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堅果燕麥棒(無奶油、無砂糖版)

    運動後的點心是用來快速補充能量,並幫助緩解延遲性肌肉痠痛的情況,為求攜帶方便,「能量棒」是常見的運動後點心補給產品,營養成份則以均衡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脂肪所組成,如果能量棒含有足夠的膳食纖維,不僅能提供飽足感,還能降低你因運動後飢餓而亂吃零食的慾望。

    如果你想選擇運動後點心,可以依照運動強度來選擇熱量,否則運動的強度不夠的狀況下又攝取過多熱量,反而無法增肌或減脂。如果你只是有氧運動(例如慢跑或飛輪30分鐘),就可以不用吃點心,只需要喝水即可;如果你慢跑超過30分鐘,可以準備100-150卡左右的小點心補充能量,如果是超過30分鐘以上的無氧運動或有氧運動達60分鐘以上,可以選擇200-250卡的點心補充能量。記得要選擇均衡蛋白質、醣類、脂肪的點心,而非高糖高油的甜點或飲料,反而增加身體負擔。

    我上次有介紹外出運動時可準備1包原味堅果與果乾,做為運動後的營養補給,營養充沛又方便攜帶,一包約135大卡,很適合慢跑後食用。如果你的運動量較大或時間較長,你可以選擇200-250大卡的點心,或你也可以自製「蜂蜜堅果燕麥棒」,自己做的堅果燕麥棒就不擔心會添加過量的糖或奶油,且燕麥中的高天然膳食纖維可提供飽足感,實在是最棒的運動後點心選擇。今天就來教大家DIY「蜂蜜堅果燕麥棒」:

   

蜂蜜堅果燕麥棒(5人份)

熱量 227 kcal/份

蛋白質 6 g/份

脂肪15.9 g/份

碳水化合物15.0 g/份

纖維 3.6 g/份

蜂蜜堅果燕麥棒(無奶油、無砂糖版)

食材:
即食燕麥片--- 100克

綜合堅果--- 100克

葡萄乾--- 20克

鮮奶--- 50克

蜂蜜--- 20克

巧克力醬---少許

蜂蜜堅果燕麥棒(無奶油、無砂糖版)
作法:
1. 把堅果切碎,你可用刀切,也可用料理機打碎。

2. 將燕麥片、堅果碎、葡萄乾、鮮奶及蜂蜜倒入容器中混合均勻。
3. 將料倒入烤盤中,用力壓平整形。

4. 放入烤箱中,以170度烤20分鐘。

5. 放涼之後再切成五等分,可以淋上一點巧克力醬也很美味。

 
蜂蜜堅果燕麥棒(無奶油、無砂糖版)

 

剛烤好會有點軟,記得要等放涼之後再切,才能保持形狀完整。

蜂蜜堅果燕麥棒(無奶油、無砂糖版)

    這款堅果燕麥棒沒有加奶油,因此並不像市售的能量棒有酥脆的口感,如果你想要硬一點的口感,可以把烤箱的時間調整到30分鐘,讓水分散失多一些就會有脆硬的口感,我自己喜歡有點嚼勁的燕麥棒,因此烤20分鐘時裡面的水份尚未完全跑掉,會有點濕潤的感覺,你可依照喜歡的口感去調整軟硬度。這個高纖的燕麥棒一根共有3.6克纖維,等同於吃了高麗菜330克,飽足感非常足夠,早上吃也很適合,搭配上一杯鮮奶就是營養滿分的早餐。

香甜健康的原味堅果這裡買: https://f-days.cc/rLBOs

上一則:營養師大賣場採買紀錄 下一則:風靡媽媽親子料理間的日本熱賣小家電Vitantonio (手持式攪拌棒推薦)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