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給職場高壓者適合的堅果及建議吃法:

你是否常因忙碌工作而吃飯時間不固定,或是吃飯時間短,食物沒有徹底咀嚼就下肚,緊湊的節奏易造成腸胃不適及壓力遽增。忙碌了一整天,要晚上想吃點宵夜來紓壓,卻選到高鹽、高油的食物,反而造成水腫,甚至影響身體健康。
長期處於高壓工作下的職場人,常因忙碌而忽略養生,很容易淪落為亞健康族群。加上外食讓營養不均衡,蔬菜量低或喜愛高熱量、油膩的食物,恐讓身體壓力因子增加,反讓身體感覺疲勞。
有些降壓營養素如鈣、鉀、鎂、維生素B群與ω-3脂肪酸等,可排解情緒與紓緩壓力,而維生素C與維生素E有抗氧化力,降低壓力對身體造成的危害,這些人體不可或缺的降壓營養素應每天從自然食物中均衡攝取,以保持健康活力。
生活中我們可以利用幾個飲食小訣竅,來獲取天然的舒壓營養素,例如:
1. 三餐中至少有一餐以雜糧飯取代白飯,增加維生素B群與礦物質。
2. 每天攝取3份高纖蔬菜與2份水果獲取植化素、礦物質與纖維質。
3. 每天攝取乳製品或豆製品,獲取足夠鈣質與蛋白質。
4. 每天吃一把堅果類,獲取維生素B群、E、ω-3脂肪酸與多種礦物質與維生素。
推薦給職場高壓者適合的堅果及建議吃法:

推薦給職場高壓者適合的堅果及建議吃法:

來不及吃早餐時,可把杏仁、菠菜、芭樂、南瓜與豆漿一起攪打成精力湯,杏仁的鈣質、維生素B2與維生素E,加上富含維生素C與膳食纖維的芭樂,搭配豆漿中的優質植物性蛋白質,補充高營養的活力早餐就從杏仁養生精力湯開始。
早餐愛吃牛奶麥片粥的人,可嘗試在麥片粥中加入南瓜籽,南瓜仔的鎂、鋅、鐵含量是堅果中最高的,鉀與葉酸含量也不錯,加在麥片中除了豐富口感外還可增加營養價值。
總愛在抽屜裡準備零食的上班族,不如準備堅果更有益健康,榛果的維生素E是堅果中較高的,鈣質也很豐富,很適合下午茶時間用來補充營養。榛果除了直接吃外,也可將榛果壓碎加入芝麻糊中,做成榛果芝麻糊,只要一小碗就能快速補充優質不飽和脂肪酸與營養素,熱呼呼的暖心甜點更讓忙碌的你瞬間舒壓,順利面對工作的難題。
開心果的鉀離子是堅果中數一數二的高,另含鈣、鎂等礦物質,晚上想吃消夜時可準備帶殼的開心果,一次約吃10-15顆即足夠,由於需要剝殼,比較不容易吃過量,很適合想吃點心又怕胖的人。
由於堅果鉀與磷含量較高,如為腎病患者請注意份量攝取。需體重控制者,也應了解堅果的營養價值雖高,但仍為油脂類食物,吃多了將造成熱量過剩,應該適量攝取,避免熱量過高反而影響健康,且並選擇非油炸、低溫烘焙的健康堅果,每日吃一把堅果即可均衡每日所需營養。
優質堅果找 每日優果食品
上一則:孕婦、哺乳婦適合的堅果 下一則:健康養心好堅果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