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風廣場新美食

上個星期六中午,amy去了一趟微風廣場,採買一些醬料,amy很喜歡逛微風的超市,東西很齊全,而且又好停車,再加上最近常在無名看到大家說有幾家新的店,於是特地挑了中午用餐時間來,順便可以吃點東西。

微風廣場新美食

停好車,amy先到超市那一層樓看一看,幾家新開的店就在入口處。amy先從第一家開始研究,首先離入口最近的是最賣日式炸豬排的『鎌倉光悅』,看起來還不錯,日式的店總是讓人看起來很舒服。

微風廣場新美食

因為沒有人排隊,所以amy也不用擔心會打擾別人,拿了相機就開始拍了,等拍好服務生才說:小姐,我們不能拍照。amy應了聲:哦!心想,還好拍好了。看著玻璃櫃裡的樣品,每種看起來都很好吃,而右邊的實物好像也不錯,於是就點了一份來嚐嚐。

微風廣場新美食

光悅特製便當/$170,裡面是炸蝦、一口炸豬排跟漢堡肉各一,大家一定要跟上圖樣品的右下角那個比對一下,是不是差很多,amy那時候拿到還跟服務生抱怨,怎麼實物跟樣品不一樣,但服務生卻很堅持一樣,amy覺得除了飯一樣以外,其實都不一樣,感覺實在不怎麼好。還好東西還不錯,除了炸蝦皮太多,蝦太小之外,炸豬排還算不錯,而且以這樣價格算ok啦。

微風廣場新美食

這家專賣上海點心的『小滬園點心館』同樣也是人不多,amy只有拍了照就跳過了,沒注意有賣些什麼,因為amy對這種東西沒什麼太大興趣,也許下次來會買點回去給anthony媽媽吃吧。

微風廣場新美食

這家鰻魚飯還小有名氣的『濱松屋』是愛吃鰻魚的amy一直想試試看的店,前一陣子知道在微風開了外帶式的分店,amy就想來看看。

微風廣場新美食

玻璃櫃裡有著各式各樣的樣品,而廚師就在一旁的玻璃櫃烤著鰻魚,amy一直以為會聞到香氣,但站了半天什麼也沒聞到,而且買的人同樣的也不多。

微風廣場新美食

amy買了份大的鰻魚飯/$230,跟2串烤鰻肝(一串$30)給anthony,師傅把一旁烤好的鰻魚跟鰻肝加熱好就放到便當盒,還附了醬汁,看著外表還不錯的便當,amy心想,希望吃起來也不錯。

微風廣場新美食

打開便當盒, amy嚐了一口,鰻魚品質不錯,但有一些些軟刺,沒有京都屋的刺多,口味還不錯,但香氣不足,沒有烤鰻魚的香味,只能說是一個不錯的鰻魚便當,而不能說是鰻魚飯。amy個人認為還是肥前屋好吃。

微風廣場新美食

拿了便當到樓上美食街吃的時候,amy一上樓就看到這家目前很紅的『魂麵』 (Ku-Ta)拉麵,微風是這家日本九州老字號拉麵店海外的第一個點,買得人是美食街裡最多的,好奇的amy也加入了排隊的行列,打算買一碗來嚐嚐。

微風廣場新美食

看著前面10幾個人,amy心想應該還好,於是加入排隊的隊伍。望著玻璃櫃裡的樣品,開始盤算要吃哪一個,才剛拍好照片,就聽到服務生傳來,要等半個小時哦~,amy只好跟排後面的人說聲:借過,就離開了,所以沒辦法跟大家分享它的味道了。

微風廣場新美食

這天amy還特別去這家日本SAISON FACTORY果醋果醬專賣店小逛了一下,這家SAISON在超市服務台的旁邊,很顯眼,整體的擺設跟顏色的設計很好,再加上玻璃瓶的設計,會吸引人的腳步,不由自主的往這靠。

微風廣場新美食  
看著一瓶瓶純果汁、果醬跟沙拉,amy很心動,但貴的不敢行動,果汁一瓶打完折要將近$300,而那個網路上說不錯的花生乳酪醬,真的很香,也佷好吃,但實在太貴了,amy覺得還是新竹福源花生醬就很好了。喜歡吃這類東西的人,不妨可以到微風逛逛。

上一則:小廚娘上菜之『日式漢堡排』 下一則:叫座的『二畝園』
我要留言:
  • MIMI
    2007-07-10 02:11:43
    最近才發現你這個不錯的部落格, 覺得資訊很多很喜歡. 不過對於拍照這事, 忍不住想要留言... 我覺得到處拍不是很好耶, 有點失禮的感覺... 像你拍店面的時候, 不小心把員工臉拍進去就很不好了, 至少要經過他們的同意吧, 因為你並不是觀光跟朋友照相... 如果只是街頭拍拍還好, 但如果是好一點的餐廳就感覺很沒有水準沒見過事面了, 對於拍照的人真的是有點難看. 不過我發現好像很多台灣人年輕人喜歡這樣拍, 在國外就很稀少... 但我還是很喜歡你的部落格啦, 給了我很多吃東西的Idea
  • applelu
    2005-11-11 05:29:19
    能在微風超市拍這麼多張真是不簡單 上次排個豬排三明治,拍個照就被制止了 後來吃三明治的心情也大受影響
  • cokechoi
    2005-11-10 00:18:30
    哈! Amy 對不起呢^^ 我上次去AMO買餅, 微風就在對面也沒有入去逛逛.. 下次來台一定去呢
  • hearthuang
    2005-11-07 14:57:06
    我也好愛逛超市喔 有時可以逛到一些新鮮的玩意 這ㄧ點台北的超市就真的很多選擇 讓高雄的我挺羨慕的呢 不過呢 也因為這樣 每次去台北必定會留出時間好好的逛這些我想去的地方 哈特
  • amy0313
    2005-11-07 08:01:16
    to kaishiu, 現在好像只要是日本來的新開幕都會大排長龍呢~ to cokechoi, 人家看不懂你的意思耶~~>_< to Angelie, 現在因為引進一些日本美食,所以生意越來越好了呢~
  • amy0313
    2005-11-07 07:59:09
    to eva, 台北物價真的不便宜,尤其是偏日系的超市,東西雖然好吃又新奇 但價格絕對讓人手軟 那家魂麵評價好像都不是非常好耶~ to rebecca, 我覺得魂麵禁止拍照沒道理耶,他又不是店面 看來只有我家anthony不喜歡那個花生醬呢~ to 媛媛, 現在百貨公司美食街越來越精緻了呢~ 像新開的A4更是好呢~ to fayehuan, 你的說法真可愛,如果你真的塗在臉上,可能會被螞蟻搬走:) to 王媽, 台灣的美食街越來越像日本了呢~ to macaron, 下次如果有去吃,再告訴你哦~~ to breakfast, 是呀~每一罐看起來都很好吃呢~只是太貴了點 to taabee, 百貨超市的東西都不便宜呢~同樣東西都比我家附近的雜貨店貴多了 to 小公主, 日本的果汁,300很普通呢~~ to 檸檬, 賣的東西跟美食街,比較多樣化一點 to rani, 我也是呢~~吃來吃去,還是喜歡肥前屋 to Augu, 是呀~什麼都貴呢~連水都特別貴 to viviyu, 哈~~要看哪個百貨啦~微風是超市跟地下街算不錯的百貨 to jerocca, 微風的書店不錯,感覺很好,而且偏日系 to AmuroEMIJane, A4我還沒去過,但看介紹看起來還不錯呢~ 等週年慶結束也找一天去看一看 to jimmy, 微風的超市算是東西滿齊全的,很好逛,只是貴了點 to 凱伊, 我那天拍時,小姐也有看到
  • Angelie
    2005-11-06 03:45:07
    鰻魚似乎味道不錯~~ 微風超市美食人潮總是很多.....
  • cokechoi
    2005-11-05 04:01:22
    上次掛住買餅...過門不入... 下次要去啊
  • kaishiu
    2005-11-05 03:04:44
    上次微風廣場`10/1新櫃登場後 就去給它好好參觀一下了 只是那次去人太多沒有好好品嚐... 超市入口處的熟食人氣不錯 尤其是鎌倉光悅...人排的好長 微風對於這種魅力商品總是能大筆投資下去 營造話題出來 有空可以來我那看看喔
  • 凱伊
    2005-11-04 22:50:59
    哇... 那家SAISON FACTORY妳怎麼能拍那麼多張? 我上回去買東西,才拍了二張就被小姐制止 說她們那兒不能拍照(還不是專櫃小姐,是微風的小姐) 真掃興 >_<
  • bartender75
    2005-11-04 17:56:52
    hihi ~ 很久沒來拜訪啦 花了一小段時間仔細閱讀未看的文章 又吸收很多餐飲新知啦 看完這篇 改天我也要找時間去晃晃 增廣見聞一下~~ jimmy//調酒師
  • AmuroEMIJane
    2005-11-04 17:21:57
    微風的超市,真的是不錯逛外, 也是令人賞心悅目的地方說, 上星期我去了新光三越a4超市, 發現,和微風的風格有點像, 可能都是日式風格吧!
  • jerocca
    2005-11-04 15:51:31
    To Amy 歐xx好貴喔 好像要快二千喔 日本的spring入浴還不錯 我也喜歡 ............. 聽說微風的日文書蠻多地 也想去看看
  • viviyu
    2005-11-04 14:28:55
    原來去逛百貨公司是要逛地下街~~ 這樣子我知道了啦~ 下次一定要逛逛地下街,找好吃的..
  • Augu
    2005-11-04 11:20:17
    幾家新開的百貨公司地下超市都很好逛,很好玩,但是一看價錢, 一點都不好買。 :P
  • rani
    2005-11-04 08:49:51
    看了照片讓我又想去吃肥前屋了~~ ^_______^
  • 檸檬
    2005-11-04 07:45:02
    還是台北的百貨公司比較有趣~
  • moonphantom
    2005-11-04 06:28:23
    果汁一瓶要三百?? @@真是傻眼啊 by小公主
  • taabee
    2005-11-04 06:24:28
    我上次在微風超市晃了一圈... 結果只買了一瓶水 裡面東西好貴喔!! 連森永牛奶糖明明就是一模一樣,只是中文變日文 就比外面貴@_@ 不過在裡面逛,心情就是莫名的興奮 什麼都想買.... 魂麵應該很好吃吧!! 吃了會黯然銷"魂"...呵!!
  • breakfast
    2005-11-04 05:53:46
    果醬真是壯觀
  • macaron
    2005-11-04 05:01:07
    光悅便當的菜果然有一點空空的... 想看上海點心的食記啦~~><
  • joeyliu
    2005-11-04 04:20:05
    我只能說~~台灣好~~
  • fayehuang
    2005-11-04 03:18:40
    SAISON FACTORY看起來很吸引人 好像精緻的化妝品排排站 塗在臉上可能會被螞蟻搬走~
  • weiyuan
    2005-11-04 02:55:55
    百貨公司的美食街越來越精緻 看起來每一樣都好好吃 不像以前的美食街舊舊髒髒的 只是逛街果腹的選擇呢
  • perryrebecca
    2005-11-04 02:24:47
    那家魂麵我同事給的評價不高, 拍照時還被那領班制止, 態度之差的~ 但也不是因為服務不好而評價不好, 她覺得價格與食物不成正比, 所以還是看個人囉~ 我應該是不會去吃啦~ 我老公也是說那個新竹的花生醬好吃, 加上一票~
  • hahaeva22
    2005-11-04 01:16:25
    上次到微風逛超市,覺得台北的物價真的不便宜啊。 雖然看到許多新奇好吃的東西,但價格都讓人傻眼。 我也好想去吃那家拉麵喔。 在網路上看到許多人介紹,不曉得是否真的口味同日本的一樣。: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