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細胞會不斷增加…是真的嗎?令人錯愕的「體脂肪」真相

脂肪細胞會不斷增加…是真的嗎?令人錯愕的「體脂肪」真相

有人相信「脂肪細胞的多寡在小時候就決定好的」這個流言嗎? 相信這個流言的你危險囉! 因為這只是謠言而已!

青春期結束後維持肥胖,明顯地可知道脂肪細胞還在持續增加。而且,一但增長後的脂肪細胞是不會減少的。

 

■體脂肪主要可分為2種

對於減肥,大家漸漸已有概念是減少體脂肪為目標,而不單減體重。那麼,體脂肪對身體來說是不必要的東西嗎? 不!適當的體脂肪對於身體是不可欠缺的,絕對不是完全沒有比較好。

體脂肪的類型,主要分為以下兩種。

(1) 皮下脂肪

皮下脂肪分布在皮膚之下,遍及全身。保持體溫,預備長時間飢餓的狀況儲存能量。

(2) 內臟脂肪

主要附著在腹部的腸系膜周圍,固定內臟的位置。儲備能量應付短時間的飢餓狀況。

 

■一個脂肪細胞內儲存1微克

脂肪細胞會不斷增加…是真的嗎?令人錯愕的「體脂肪」真相

個人體質雖然有差異,但是一般來說身體內約有600億個脂肪細胞。一個細胞的重量是極少量的0.000001公克。

可是,當全數脂肪細胞聚集起來,成為體重60公斤也就是脂肪。

另外,脂肪細胞全數聚集一起時,就單只是儲存能源而已。體內開始出現變化,細胞會進行分裂,再來儲存脂肪。細胞不分年齡都會進行分裂。

 

■即便抽脂了細胞還是會增加

許多整型外科等地方,可以進行脂肪細胞從體內消除的手術。但是,如果自己的飲食攝取和消耗量仍與術前不變,剩餘的細胞依然會分裂、增長。

記得飲食上要注意自己的基礎代謝所需的卡路里,和均衡攝取卡路里唷!

 

一次掌握正確的知識,不只防止復胖,也與肥胖和成人病的預防有所關連。能力範圍內照著自己的步調走上漂亮之路吧!

⇒點這邊看更多關於「美體塑身」的文章

 

【延伸閱讀】

※ 什麼?光是喝這個就可以瘦5公斤的方法是…

※ 越來越胖嗎?錯誤的生活習慣讓你都瘦不下來

※ 從根本打造不易胖體質!發狠「10日密集減肥法」

※ 飲用時間及量才是精髓!真能瘦「咖啡減肥」5規則

※ 在家簡單作!如同岩盤浴排毒效果,健康出汗的入浴方式

上一則:3週內不虐待自己減下3kg!「瘦身成功者陸續出現」輕鬆減肥法 下一則:充分活用沐浴時間!「40分鐘洗澡兼美容法」變身為美女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