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甘~高維生素C的水果

認識油甘

第一次知道油甘,是在一齣兒童舞台劇中聽到的,在劇中,油甘是個被族人遺忘的果實,直到多年後主角發現油甘富含營養,最終成為治療疾病的解藥。我當時很好奇是否真的有油甘這個果實,查了些資料才發現真有其果。最早在台灣的客家人會把油甘以糖蜜漬當零食吃,但隨著時代進步逐漸被遺忘。由於油甘吃起來口感酸澀,入口後會回甘,客家人稱之「有甘」,後來也稱「油甘」。在這齣兒童戲劇中,油甘是治病的解藥,其實油甘在現實生活中,也正因為它富含著營養素,逐漸在保健市場中展露頭角。

油甘的高營養價值

研究發現油甘中的維生素C含量比檸檬高4.6倍,比柑橘類高11倍,攝取油甘可快速補充大量維生素C,且數據顯示油甘子抗氧化力(H-ORAC)是藍莓的28倍,另富含單寧酸、多酚等植化素,營養價值豐富,是近年來農委會大力推廣的高值化水果。

油甘保健品

#樹重奏 利用獨特的【酵道自然農法】種植作物,不使用農藥化肥及化學除草劑,以天然果皮菜葉發酵液澆灌,種出環保且營養價值高的油甘,並製作一系列的油甘產品,分享給追求健康的民眾。

油甘~高維生素C的水果

例如運用去籽真空冷凍乾燥技術製成100%的 #油甘鮮果粉 有濃縮的天然維生素C與植化素,直接灑在肉品或魚肉上可帶出肉質鮮甜的口感,也能直接加入常喝的飲料中,調和出酸甜解渴飲品,很適合想利用天然維生素C提高防護力的人食用。

#油甘純粹酵果露 則是以有機栽種的油甘、紅蘿蔔、薑、糙米,利用四階段植菌發酵、365天熟成所製出,微生物發酵後的營養成分如多酚、類黃酮被小分子化之後,能更有效地被人體吸收。#油甘純粹酵果露 可直接稀釋10-15倍成果汁飲用,也可加入平時喝的蔬果汁中增加營養,或將果露與橄欖油調和後做成低卡沙拉醬,淋在生菜沙拉上營養加倍又美味。

油甘~高維生素C的水果  油甘~高維生素C的水果

另外還有 #油甘青春錠#油甘益生菌粉 等油甘產品,純淨有機的原料與高標準檢驗如SGS頂規農藥無殘留、含高量SOD/維生素C產品驗證等,產品令人安心有保障。

我自己很喜歡油甘純粹酵果露的風味,直接加水稀釋後,酸酸的口感當果汁喝很好喝,尤其早晨起床後空腹時喝一杯,腸道甦醒的感覺非常好,如果你也想多多認識油甘,或想支持台灣在地高品質的產品,可到 #樹重奏 的網頁查詢,他們非常用心於推廣健康又有保障的農產高值化產品,讓我們一起支持在地新創產業,推廣自然方式栽種的作物,介紹優質產品給更多的人。

油甘~高維生素C的水果

油甘~高維生素C的水果

上一則:全蔬食者如何吃足鈣質 下一則:只能吃肉補鐵?蔬食者吃對了也能補鐵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