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效果減半!? 專家警告入浴時「絕對要避免」的3件事

美容效果減半!? 專家警告入浴時「絕對要避免」的3件事

洗澡時進行“一邊美容”的人越來越多了。因為血液循環會處於良好的狀態,所以入浴時的確建議大家邊做按摩或是伸展運動。但是過猶不及,是否有難得的放鬆時間卻反而變得更疲勞的感覺呢?

「有沒有能夠確保放鬆時間,又可以擁有美容效果的方法~」這樣的人,接下來由前護士,現在在經營美容沙龍的筆者,就解剖學・生理學等觀點,要來介紹最有效率的方法。

 

■不要揉腳底!

囤積最多老化廢物的腳尖是絕對必須揉開的部位。就算是腳趾的張合也行,應該多多活動刺激腳趾。

就專家的觀點,若是要推薦最有效率的方法,那就是碰觸腳趾側面。這是因為腳趾的血流會通過腳背及側面。相反地,腳底若是沒有相當的力道,即使揉了也不太容易看出效果。比起腳底,按摩腳背與腳趾側面,可以更快地提高體溫並確實排出老化廢物。

 

■不要洗半身浴!

美容效果減半!? 專家警告入浴時「絕對要避免」的3件事

半身浴帶有有益美容的印象,但是除了炎熱的時期以外,要提高體溫是非常花時間的吧!

在這裡要推薦的就是以39~40度的熱水先浸泡到頸部約5分鐘,之後浸泡到心窩約10分鐘的入浴方法。這個方法也是常常出現在電視媒體上,自律神經的權威小林弘幸醫師所推薦的。

此外,浸泡到頸部還有1個優點。那就是人在坐著或躺著時肌肉都必須承擔體重,所以浸泡至頸部時的重量約是體重的1/9,這麼一來也比較容易讓緊張的肌肉放鬆。

由於血流會瞬間變好,所以有循環系統問題的人請遵從醫師的指示進行。

 

■最後是不要直接出浴室!

美容效果減半!? 專家警告入浴時「絕對要避免」的3件事

這個季節剛從浴室出來覺得熱,但是過一會兒還是會覺得有點冷。這時血管會收縮,好不容易血流順暢了,卻又馬上變得虛冷。

應該養成出浴室之前一定要淋溫水的習慣,這麼一來出來後的寒冷就會減輕許多了。而且溫水澡還可以刺激身體以鍛鍊自律神經。首先,從小腿肚以下開始也行,建議大家淋浴後段可以改換冷水。

 

入浴以提高美容效果的重點也就是“血液循環”。原本就是虛冷體質或是季節的關係導致身體比想像中要來得寒冷,老是無法提高體溫可就是自己的損失了! 利用身體的構造,快速地從身體內部開始溫暖。

@譯者:藍藍

⇒點這邊看更多關於「生活保健」的文章

 

【延伸閱讀】

※ 泡澡有排毒效果其實是騙人的!? 反而會造成多汗的可能性

※ 幸福的泡澡時間!簡單自製「香氣浴」

※ 【試用心得】3個小法寶讓一夜好眠不是夢!

※ 白費努力!5個改善虛寒體質的錯誤方法

※ 讓子宮哭泣的5大NG生活習慣

 
上一則:發現時超驚嚇!導致「私密處白髪」的壞習慣 下一則:使用Facebook會讓幸福遠去?以為拉近距離的傷心事實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