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座的『二畝園』

amy最近也不知道自己在忙些什麼,總覺得時間似乎都不夠用,所以貼文跟回覆留言的速度變慢了,請大家諒解。二個星期都沒睡好的amy,今天已經受不了的頭痛了,趁著剛吃完藥,還清醒一點整理了照片跟文,因為再不整理,amy都快忘了食物的味道了呢~。

叫座的『二畝園』  
『二畝園』位於大溪員樹林有點偏僻的路旁,是amyanthony在完全想不出來要吃什麼時會來的一家店,每次來都覺得這家店生意好的很誇張,每到吃飯時間門口跟停車場總是停滿車子,幾乎每天都客滿。

叫座的『二畝園』

這天因為來的時間已經過了用餐時間,所以人潮已散去。大家看到照片上店內感覺上不小,這家店是在短短的4年內擴大了5倍以上,以前只有3,4張桌子,跟走廊而已,慢慢越擴越大,而且"每天"生意都好到不行,是方圓2公里內的傳奇小店。

叫座的『二畝園』

這裡點餐方式是自助式的,menu就擺在著上,單子上己寫好桌號,自己填好了再拿到櫃台即可,價格也都很合理。

叫座的『二畝園』

amy很習慣的在點好餐後走到小菜櫃前看一看,這裡小菜樣式滿多的,口味都不錯,一盤都30元,肉除外。

叫座的『二畝園』

愛吃豆腐的amy每次必拿這個油豆腐,以往吃都覺得很嫩很好吃,但沒想到今天除了賣相不太好之外,味道竟然也怪怪的,有點餿了,amy請來服務生告知這個情形,雖然服務生馬上回收表示那這一盤不算錢,但amy覺得他們應該把冰箱裡會檢查一遍才是,而不是等客人說一盤再回收一盤,如果客人沒說就當賺到。

叫座的『二畝園』

這個豬頭皮也是必點的小菜,二畝園的豬頭皮夠香,也夠Q,大蒜的味道有入味,厚薄度也很好,是amy很喜歡的一個小菜。

叫座的『二畝園』

小魚乾是anthony的最愛,尤其是這種很酥的小魚乾,二畝園的小魚乾偏甜,而且非常酥,跟一般炒豆干的那種小魚乾味道不太一樣,這裡的小魚乾單吃很過癮,很香。

叫座的『二畝園』

這天我們捨棄了平時常點的蔥油餅,改點牛肉捲餅,二畝園的牛肉捲餅皮跟牛肉都夠香,但就是醬太甜了點,如果能把甜味降底一點就很完美了。

叫座的『二畝園』

高麗菜水餃,外表雖然看起來不是很漂亮,但很清爽很好吃,而且皮並不會厚到讓人覺得吃一大堆麵粉,整體搭配的很好,算是有80分的水餃。

叫座的『二畝園』

小米粥,amy吃小米粥一定要加糖,而且要加到吃得出甜味才行,二畝園的小米粥很好吃,粥跟水的量搭配的很好,濃稠度也剛好,amy有吃過那種粥是粥,水是水的小米粥,很稀,很難吃。二畝園的小米粥算是很好吃的。

叫座的『二畝園』

大家看到上面的照片會不會覺得很怪,怎麼這種餐廳還有現場演奏,amy也覺得很怪,但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所以生意才會那麼好,吃小米粥可以有現場演奏可以聽去哪找呢? 
二畝園除了水餃、小米粥外還有麵跟滷肉飯,住這附近或有機會到這附近的朋友可以去嚐嚐。  

上一則:微風廣場新美食 下一則:好同學Nadia的幸福快遞
我要留言:
  • 小美
    2007-07-13 02:05:08
    哇!一到那,人山人海的人,把我們給嚇倒了,幸好我們還是找到了位子,坐下來我們點完我們想吃的,就要去挑小菜了, 我最愛吃的就是泡菜,那兒的泡菜又脆又酸真好吃!麵一來我們狼吞虎嚥的把它吃完,也一直稱讚她們呢!
  • 2007-07-13 01:52:21
    那兒的抓餅,又香又可口,是我的最愛呢! 還有酸辣湯、酸辣湯餃跟酸辣麵,都是我和我姐的最愛喲!
  • lisayeh
    2007-05-08 08:53:05
    啊~~~我是路人甲,朋友給了我這個blog我就很認真的看。這家店的主人是愛主的基督徒,與我是同個教會。 願來吃的客人每個人都有主的祝福滿滿。
  • boretodeath
    2006-03-11 01:40:45
    我和同事也常去說 每次必點抓餅和蔥油餅再來個三鮮蒸餃 下次去嚐嚐看小米粥和小魚乾好啦^^
  • bonnie
    2005-11-11 11:49:37
    嗯~~~這家平常生意真的很好... 我已經不知去了多少次了.. 我每次去都要點... 抓餅、小米粥、牛肉捲餅、三鮮蒸餃、刀削木須炒麵 這些都很好吃... 哇~~~我的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 amy0313
    2005-11-09 03:13:03
    to 小諾, 有機會到大溪走走,可以去嚐嚐,希望你跟你家小炳會喜歡哦~ 你家小炳去當兵了,這幾天你還習慣嗎? to 峰大, 若要說這個餅,一張桌的會比較好一點 to 哈特, 謝謝你,我已經好多了~ to Omi, 謝謝你,好感動你們的關心呢~~ 那個水餃味道很不錯,很素,也許是因為肉不多,所以覺得清爽好吃 to 包子, 對呀~~不管中午或晚上生意都很好,而且是每天都這樣才奇怪呢~ to desserty, 我看你是喜歡那個甜麵醬,對嗎?:p to taabee, 能在這種平民小吃店聽到現場演奏也不容易呢~~ 是一大特色呦~~ to peiyu, 北部也是很熱呢~~我最近有打算去一趟台南哦~~ to juily, 你說的那個布農部落的小米粥一定很特別,很想嚐嚐看呢~ to rebecca, 我快要懷疑你公司是不是前不著村後不著店了 因為簡餐沒有也就算了,這個也沒有,台北耶~~應該很多才是 你們公司真的要考慮再搬一次了啦:p to pureps, 可能為了配合這種外省麵食,所以除了放的音樂是民歌外 現場演奏應該也是跟民歌有關的 to elaine, 謝謝你,我已經好多了呢~~真的很感動有大家的關心 to yvonne, 好久不見哦~~有空常來大溪玩哦~~
  • amy0313
    2005-11-09 03:04:45
    to valence, 我沒聽過他的現場演奏耶~不過應該還不錯 因為餐廳的後面整個佈置的都滿好的,而且好像是民歌為主 所以應該不會不搭才是 to kewpie, 是呀~好吃的小米粥跟牛肉餡餅,一起吃真的很讚呢~ to 凡妮莎, 而且這家店都有放音樂,而且都是放民歌呢~ 可能是因為去的人的年齡層的關係吧 to eva, 二家感覺不同耶~~但如果真要比,我現在可能會覺得這家好一點 因為一張桌越來越不好吃了:p to chanbeatrix, 香港有這種類似的店嗎? to 畫布, 跟你的豬腳比實在差太多了啦~~ 要記得我喜歡吃爛一點的豬腳哦~:p to 大頭政, 這家只適合不知道吃什麼,有路過可以去吃啦~~ 不用特地去哦~ to 小公主, 自己煮小米粥會變鹹的?不加鹽就好了不是嗎? 希望你趕快好一點呢~~那個癢起來很難受的 to hrmsoftball, 沒錯,我跟anthony也常覺得這家店太奇怪了,生意太好 同樣的東西在別地方就沒那麼好,應該是如你所說 便宜,而且那附近只有一家這樣店,所以才會生意好成那樣呢~ to cokechoi, 謝謝你,休息了二天,今天已經好多了呢~ to viviyu, 我還沒有在星期五去過耶~~下次也要去聽聽現場演奏
  • yvonne55
    2005-11-08 16:08:17
    在半夜看到最愛的牛肉捲餅+小米粥 直是肚子咕嚕咕嚕叫啊.. 尤其是甜甜的甜麵醬太讚啦 下次去觀音亭拜拜一定要來去吃~~
  • elaine676
    2005-11-08 15:27:55
    很特別的店 還有現場演奏 好酷哦 如果我住大溪我也會常去吃的 amy身體好點了嗎 不要太累 多休息吧
  • kiyo
    2005-11-08 12:58:49
    你的頭痛好些了嗎? 好好保重身體~~! 上個週末我們也去新宿吃水餃~♪
  • pureps
    2005-11-08 12:31:57
    我吃小米粥也一定會放糖耶 覺得甜甜的比較好吃^^ 吃北方麵食配吉他演奏真是很妙的組合阿:P
  • perryrebecca
    2005-11-08 08:55:17
    那個牛肉捲看來很不錯呢~ 小米粥....好久沒吃到了, 自從辦公室搬走後~
  • juily
    2005-11-08 04:44:24
    Amy的頭痛有好點嗎? 不要太勉強喔。 我很愛吃小米粥, 第一次吃到布農部落的小米粥, 就對它印象很深刻, 小魚乾,我也愛。
  • peiyu0808
    2005-11-08 04:04:08
    Dear Amy; 看到你的新文章出來就知道你還過的很好~ 這樣就很好啦!文章有空在po啦! 看了你的文章這麼多次~終於!!!! 終於出現了一家我吃過的餐廳了! 這家在嘉義也有分店,上次吃過一次,但是味道有些忘掉了... 看你這美食報告,真想也喝碗小米粥! 不過~南部還頂著30幾度的高溫,還是先算了...下次吧! have a nice day!^^ Christine
  • taabee
    2005-11-08 03:50:10
    我也很愛吃小魚乾 以前去三商巧福時都會點二盤...呵~ 皮很厚的水餃真的不好吃! 真的是像在吃麵粉...怪怪的@@ 不過這家店的現場伴奏更怪....哈!!
  • desserty
    2005-11-08 02:54:28
    我也好愛牛肉捲餅 那種又酥又香的餅皮包著牛肉 再加上甜甜的醬汁 好讚喔~~
  • 包子
    2005-11-08 01:41:37
    這家生意真的很好 以前中午休息時間還會去吃 總是要早一點去 否則還要排很久咧 而且每次門口停車的數量真的是有一點誇張 每天車都好多喔
  • Omi
    2005-11-07 16:43:25
    自己身體要保重,尤其天氣轉涼之際,更不能讓自己因過度勞累而 生病。 我超喜歡吃牛肉捲餅的,至於小米粥就不太喜歡。 那水餃看起來很健康,呵呵!
  • hearthuang
    2005-11-07 14:53:34
    這ㄧ家看起來既好吃又划算 難怪你們會愛光顧 amy要好好照顧身體喔 po慢慢來沒關係 身體比較重要 哈特
  • changfong
    2005-11-07 13:52:53
    hello~ 我喜歡那個捲餅 甜麵醬加上蔥真是對味 峰大
  • 鍾小諾
    2005-11-07 12:53:33
    還有網站阿...... 這家的東西很平價也狠公道吶~^^ 我會記下來等小炳放假拉小炳去吃....
  • VIVIYU
    2005-11-07 12:23:21
    amy這家店我也是想不到吃什麼東西的時候會去的一家店~ 因為這家店就在a先生家附近說.... 我也很愛吃小米粥說... 我有時候還會點蒸餃啦... 他的現場演奏的時段,人都很多...
  • cokechoi
    2005-11-07 12:00:21
    小米粥看來不錯啊! 那水餃也很吸引啦! 快些休息! 身體要緊呢!
  • hrmsoftball
    2005-11-07 11:39:16
    我也覺得這家店很好玩! 跟家人有去吃都是在假日,生意真的很好!等座位等到煩...... (平日就不曉得了) 另外 都會想這家店的核心價值是什麼, 同樣的內容可以複製到不同的地方嗎, 一家平凡的北方麵食館是如何可以有怎麼好的生意, 我想是不是價錢合理(5個人不用500圓就可以吃的很飽) 加上有停車場(一般小飲食店不會提供停車場) 所以雖然地點有點偏遠,但是停車方便,還是吸引顧客前來(就算停車 場沒位置,停路邊也不會影響交通) 不過這家店也有半年沒去吃了^^" 每次必點小米粥(加糖是一定要的啦)+牛肉餡餅
  • 小公主
    2005-11-07 11:18:04
    我也超喜歡小魚乾 可是炒豆乾那種鹹的比較喜歡 甜甜的老覺得在吃零食 不過還是很不錯 反正都是小魚乾:D 我吃小米粥也跟你一樣一定要加到夠甜 我不吃鹹的小米粥 (可我自己煮又都煮成鹹的口味吃@@我搞不懂我是哪根筋不對) 這次的蕁麻疹挺嚴重 怕是要十天半個月的不會好
  • 大頭政
    2005-11-07 10:34:46
    每次去大溪都沒注意到 下回要來去試試
  • whatblog
    2005-11-07 10:28:47
    我愛牛肉捲餅啊!!!!! amy你報仇喔 害我口水流滿地
  • chanbeatrix
    2005-11-07 09:09:54
    我也很喜歡吃這種麵點,都很好吃的樣子。
  • hahaeva22
    2005-11-07 08:54:49
    不曉得這家店與一張桌比起來, Amy比較喜歡哪一家呢? 它的小米粥看起來真的很濃稠, 下次一定要找一天到大溪玩 把Amy介紹的美食吃過一輪. :P
  • ASSENAV
    2005-11-07 08:27:25
    很有趣的店呢 可以一邊吃小米粥一邊聽吉他演奏 還真是一舉兩得啊
  • kewpie0520
    2005-11-07 08:22:30
    我也喜歡吃小米粥而且也一定要加糖 如果再加上牛肉餡餅的汁 會更美味
  • Valence
    2005-11-07 08:07:48
    我很愛吃北方麵食, 二畝園賣的這些東西很吸引我耶^^ AMY 有在現場聽吉他演奏嗎? 我覺得這餐廳的裝潢和現場演奏不怎麼搭... 不知道現場聽起來感覺如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