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冷凍水餃減肥日記第一次成果發表

觀賞本篇前請先詳閱以下注意事項以確保自身安全:

  1. 本篇圖文可能有驚悚、噁心、血腥、暴力、裸露等鏡頭,心臟不適者請評估自身狀況。
  2. 本篇圖文皆為本人一字一字打出來的,抄襲的話我一定告到你脫褲子賣屁股

過年前花花有跟大家介紹了這家低熱量全素的冷凍水餃,對於家中有不愛吃蔬菜的成員、不愛下廚的懶主廚以及想自行帶簡單又健康的便當的上班族是相當不錯的選擇,由於這篇不是介紹文所以就不再多做說明,看過之前的推薦文的都已經知道為何花花會喜歡,沒看過的請點上面的連結去了解一下,接下來要來開始打我的冷凍水餃減肥心得文嚕~

前言

自從花花在2013年4~5月受了不算小的傷後就一直無法恢復原本強度的訓練,後來2013年7月又去動了膽囊切除手術休養了一段時間,整個2013年的下半年幾乎可以用【廢人】二字來形容自己。我的座右銘是【我動故我在】,但那段時間我就只能做快走、徒手的、很easy的肌力訓練,是的這也是動,但我就喜歡把自己操到全身爆汗加爆筋,還要不時發出野獸的低吼聲才能滿足我那熱愛重訓的靈魂,但為了使受傷的肌肉跟其他組織能夠完整的修復,我只能強忍著把插銷插到最重的衝動用最輕的重量去慢慢的喚醒我沉睡中的肌肉。(話說睡美人被吻一下就馬上醒了,我的肌肉都已經大半年了還在沉眠QQ)

這段時間來我常常飲食大暴走,感覺我不只肉體退步了,就連心靈都慢慢的想走回以前還是胖子時期的我,不想動、不想看書、不想經營什麼屁粉絲頁也不想回答網友任何問題,我只想不停的吃不停的吃不停的吃,時間到了也不想煮飯,幾乎天天都外食外食外食,小孩跟阿兩哥倒是滿開心的,因為他們很少有機會嚐到外食(我總是批評外食有多貴多沒營養又很油幹麻花錢吃會傷身體的食物巴拉巴拉),總之前言好像打太多了,我用簡單幾句說明做個結束:

因為受傷無法做高強度的訓練而感到自暴自棄,靠暴飲暴食來轉移生活的重心導致身材走樣體能也變差,這次的減肥計劃另一個名稱叫做【戒掉外食大作戰】,當我又發懶不想煮飯想買便當時就煮水餃來解決當餐,以下放幾張照片來說明我以前是怎樣現在又是怎樣,外食又是吃些什麼鬼東西。

【心得】冷凍水餃減肥日記第一次成果發表  

這是2013年4月總統盃賽前大概1~2週正在做日曬時的狀態,很久以前我曾經擁有六塊肌,我生了兩個小孩且天生就容易變胖,但還是練出六塊肌了,其中的辛苦是天生吃不胖且動不動就越來越瘦的紙片人無法體會的。但我現在卻讓自己又逐漸回到胖子的狀態..

【心得】冷凍水餃減肥日記第一次成果發表 

這是自暴自棄期間吃的外食

【心得】冷凍水餃減肥日記第一次成果發表

這個也是自暴自棄期間吃的外食

【心得】冷凍水餃減肥日記第一次成果發表

這個是自暴自棄期間吃的宵夜,那段時間我常失眠,一睡不著就想吃東西。

【心得】冷凍水餃減肥日記第一次成果發表

這是我最愛吃的早餐,鍋燒意麵加麵不加火鍋料配上小杯冰咖啡,很不適合但很能撫慰我的早餐。

這三週來20天當中,其中這個就佔去了我15天左右的早餐,是的我幾乎天天都吃這一家早餐店的鍋燒意麵跟咖啡,而且只能吃這間別間的我還不吃@@

【心得】冷凍水餃減肥日記第一次成果發表  

夜市的盆栽冰淇淋(好貴),內容物是吃起來很像小鎂冰淇淋上面鋪了一層歐REO的碎片然後再放幾顆巧克力石頭,吃完有點空虛因為實在很普通我到底在跟什麼流行囧。

冰淇淋是我前天晚上吃的點心,我家附近每週六晚上都有夜市,每次經過就會不小心手滑,而且一滑就會想說滑都滑了就多滑一點好了,前天晚上除了這一盆冰淇淋之外還吃了五個握壽司、三塊雞蛋糕、滷泡麵跟豬耳朵還有一隻超大烤魷魚跟一包印度焦糖奶茶..囧rz

【心得】冷凍水餃減肥日記第一次成果發表 

這是冷凍水餃減肥餐,吃得很飽且熱量不會超過550大卡,該有的營養都有完全符合衛福部建議的比例:碳水化合物50~60%、蛋白質10~20%、脂質20~30%。(但只有這餐符合標準是有個屁用啦囧)

冷凍水餃減肥原先的計畫是想外食時就煮水餃,其他餐仍然自己下廚。結果我真的做到的是想下廚時就煮水餃,想外食時仍舊外食,整個本末倒置完全把水餃當成減肥藥在吃,想說有吃就有效果這樣?

除了上面有附照片的飲食失控之外,其實這三週來失控次數滿多的,比如說其中有一天早上因為月經遲遲不來讓我很焦慮於是早餐就吃了兩碗加麵的鍋燒意麵,整整四沱的炸意麵在肚子裡整個只有爽字可言這樣,還有情人節那天看大家都在放閃閃得我一氣之下也跟阿兩哥去吃了石頭燒肉,吃了好多烤年糕潮爽der,以及出門接小孩聞到路邊小吃攤的香味忍不住手滑...等等!你真的有在減肥嗎?)

好啦講了這麼多就是不肯提到一個重點,唉....

那就是這三週的減肥成果是,沒瘦囧但也沒胖啦(強調),三週前測得的體脂肪率可能比實際的還要低,因為當時是月經前一週的水腫期我忘了這一點(水腫期間測得的體脂率會比實際還要低),所以這兩次的紀錄參考價值不高,之後都會像今天這樣固定以生理期當做紀錄的一個週期,生理期結束再去量體重體脂肪這些數據誤差才不會太大。

以下附上照片的紀錄

【心得】冷凍水餃減肥日記第一次成果發表

早上小屁孩一直在哭鬧讓我忘記要先看一下上次拍照的角度,結果兩次拍照角度不同,是說因為也沒什麼變化所以沒差啦:p

【心得】冷凍水餃減肥日記第一次成果發表

側面是讓我感到比較意外的,三週前骨盆前傾滿嚴重的,今早拍照發現好很多呢。(不要以為左邊屁股看起來比較翹身材好像比較好,左邊的站姿很傷腰椎!!)

【心得】冷凍水餃減肥日記第一次成果發表  

體重與體脂肪的紀錄,我用的是T牌很陽春的兩點式(沒有手把的)體脂計,因為電流達不到上半身,所以通常測得數據都會比實際還高,不過這不重要,因為家用體脂計本來誤差就很大,不管是兩點還是四點,是三合一還是十合一,是一台八百元還是一台八千元都是一樣的。

這邊跟大家說明一個觀念,體重(脂)計所測出來的數據是提供我們用來紀錄趨勢的而非絕對,因此每次測量一定都要用同一台,就算誤差很大也無妨(只要沒壞就好)。我測量數據是為了了解這三週來的變化讓我去檢討是否哪裡做的不夠好,而非我現在體重多少體脂肪又多少,那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的目的是在減脂,那麼它有降沒有,了解嗎各位?

這次的數據跟照片紀錄以及過去三週的飲食回顧讓我檢討出,瘦不下來完全是因為吃太多囧rz

運動不多提了因為就很普通一週兩次的肌力訓練、兩天快走、一天慢跑,就這樣而已。

革命尚未成功,花花仍需努力,下一次的紀錄大約是在三月底等我月經結束後,我們下次見。

(謎:文章都寫得要吃得多健康結果寫的人自己都亂吃....)

更多減肥健身相關文章,請上臉書粉絲頁【宅媽花花】

 

謝謝光臨,轉貼請務必附上來源,或是讓我通報保智大隊,這樣說不定我的物理治療經費就有著落了。

上一則:【廚房清潔】麵粉代替清潔劑,不傷玉手好健康。(升級版) 下一則:【心得】動靜態足測,選擇適合的鞋款。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