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動靜態足測,選擇適合的鞋款。

觀賞本篇前請先詳閱以下注意事項以確保自身安全:

  1. 本篇圖文可能有驚悚、噁心、血腥、暴力、裸露等鏡頭,心臟不適者請評估自身狀況。
  2. 本篇圖文皆為本人一字一字打出來的,抄襲的話我一定告到你脫褲子賣屁股

 

這次去台北上課,除了讓教練檢查我歪掉的上半身有沒有歸位以及調整訓練課表之外,第二重要的行程就是去亞瑟士做動靜態的足測

為什麼要做足測呢?

了解自己的腳型,選擇適合自己的鞋款,是幫助自己跑步時不要受傷的其中一個方式,當然閒錢很多的話一雙一雙慢慢試也是能穿出適合自己的鞋子,只是花花沒辦法這麼做。

足測有分動態與靜態兩種

靜態足測是免費測量,很多地方可以測但是好像有日期限制,主要是測量足型,足弓高度啦、長度寬度啦、有沒有內旋外翻之類的問題。

動態足測檢測費三百元,踩預約制不接受現場插隊,全台只有台北亞瑟士旗艦店有這項服務,主要是測量跑步的時候足部落地點、有沒有內八外八、腳掌腳趾有沒有外翻之類的問題。

(話說有個遠從南投來台北做動態足測的仁兄沒有先預約,一直想凹店員讓他測,說他們又不會沒事跑來台北...ㄎㄎ,我遠從高雄去的還不是乖乖預約。)

【心得】動靜態足測,選擇適合的鞋款。

上圖是在做靜態的足型測量,喔喔喔早知道我就穿適合一點的衣服,上半身毛衣下半身穿運動褲整個就很蠢啊囧

【心得】動靜態足測,選擇適合的鞋款。

上圖是在做動態的測量,其實我是第一次在跑步機上慢跑,有點不適應在跑步機上的姿勢,一直覺得自己快要跌倒了。

【心得】動靜態足測,選擇適合的鞋款。

上圖是我測出來的結果,看起來就很厲害但我是看不太懂啦,還好有竹子一路相伴,我負責測量他負責幫我看結果XD

因為店家說印表機壞了所以不能印下來給我,之後會寄到我家,所以此時我只能先拍下螢幕上的畫面。

我因為過年那段時間歪著身體打電腦把骨盆脊椎給弄歪了,所以現在結構上有點問題,會影響到跑姿跟足型,幫我測量的底迪說就目前測出來的結果我穿高支撐的鞋款會比較適合,但教練覺得我再過一段時間訓練調整後,歪掉的右腳就會回來了,到時會變成穿起來反而不舒服又要換新鞋,於是到最後就買了另一雙高緩衝的鞋款,沒記錯的話店員說這雙是同時擁有支撐跟緩衝的功能。

【心得】動靜態足測,選擇適合的鞋款。

這是我的新鞋鞋,整個很不可愛啊QAQ,但因為我的足型實在太可愛了,是女生的長度、男生的寬度,女生最寬的楦頭我穿起來都很緊,更別說跑步時經過擠壓會有多痛了,所以最後只能選男生的鞋款,嗚嗚嗚人家想穿粉紅色的鞋鞋奔馳在操場上啦QAQ

這雙鞋子要價將近五千塊,當竹子跟店員說【好,就買這雙了。】,我嚇到屎差點噴出來,教練你是認真的嗎,我...我沒這麼多預算買鞋子耶,我本來以為大概準備個兩千塊就好@@

結果結帳時,教練跟我說,這鞋子是粉絲買給我的,錢他已經收下來了。

但我怎麼問他就是不肯跟我說是哪個粉絲,而且在買鞋子之前竹子才帶我去吃了東區的高級甜點也說是粉絲請我吃的,這樣我會合理懷疑這個粉絲根本就是他自己,可他又堅決否認不是,只承認說甜點有點超出粉絲給他的錢,所以他有墊了一點點這樣。

竹子說,這位粉絲看我常在粉絲頁上說跑步時腳會痛,因為鞋子太爛竹子不讓我跑馬路只能跑操場,所以想買一雙好一點的鞋子送我穿,讓我可以跑得更舒服,也不用只局限在操場....我聽了都快哭了,到底是哪一個粉絲你私訊給我讓我好好謝謝你好嗎QAQ

【心得】動靜態足測,選擇適合的鞋款。

為了表示對這位粉絲的感謝,我把甜點全部吃光光了(飽嗝)

後記:

去做足測是我在台北最後一個行程,因此我到亞瑟士時就是回家的打扮,大包小包的行李跟土到不行的外包裝,預約是七點半,但我們六點半就到了,想說先進去看看,結果竹竹才把門推開,一樓店員貌似沒有很愉悅:【有什麼事嗎?】這樣問竹子姐姐,當時我在滑手機(←欠罵)所以不曉得店員表情如何,但竹子姐姐相當不高興就是。

是我看起來太土嗎,話說我剛到台北時走在京站準備去轉搭捷運也被幾個天龍人翻白眼,而且是對著我的拖鞋翻白眼,不要這樣啦我下次會穿布鞋好不好QAQ

然後我本來想拍幾張照片回來高雄時寫文章會用到,但也被他阻止了:【我們這邊禁止照相】。嗯....好吧,那就不拍囉。

不過二樓的店員底迪服務態度就差很多,我本來以為他是正職員工,但不是誒,他也是兼職的,但面對我跟竹子姐姐就很有耐心,嗯...在一般人眼中竹子姐姐其實不是那麼好相處的科科,而且試穿就換了五六雙不同型號,當時除了竹子姐姐在身邊之外,其實還有在電話中跟某板娘三方通話,由板娘建議鞋款,然後我試穿,竹子姐姐看我穿著時活動的模樣,整個很忙啊,但底迪就是耐心的在旁邊等,也沒有先去招呼其他客人。(PS:其他客人有其他店員招呼)

總之,一樣員工兩樣情啊(菸)

附上與耐心帥底迪店員的合照一枚

【心得】動靜態足測,選擇適合的鞋款。  

更多減肥健身相關文章,請上臉書粉絲頁【宅媽花花】

 

謝謝光臨,轉貼請務必附上來源,或是讓我通報保智大隊,這樣說不定我的物理治療經費就有著落了。

 

上一則:【心得】冷凍水餃減肥日記第一次成果發表 下一則:【高雄】第一次拔智齒就上手?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