熱水喝 趁熱喝光 這是當老師的秘方 希望你們趕快好起來 ^_______^ Vivian
  • shirleyli
    2007-05-25 07:56:58
    好有特色 環境真的不錯~~
  • aprillove
    2007-05-25 03:48:36
    燒肉我不常吃 但偶爾會想念
  • anita
    2007-05-25 01:27:46
    那個雪花豬看起來真的很讚哩!好想吃喔~
  • Dollymom
    2007-05-25 01:20:30
    看起來不錯耶! 列入試吃名單^^
  • IRIS0730
    2007-05-25 00:46:34
    光看就流口水,看起來很棒!! IRIS
  • linenchant
    2007-05-24 18:02:17
    哇!!!amy也去吃了胡同丫!!^^ 上次我ㄧ口氣吃太多肉~把自己嚇壞~可能要等到下個月那個烤肉癮才會在上來說~^^ 胡同真的還不錯吃~肉的品質服務生的態度~都讓人非常喜歡!! 我期待你的下半場啦!^^ by Irene
  • amoyu
    2007-05-24 17:04:08
    這麼多已經流口水了,還有下半場....這...
  • 蛋治
    2007-05-24 17:03:59
    好想吃烤肉~ 好厲害, 可以受到店家邀請~ 咳嗽不要喝橙汁/吃橙啦, 會咳的更嚴重的. 我以前不相信, 但試過咳的半死之後, 我就深信不移了.
  • susan103098
    2007-05-24 16:51:19
    哇!! 竟然有這麼棒的地方, 看到口水狂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