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天彩虹了嗎?

你今天彩虹了嗎? 

想一想! 你昨天或今天中餐、晚餐吃過幾種顏色的蔬果?一天有吃到五份像拳頭大小的量嗎?
蔬果攝取量與顏色種類不足,和癌症發生率及慢性病相關,因此我們應該多攝取足夠且多樣的蔬果,幫助強化身體機能,現在學者尤推彩虹飲食,
所謂「彩虹飲食法」就是每日至少吃5種不同顏色(藍紫、紅、橘黃、綠、白)的蔬果,兒童一天為5份蔬果、女性是7份蔬果、男性則是9份蔬果。除了可以從中攝取到天然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蔬果中富含的「植物營養素」更是人體預防疾病,增強抵抗力不可缺的成分。


彩虹蔬果法的好處:
•蔬菜、水果中的植化素具有多重防癌抗癌效果,可以抑制細胞從正常狀態轉變成癌細胞的能力,多吃蔬果可以降低罹患包括口腔癌、胃癌、大腸癌、乳癌…等多種癌症的發生機率。
•蔬果之攝取應做到「彩虹原則」意即多種顏色且多樣化的攝取,同時應減少紅肉(如豬、牛、羊肉)的攝取量,增加魚肉類攝食量,並避免加工肉製品、高鹽及鹽漬食物、含糖飲料等之攝取。因高糖、低纖維、高脂肪等高熱量密度食物,將會增加體重過重及肥胖的機率,導致罹癌的風險增加。
•不同種類的食物擁有不同的營養素,當我們吃進越多種類的食物就代表我們攝取的營養素種類越多,越能夠滿足身體的需求。



你今天彩虹了嗎?

--
歡迎你來" 營養師的魔法廚房 " 逛逛喔
更多減重新知在 "廖欣儀營養師 "的FG部落格裡喔
請幫忙到魔膳FB按個讚吧 ~你今天彩虹了嗎?

上一則:【自己做低卡便當】高鈣降壓~香草雞腿義大利麵套餐 下一則:【自己做低卡便當】高纖美體~金黃豬肉三色捲定食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