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當健康診斷師 嚴控營養熱量均衡

外食族吃便當是不是一定不健康呢?其實未必,但是要好好挑! 比方說最常見的問題,是便當裡的肉太多,再加上滷蛋、炒豆干,蛋白質幾乎就超量,容易增加腎臟負擔,正確的肉量大概只能比半個手掌大一點,三道配菜至少要有兩道是純蔬菜,飯量男性約一碗,女性則只需八分滿的建議量,尤其是上班族少動,其實男性一餐吃下700卡、女性500卡熱量,就已經足夠。

 

健康餐盒的重要
現代人忙於工作,常常忽略了飲食的重要性,殊不知正確的飲食習慣可以有效達到預防疾病的效果。市面的餐盒不僅過於油膩,且纖維量極低,不僅不符合衛生署所建議的營養素攝取量,還會對身體造成很大的負擔。

健康餐盒至少要符合以下三個條件:
1.低油
現代人由於活動量較低,加上攝取過多的油脂,容易造成脂肪的囤積促使慢性病的提早發生。市面上的便當常以油炸品為主,且油脂的品質 (如回鍋油或膽固醇高的動物油)無法預測。因此要使用植物油低油烹調、且不油炸的餐盒,不讓過多不必要的油脂囤積在您的身體。
 
2.高纖
提供的食材常使用優質的纖維質,如雜糧、寒天、蔬菜等,增加食用者的纖維攝取量。不僅增加飽足感,優質的纖維更能降低身體中不好的低密度脂蛋白及膽固醇,真正達到養身的目標。

3.少鹽
鹽份是人體必須,每日應該適量攝取,除了腎臟病或高血壓需要嚴格控制鹽份外,一般健康人也可以從平時養程清淡的口味,不僅可以讓血管彈性變好,身體的臟器功能也會比較好,避免隨著年紀變大,而引發一些心血管疾病罹患的可能。
 
 
推廣預防醫學
為了提倡預防醫學,我們堅持一個好的餐盒,除了低油高纖之外,不必要的食品添加物是不可以存在的,且要搭配正確的製作方法,才能成就一個真正專業且養身的健康餐盒!
 

 

便當健康診斷師 嚴控營養熱量均衡

便當健康診斷師 嚴控營養熱量均衡

--
歡迎你來" 營養師的魔法廚房 " 逛逛喔
更多減重新知在 "廖欣儀營養師 "的FG部落格裡
請幫忙到魔膳便當健康診斷師 嚴控營養熱量均衡 按個讚吧 ~

上一則:外食者該如何減重 下一則:"瘦身餐"、"低卡餐"的正確選擇方式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