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減肥】首部曲 --- 蒟蒻當三餐

觀賞本篇前請先詳閱以下注意事項以確保自身安全:

  1. 本篇圖文可能有驚悚、噁心、血腥、暴力、裸露等鏡頭,心臟不適者請評估自身狀況。
  2. 本篇圖文皆為本人一字一字打出來的,抄襲的話我一定告到你脫褲子賣屁股

 

  這幾天要來跟大家講我試過的所有的錯誤減肥方式,因為曾經做過的這些蠢事,讓我現在身體不如一般正常20多歲女性該有的活躍,最有感的就是減肥的效果越來越打折扣,而會有這樣的情形,就是在【後天失調】造成的,如果你沒做過這些事,正打算做這些事,花花要告訴你,別做!你一定會後悔!

  首先,先來個傷害最小的錯誤減肥方式,也是我人生最早夭折的一次減肥,那就是....

穿舌環

  不知道各位是否聽過穿舌環減肥,據說因為舌頭會痛所以就不會有任何食欲,國中時為了減肥而去穿了舌環,結果因為太痛了只戴三天就拔掉XD

我不是說不能穿舌環,而是穿舌環對減肥並無直接幫助,就算真的因此吃不下,那也是節食瘦下來的,之後我會提到節食的成果與後果。

  好了我要認真敘述了(噴氣

【錯誤減肥】首部曲 --- 蒟蒻當三餐  

  這是我國中時做的蠢事,當時一天零用錢只有50元,連想買燙青菜當三餐來減肥都買不起,於是我就去大賣場買一盒35元的原味無糖蒟蒻,大小大概是兩盒中華豆腐那樣而已(詳見下圖)一天三餐都吃那一盒,餓了就喝水,受不了就睡覺,瘦很快是真的,一個暑假下來我減了7公斤,這將近60天的日子,我可是每天都只吃一盒蒟蒻跟水而已。而且開學後大概半個月的時間,馬上就復胖五公斤,然後國中畢業後比減肥前還胖了三公斤。

  結論:此方法減去的多為水份及肌肉,恢復正常飲食馬上就會復胖,而且失去的肌肉如黃鶴般一去不復返。


【錯誤減肥】首部曲 --- 蒟蒻當三餐   

  蒟蒻很多人都以為是健康食品,醒醒吧!蒟蒻完全沒有營養它不只沒有營養,也無法提供熱量,蒟蒻的利用價值甚至還不如一份薯條。蒟蒻的製造過程非常的髒,你根本不知道它加了多少添加物,的成份中有97%以上是水,剩下不到3%是身體無法吸收的膳食纖維,若是長期以蒟蒻取代主食米麵等全穀類會造成醣類不足,你就會開始感到容易暈眩、四肢無力、精神無法集中、皮膚變差、掉頭髮等等。記得我國中那時吃了大概一個月的蒟蒻,某次返校日騎腳踏車回家時差點死在路邊,騎到一半開始狂冒冷汗,汗多到像剛跑完30分鐘的路跑一樣,眼睛無法對焦,頭暈到無法站起來只能蹲坐在馬路上,此時要是有輛不長眼的車子經過,那我就GG了。(上述為血糖過低症狀)

  蒟蒻的原料魔芋是有毒的,加工過程中必須做好減毒工程,否則大量或長期食用會有害身體健康,很多人都以為市售的蒟蒻很乾淨,我就拿我當時吃了兩個月蒟蒻來說吧,前三天吃都覺得還好,雖然沒味道但嚼久了也別有一番口感,但餐餐吃、天天吃,連續吃了大概一週後就開始感覺不對了,首先,我便泌了,每次大便都是像羊大便一樣一粒粒,而且還是化石羊大便,每次都讓我血流成河。

【錯誤減肥】首部曲 --- 蒟蒻當三餐  

  會便泌是正常的,也許有些人會覺得奇怪,蒟篛不是富含膳食纖維有助排便嗎?只有膳食纖維,沒有其他形成大便(飯啊肉啊之類的)、潤滑大便(油脂)的東西只有纖維是要怎麼大啦,而且膳食纖維會吸收腸道中的水份,久了大便當然越來越硬啊,所以不吃飯或其他澱粉類又大量吃菜不吃油的族群常會有便泌問題,也許有人會說:

尼似白疵馬?蔬菜也含有澱粉啊,不然蔬菜怎麼會有醣類?

乾!!尼財似白疵!!澱粉等於醣類,醣類他媽不完全等於澱粉啊啊啊!!蔬菜中的醣類是膳食纖維啊啊啊啊!!

尼騙人!羊只疵草也沒似啊!

乾!!!!尼咱不去疵草啊!!

  咳,我真的超討厭沒讀過營養學、或是從網路不知道看來什麼怪文章也沒根據就拿來說嘴又愛不懂裝懂的人。

  便泌不光是只吃蒟蒻才會這樣,應該說吃太多膳食纖維或是把膳食纖維含量高的食物當成主食來吃,其他該吃的東西又吃太少時,就有可能會造成便泌。

  接下來要談的就是蒟蒻的毒性,基本上我是幾乎不吃蒟蒻的,不是因為我知道他有毒,事實上我是最近幾個月才知道蒟蒻有毒的,因為之前長時間吃蒟蒻造成的不舒服至今還印象深刻,回想之前吃蒟蒻的經驗,一切不適感都合理了。

【錯誤減肥】首部曲 --- 蒟蒻當三餐  蒟蒻原料超像在對你比中指

魔芋全株有毒,主要是生物鹼,以塊莖為最,中毒後舌、喉灼热,癢痛,腫大,因此魔芋食用前一定要磨粉、漂洗、長時間的烘烤、煮沸,以石灰徹底中和毒性,加工脱毒消除它的不良作用才可極少量食用,絕不可生食。(轉載自網路)

  蒟蒻有毒是真的,經過處理後能吃也是真的,但我們可以確定生蒟蒻有毒,卻無法肯定吃進去的【加工過的】蒟蒻是不是真的沒有毒。

  當時我吃了一個多星期後就出現喉嚨有點不舒服的感覺,不是感冒那種疼痛,反而有點像麻痺那樣,出現了吞食困難的情形,當時年紀小也不會去想太多,只覺得大概是天天吃蒟蒻膩了才會不舒服吧,所以我本來是整塊蒟蒻一匙一匙挖來吃,改成切小塊叉著吃,又這樣吃了好一陣子。

  然後吞食困難、喉嚨痲痺的感覺越來越明顯,已經連切小塊都沒辦法了,因為嚼的時候整個口腔都能感覺到不舒服,而且有點吞不下去卡卡的,而遲鈍的我仍然覺得,是我吃膩了,為了開學要跟心愛的OOO告白減肥,我一定要撐下去!於是我就改成配水直接吞連嚼都不嚼了。

  後來恢復正常飲食後除了復胖以外身體並沒有其他太大的明顯的傷害出現,但長期吃蒟蒻,真的會不舒服,可以偶爾吃,不要常常吃,更不要想拿蒟蒻(或寒天、或洋菜或其他長的像果凍份量很多熱量很低的食物)來減肥,因為不僅減不了肥,還會流失肌肉造成基代下降容易復胖,得不償失。

 

更多減肥健身相關文章,請上臉書粉絲頁【宅媽花花】

 

謝謝光臨,轉貼請務必附上來源,或是讓我通報保智大隊,這樣說不定我的物理治療經費就有著落了。

 

上一則:【運動與飲食】因為我想活下去! 下一則:【錯誤減肥】錯誤減肥二部曲 --- 代餐當正餐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