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南瓜料理~~

南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群與維生素C,還有磷、鈣、鎂、鋅等礦物質,營養豐富又高纖維,不用加太多糖也很香甜可口。但許多人都有同一個問題,就是買了一顆大南瓜會吃很久,不知

南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群與維生素C,還有磷、鈣、鎂、鋅等礦物質,營養豐富又高纖維,不用加太多糖也很香甜可口。但許多人都有同一個問題,就是買了一顆大南瓜會吃很久,不知道該怎麼料理,讓營養師來教教你,可以充分利用南瓜創造出各種料理。

  1. 買回家的南瓜整顆放在陰涼處即可,夏天可存放2~3個月,冬季則是4~5個月。
  2. 連皮洗淨後,把內部掏空切成大塊狀,放入密封袋中冷藏保存,可保存5-6天,如果冷凍則可放1個月。要使用前再取出切成需要的形狀。
  3. 將南瓜用削皮刀削出一片片的南瓜片,用鹽、白醋、糖醃成泡菜,也冷藏保存可存放10天左右。
  4. 南瓜內部的纖維比較粗,可以特別取出作為南瓜湯的材料(因需要打成汁)。除了切塊之外,亦可先把南瓜蒸熟壓成泥再冷凍,做成醬料或煮湯都非常方便。

南瓜泡菜
健康南瓜料理~~
材料:南瓜…600克健康南瓜料理~~

      白醋4湯匙

      2湯匙

做法:

1. 南瓜洗淨用刨刀刨成片狀,灑上1湯匙鹽巴抓醃,靜置30分鐘出水後,用開水把鹽洗去。

2. 取一小瓶子,把南瓜片擠乾水分,放入白醋、糖拌勻後冷藏保存。

3. 冷藏1天後即可食用。

 

南瓜燉牛肉
健康南瓜料理~~
設計原則: 高鐵高蛋白的牛腱肉,搭配高營養素的南瓜,這道料理有豐富的鐵質與維生素,很適合想要補血、提升免疫力的人食用。健康南瓜料理~~

材料:牛腱3000

      紅蘿蔔200

      洋蔥…150

      南瓜…200

      醬油…1湯匙

      …1茶匙

作法:

1. 牛腱切成塊狀,用滾水川燙後備用。

2. 紅蘿蔔切滾刀塊,洋蔥切片,南瓜去籽切塊備用。

3. 鍋中加入1茶匙油,洋蔥下鍋炒至上色後,放入紅蘿蔔拌炒。

4. 牛肉下鍋拌炒一下加入水蓋過食材,水滾後加入醬油與糖調味。

5. 沸騰後關小火燉30分鐘,加入南瓜再燜煮10分鐘即可。

 

鮮奶南瓜湯
健康南瓜料理~~
設計原則: 這道南瓜湯食譜無添加奶油或鮮奶油,如此健康的南瓜湯很適合無牙的老人家,或是正在嘗試副食品的寶寶食用。還可以添加其他配料,如蝦、花枝、蛤蠣等海鮮,即可變成海鮮南瓜湯。也可加入玉米粒,上面放酥皮,就成了酥皮玉米南瓜湯,或者是直接灑上香脆土司塊也很美味喔!健康南瓜料理~~

材料:南瓜…600

      洋蔥…200

      …500cc

      鮮奶…500cc

      少許

作法:

1. 南瓜連皮洗淨直接剖半去籽,南瓜切成片狀(若是給嬰兒做為副食品,可把皮削掉比較不會有粗粗的顆粒)

2. 洋蔥切絲備用。

3. 取一炒鍋,加入1/2茶匙橄欖油,加進洋蔥拌炒。

4. 洋蔥炒軟後下南瓜續炒,略炒後即可加入水炒勻,直到南瓜稍微變成鬆軟狀即可。

5. 把南瓜與洋蔥放入調理機打成泥狀。

6. 倒回鍋中加入鮮奶後加熱,可酌量添加水或高湯調整為自己喜歡的濃稠度,煮滾後加入適當的鹽即可。
--
歡迎你來" 營養師的魔法廚房 " 逛逛喔

更多減重新知在 "廖欣儀營養師 "的FG部落格裡

請幫忙到魔膳健康南瓜料理~~按個讚吧 

上一則:聰明吃冰 消暑冰品DIY 下一則:【低卡】奇異果洋蔥沙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