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效國外!超簡單的嶄新7種解壓法


仿效國外!超簡單的嶄新7種解壓法

大家是否覺得壓力很大呢?
原文請看此處

最近,美國的『Everest College』針對在美國國內工作的1,019人進行調查,其結果發現有83%的人因為工作而感受壓力。比起去年73%的結果,可看出最近有壓力的人有增加的傾向。

壓力是肌膚、睡眠以及身體狀況的頭號敵人。大家會藉著和朋友聚餐、點芳香精油、去運動……等各種方法來達到舒壓效果。

其實,紓壓方法不止如此。今天要為大家介紹在辦公室、自宅或不限地點就能簡單舒壓的方法。

 

 

■1:裝飾向日葵

仿效國外!超簡單的嶄新7種解壓法

向陽綻開的向日葵,光看著它繽紛色彩和可愛外型,就有幫助心情變好的積極效果。實際上,美國新聞雜誌『HortScience』已經發表〝在辦公室擺放向日葵或植物的人,對工作的滿意度較高〞的研究結果。

 

 

2吃小時候最喜歡的零食

大家小時候,應該都有偏好的零食、食物吧? 壓力大時吃一下那個喜歡的食物,既能享受美味又能幫助自己重溫小時候開心的記憶,雙重效果包準讓你重拾快樂心情。

 

仿效國外!超簡單的嶄新7種解壓法

■3:吃蔬菜

英國Warwick大學的研究指出:1天的蔬菜水果攝取量達進食量7成的人,身心健康且容易感受到幸福。所以,大家趕快積極的攝取蔬果吧!

 

 

■4:學著說No

仿效國外!超簡單的嶄新7種解壓法

不勉強自己、個性直率的人,有較不容易囤積壓力的傾向。對於不甘願還得做的工作內容,或是根本不想去的聚餐,下次不妨試著直接拒絕,也是紓壓的祕訣之一喔!

 

 

5放慢說話速度

當人有壓力或是煩躁的時候,說話速度變會不自覺加快。於是容易發生多嘴、說錯話的情形,結果又因此產生新的壓力。壓抑這股衝動,逼自己冷靜思考並放慢說話速度,情緒就能穩定下來。

 

 

■6:計畫假期

仿效國外!超簡單的嶄新7種解壓法

計畫開心的事情,能將現在的煩惱或是不安、壓力全部拋到腦後,心情因此豁然開朗。

 

   ⇒加入美忍者接收更多訊息!

7收看搞笑節目或有趣影片

某項研究指出,收看有趣的節目或影片的時候,體內的壓力性荷爾蒙可減少70%。

仿效國外!超簡單的嶄新7種解壓法

還喜歡今天的內容嗎? 硬逼自己「我一定要做到這項!」,操之過急反而會變成壓力來源,不妨抱持著輕鬆的心情試看看吧!

 ⇒點這邊看更多關於「生活保健」的文章

 

◎翻譯:師咻咻

 

 

【美忍者精選特集】

※ 繁忙早晨讓你營養滿分的3樣「超省時早餐」

※ 超人氣的黑色瞳孔放大片5種NG配戴法

※ 消除睡眠不足的煩惱!舒適入眠的「密技」整理

※ 有效改善頑固黑斑效果的4個「最強穴道」

※ 驚人的健康力量!「日本酒」可以舒解肌肉僵硬

上一則:讓男人倒彈的「女生戀愛的NG行為」Top5 下一則:大加分!曖昧中的男性貼心小動作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