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歲左右開始的預防很重要!預防罹患失智症的精油配方

四十歲左右開始的預防很重要!預防罹患失智症的精油配方

失智症現在已經和生活習慣病一樣被當作國民病之一。特別是發生在女性的機率較高,一定要從年輕時就開始預防。
原文請看此處

之前有提過,肥胖與酒精會提高罹患失智症的機率。這次要從長年研究失智症的鳥取大學浦上克哉教授那詢問日常生活可以做的失智症預防方法。

 

■香精可以預防及治療失智症

四十歲左右開始的預防很重要!預防罹患失智症的精油配方

阿茲海默症最初會導致嗅覺能力的降低,因此透過刺激嗅覺神經,可以活化大腦中負責記憶的海馬迴。教授表示,最新預防及治療的方法中,最受矚目的便是芳香療法。

浦上教授表示:「在這之前,已經知道芳香療法有助於環境因素所導致的幻覺、睡眠障礙等周邊症狀,現在證實對於因腦部神經細胞受損所導致的記憶障害等核心症狀也有效。」

實驗證明,尤其是對於阿茲海默症患者特別有效,更加確信了嗅覺是治療的關鍵的事實。若誘發失智症的物質在腦內累積,雖然嗅覺神經會比海馬迴先受損,因為嗅覺神經的再生力很高,給予適度的刺激就可以恢復。

 

■對於失智症有效果的精油配方

經過多方芳香療法的研究,發現精油的搭配中有些可以有效刺激嗅覺神經的組合,浦上教授所推薦的芳香療法配方如下。

(1)白天…檸檬、迷迭香

刺激交感神經並活化大腦,讓白天可以過得很有精神。

四十歲左右開始的預防很重要!預防罹患失智症的精油配方

(2)夜晚…薰衣草、柳橙

與白天相反,晚上刺激副交感神經,讓自己更放鬆。

早上兩個小時及晚上睡前時,進行讓香氣在空氣中擴散的芳香浴會很有效。教授負責開發這些只使用有機精油的混合精油,也負責監修貼在領子周圍及枕頭邊的精油貼布。

教授表示,「選擇從植物萃取出來的有機精油是重點。在平常使用的飾品及毛巾沾上精油也很不錯。只要有早期發現及適當的對應,失智症其實不是可怕的疾病。從『不治之症』變成『治得好的疾病』的日子已經不遠了。」

以上是對於常常忘東忘西的人或是想提高集中力時的有效配方,請務必將其納入每天生活的一部分喔!

 

⇒點這邊看更多關於「生活保健」的文章

【美忍者精選特集】

※ 日本也發生「因蜱蟎而死亡」事件!了解造成死亡的蜱蟎危害

※ 徹底封殺魚尾紋!不能忽視的眼周保養

※ 快速讓腰圍減少三公分!只要扭腰就好的懶人瘦身法

※ 能讓胸部變大!超簡單的夏威夷式丼飯

※ 易引發憂鬱症的7種「碳酸飲料」的超危險飲用方式

 
上一則:有煩惱或心事的人請注意!在美國有三成的人有過夢遊經驗 下一則:9種不為人知可以改善生理痛的食物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