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媽媽的薑母鴨

每次在葛蘿家看到葛媽媽的好手藝時,都讓amy超羨慕葛蘿的,有媽媽的愛心可以吃,而且是看起來都超好吃。前一陣子在葛蘿家看到葛媽媽願意把她的拿手薑母鴨跟大家分享時,amy超開心的,心想終於可以一嚐葛媽媽的好手藝了。

葛媽媽的薑母鴨

週六一早amy就收到黑貓先生送來的冷凍包裹。剛拿到時,真的有點嚇到,因為不太小,amy怎麼記得葛蘿說是二人份呀?打開箱子時,amy覺得這個一定不只二人份呢~。

葛媽媽的薑母鴨

箱子裡有二大包用密封袋包好的料,左邊那一袋是料,右邊那一袋是高湯。葛媽媽真的超貼心的,因為那一包高湯真的非常好用。

葛媽媽的薑母鴨

除了料之外,還有附上一包沾醬。用辣豆腐乳做的沾醬真的是薑母鴨的好朋友,二個超搭的。amy覺得葛媽媽的沾醬都比別人香呢。

葛媽媽的薑母鴨

葛媽媽還很貼心的附上一張字條,讓大家知道要怎麼吃是最好吃的。其實amy在拆開這些東西時,心裡就一直覺得葛媽媽真的是很用心的希望大家能吃到好東西。
葛媽媽的薑母鴨

當天晚上amy就呼朋引伴的讓大家都來嚐嚐葛媽媽的好手藝。這樣一鍋真的一點都不小,雖說是二人份,但我們7個人吃都很足夠。雖然amy有再加些火鍋料跟青菜,但也沒加多少,原本裡面的料就很多了。重點來囉~~我們7個人,每一個人都先喝了湯,每個人一喝都說讚,amy一定要好好稱讚這個湯,好鮮甜呢,而且吃不太出來薑味跟酒味,正是amy愛的那種湯頭。其實amy已經有10幾年沒吃過薑母鴨了,因為怕那濃濃的酒味跟薑味,然而葛媽媽的,完全不會,不同於以往吃到的薑母鴨,可說是很溫潤的味道,讓人很喜歡,要不是amy阻止大家,不然可能料還沒開始吃湯就被喝光了。

葛媽媽的薑母鴨

嚐了湯頭的美味後,大家就開始吃料。先吃鴨肉,鴨肉嫩而不柴,大家直呼好吃外,還覺得很厲害,煮成薑母鴨能有這樣嫩度不多呢。再來是百頁豆腐,不同於外面用冷豆腐,葛媽媽家的百頁因為特殊挑選,吃起來比外面百頁更勝一籌,嫩中又帶點百頁原有的口感,且吸收了薑母鴨的味道,真的很棒。另外鴨血也好好吃,而且越吃越香,大家都搶著撈鴨血呢。而鳥蛋也是,amy很少吃到這樣細緻的鳥蛋。amyanthony都認為葛媽媽家的薑母鴨是我們吃過最好吃的,所有的料都很有水準,是很棒的一個薑母鴨。 

這天來的幾位朋友原本聽到要來家裡吃薑母鴨都半信半移,因為大家也對傳統薑母鴨沒太大興趣,沒想到一吃就停不了口,大家都說葛媽媽的薑母鴨雖然有別於傳統,沒有那濃濃的酒跟薑味,但也因為這樣更受歡迎。
Amy強烈推薦大家去買一份來嚐嚐,真的不會讓你失望的,雖然現在葛媽媽的訂單已經排到1月中旬了,但這麼好吃的薑母鴨是值得等待的。
在此再次感謝葛蘿跟葛媽媽,讓我能吃到這麼好吃的薑母鴨。那天請客真的超有面子的葛媽媽的薑母鴨

有興趣的朋友請前往: 

葛媽媽ㄟ灶腳

上一則:日本料理課II 下一則:史記正宗牛肉麵
我要留言:
  • 小米
    2007-01-25 01:58:53
    對呀對呀~今天終於是訂購已久的薑母鴨取貨的日子了 到底什麼是非買不可~然後又很好吃的 amy透露一下嚕^^"
  • littlep
    2006-12-27 11:52:36
    什麼是非買不可的東西啊..我好想知道喔...
  • amy0313
    2006-12-27 05:14:17
    to yvonne55, 湯頭真的很棒呢~~我也好愛 那個芋頭酥皮薄餡多又香,真的好吃哦~~ to 蘿莉, 很值得排隊的哦~~ to macaron, 是呀~~每個料都好吃,處處都可以看到葛媽媽的用心呢~ to viviyu, 好可惜哦~~你最近不能吃,不然你一定會愛上的呢~~ to qqichen, 我絕對相信呢~~要不是訂單已經排到1月中,我也好想這個星期再來一份呢~ to 草莓醬, 我相信你也一定會喜歡的,我有去莉塔家留悄悄話,跟她說有一個東西非買不可,你可以問她哦~ to Cindy, 謝謝你的祝福哦~~ 這個薑母鴨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呢~ to rebecca, 趕快去排隊買,真的好吃~~ to 問天, 謝謝你~你最近好嗎? to 小沐, 莉塔人真好,有好東西都不忘呼朋引伴呢~~ to eva, 吃了後再回想會流更多口水呢~~ to Vanilla70 我也怕薑母鴨的酒味,葛媽媽家的完全不會哦~~好吃的很呢~ to 王媽, 這個可能沒辦法送到新加坡耶~~下次回台灣再待久一點,一定可以吃到 to eileen 這個只能我們台灣網友有口福了耶~~ to 莉塔 你們5個人,自己再加一些料應該就夠了,我留言給你的那個東西如果有買, 真的很好吃哦~~ to hot子, 我更想念日本的食物啦~~我好想去找你哦~~
  • mmasm
    2006-12-26 11:17:15
    今天下雨下的好冷 薑母鴨 真任人羨慕 光看圖就暖和起來
  • LionBeauty
    2006-12-26 09:10:40
    amy七個人吃都夠啊...@@ 那我們準備五個人吃, 再買一些青菜就好了....呵 莉塔
  • LionBeauty
    2006-12-26 09:08:29
    上面那個草妞和莯妞, 不就是這個禮拜要來我家吃的嗎...@@ 看起來真的很棒, 超期待的,好想吃哦...呵 莉塔
  • eileen216
    2006-12-26 05:59:16
    好想訂喔 但是住在美國應該不能訂吧 真可惜
  • 王媽小乖
    2006-12-26 02:44:47
    我也好想訂哦
  • Vanilla70
    2006-12-26 02:22:17
    我也很怕薑母鴨的酒味呢 不過看來真的很好吃一樣 應該也是我喜歡的湯頭~ 讚!!有機會來買看看^^
  • eva611
    2006-12-25 16:35:14
    看完大家的心得 真讓我期待即將到來的薑母鴨 猛吞口水ing
  • xemon
    2006-12-25 15:30:26
    看起來好好吃哦 原來莉塔是要找我們吃這麼美味的薑母鴨 真期待去吃的時刻 小莯
  • moses001
    2006-12-25 12:49:11
    ^^ 聖誕快樂!!
  • perryrebecca
    2006-12-25 11:33:44
    好好吃的樣子~ 不過也沒時間吃呢.... 等下次有機會囉!!
  • afpafp
    2006-12-25 09:18:59
    看到就好餓啊! Cindy在此要祝amy聖誕快樂哦! by Cindy
  • 草莓醬
    2006-12-25 08:56:09
    拖格友的福, 我這週也吃得到哩^^
  • qqichen
    2006-12-25 07:09:02
    真的是超級好吃阿! 幾乎每個星期都要啃完一份  :)
  • viviyu
    2006-12-25 04:31:33
    最近大家的網誌裡都出現葛媽媽的招牌,但我現在不能吃薑母鴨呀… 嗚嗚,好想吃呀…
  • macaron
    2006-12-25 03:56:45
    用料真的好多喔 有指示說明真的讓人好感動
  • aprillove
    2006-12-25 03:49:47
    訂單排這麼久 動作慢,只好放棄囉
  • yvonne55
    2006-12-25 03:33:13
    amy也跑去買了啊 我最愛她的湯頭就是酒味不重 而且料多又實在 看到照片還是很想吃啊~~ PS.芋頭酥真的很棒.多謝amy通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