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時超驚嚇!導致「私密處白髪」的壞習慣


發現時超驚嚇!導致「私密處白髪」的壞習慣

不只是頭髮,私密處的毛髮也會隨著年齡增加而變白。覺得還早的人要注意了! 因生活習慣而異,這樣的問題可能會發生在20幾歲的人身上,尤其是工作或平常生活連睡覺時間都沒有的大忙人,私密處的白髮更有可能增加……。

因此,這次要向大家介紹會導致私密處白髮的原因及對策。

 

■私密處毛髮變白的原因

發現時超驚嚇!導致「私密處白髪」的壞習慣

導致私密處白髪的原因與白頭髮的原因大致相同。除了年齡增長、遺傳之外,主要的原因是因為營養不足及血液循環不良。毛髮的顏色來自黑色素,黑素細胞位於毛髮的根部,讓色素生成,使毛髮有顏色,若必要的營養素攝取不夠,就會導致黑素細胞營養不足,進而讓色素無法生成。

此外,血液循環不良的話,營養素就沒辦法有效率地被運送到黑素細胞。因此,導致營養及血液循環不良的生活習慣與私密處的白髪息息相關。

 

■導致私密處白髮的壞習慣

發現時超驚嚇!導致「私密處白髪」的壞習慣

(1) 常吃便利商店食品

便利商店食物容易讓人營養不均衡。建議多吃含碘且可以促進黑素細胞作用的海帶、海苔、昆布等海藻類,或是加了羊栖菜的沙拉或湯品。含有形成黑色素的材料酪氨酸的起士、納豆、豆腐和香蕉也很不錯。

但是,攝取過多的碘可能導致甲狀腺疾病,因此注意均衡的飲食是很重要的。

(2) 常常久坐不動

因辦公室工作或在家用電腦而長時間久坐的狀態會導致下半身的血液循環不良。為了要防止私密處長出白髪,要避免下半身血液循環不良。定期站起來做伸展等運動來促進血液循環是必要的。

(3) 下半身虛寒放著不改善

感受到發冷是血液不順暢的證據,建議大家熱敷腹部或腰部,熱敷腰部可以促進全身的血液循環,因此可以試著使用一次性的懷爐或肚圍來暖和腰部。

(4) 慢性睡眠不足

睡眠不足的話會造成血液循環不良。此外,睡眠時生長激素分泌會變得旺盛,可以促進受傷細胞的修復及健康毛髮的生成,因此每天擁有充足的睡眠時間是很重要的。

(5) 蓄積壓力

只要一感受到壓力,自律神經的交感神經之作用就會讓全身處於緊張狀態,血管會收縮,陷入血液循環不良的狀態。泡溫水澡對於紓解壓力是很有效的,搓揉無名指之外的指甲也有活化副交感神經的效果,所以覺得疲累時可以試著輕輕搓揉。

 

以上介紹了導致私密處白法的原因及對策。會煩惱發冷體質的女性特別多,因此請格外注意血液循環的促進及飲食習慣喔。

⇒點這邊看更多關於「美髮造型」的文章

 

【延伸閱讀】

※ 短短3分鐘年輕4歲的熟女美髮造型術

※ 贏在暑假起跑點!「出門前必備」的美髮護理

※ 立即能夠實行的抗「白髮」與「掉髮」對策總結

※ 超簡單!教你如何拯救雨天的扁塌頭髮

※ 快住手!使頭髮乾枯毛躁的7個「NG護髮」

上一則:說話也要斷捨離?不自覺得罪人4類型要注意! 下一則:美容效果減半!? 專家警告入浴時「絕對要避免」的3件事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