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如何消除蘿蔔腿?

觀賞本篇前請先詳閱以下注意事項以確保自身安全:

  1. 本篇圖文可能有驚悚、噁心、血腥、暴力、裸露等鏡頭,心臟不適者請評估自身狀況。
  2. 本篇圖文皆為本人一字一字打出來的,抄襲的話我一定告到你脫褲子賣屁股

【知識】如何消除蘿蔔腿?  

蘿蔔腿就字面上的意思來看應該是要長得像兩條白蘿蔔一樣腳踝處細細的,越往小腿肚的地方越來越粗(肥大?)但也有一說法是小腿肚的地方肌肉結成球狀,整體線條就是呈現非常性格的W型肌肉。

我們分成三種蘿蔔來記好了

1、肥蘿蔔(脂肪型蘿蔔腿)
2、水蘿蔔(水腫型蘿蔔腿)
3、壯蘿蔔(肌肉型蘿蔔腿)

肥蘿蔔既然是脂肪造成的,當然就是只能靠著減脂肪消腫囉,請多做有氧運動並且搭配飲食控制,簡單來說就是減肥啦,瘦下來你的蘿蔔就會消失了

水蘿蔔好發於上班族或是美容美髮業等需久坐久站的女性,尤其一到下午可能還會腫到痛起來,消極做法是穿著醫療用那種壓縮襪,積極的做法就是做重量訓練強化肌肉的幫浦,血液循環良好自然水腫問題就會改善。並不需要刻意鍛鍊小腿,反而應該鍛鍊更大的肌群,例如大腿或是臀部之類的,想像你在給汽車輪胎打氣你會用加油站的打氣機灌還是用嘴巴吹呢?

壯蘿蔔的問題通常不會是肌肉太大,因為女生肌肉天生難長,一般都是因為糾結成團和細細的腳踝比較下來顯得特別大塊,此時需要做的是熱敷放鬆按摩與伸展,將短縮的肌肉拉回原本的長度,使小腿肚到阿基里斯腱的線條柔順自然小腿就會很美囉。

提醒大家,評估自己小腿時絕對不能踮腳尖,因為那樣一定會讓小腿肌肉短縮,看起來就是一團肌肉在那裡,那不是因為你是壯蘿蔔,而是正常人那樣站都一定會有一團肌肉在,如果你是立正站好沒有刻意出力還有一團明顯W在那邊,那才能算是壯蘿蔔。

最後祝大家都能順利拔蘿蔔,順便跟大家說一下,圖中是我從來沒去練過的小腿,我會對小腿做的事情只有熱敷放鬆按摩伸展:)

 

 

更多減肥健身相關文章,請上臉書粉絲頁【宅媽花花】

 

謝謝光臨,轉貼請務必附上來源,或是讓我通報保智大隊,這樣說不定我的物理治療經費就有著落了。

 

 

 

上一則:【知識】大腿小腿怎麼瘦? 下一則:【迷思】解開女生練胸肌的小誤會。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