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吃冰 消暑冰品DIY

聰明吃冰 消暑冰品DIY

    夏天時艷陽高照,一出室外就馬上汗流浹背,這時馬上喝下冰水或是大口吃下冰棒最解渴?其實不然,如果在身體散熱時馬上喝下冰水,會因為熱氣無法散出而悶在身體裡,反而中暑。

    其實最好的解渴聖品是常溫水,冰品與冰飲料我們需放在人體放鬆的狀態吃是較適當的,例如運動過後很喘的時候,不應該馬上吃冰品,應該要休息20-30分鐘,心跳速率降到正常時再來吃冰,這樣對身體才不會造成傷害。另外,冰品會讓腸胃蠕動加快,對於腸胃較敏感的人容易造成腸胃不適甚至腹瀉,因此要注意不要過量。

    冰品的熱量不低,如果是霜淇淋,除了糖份高,脂肪含量也高,因此想減肥的人最好還是少吃一點,且市售的冰品水質可能不乾淨,或是添加色素、過多的糖份,這些對健康都不好。如果想在夏天來個消暑的冰品,其實我們可以利用當季的水果自己來製作,衛生又安全,甚至有些水果直接冰凍就可以打成泥變成冰品,例如香蕉、芒果、荔枝等。

芒果雪貝(2人份70kcal/

聰明吃冰 消暑冰品DIY

設計原則: 雪貝口感類似冰沙,是水果加入冰塊一起攪打成細砂,夏天是芒果的季節,做成芒果雪貝非常適合。

材料:芒果…280

      低脂鮮奶…40

      冰塊…200

做法:

1. 芒果切成小塊備用。

2. 芒果加入冰塊與鮮奶用果汁機攪打均勻

3. 將芒果雪貝倒入杯中,上層放上小塊芒果即可食用。

--
歡迎你來" 營養師的魔法廚房 " 逛逛喔

更多減重新知在 "廖欣儀營養師 "的FG部落格裡

請幫忙到魔膳聰明吃冰 消暑冰品DIY按個讚吧 

 

 

上一則:【西瓜皮大變身~~炒肉絲好好吃】 下一則:健康南瓜料理~~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