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煩惱或心事的人請注意!在美國有三成的人有過夢遊經驗

有煩惱或心事的人請注意!在美國有三成的人有過夢遊經驗

經證明,憂鬱或有心事時,夢遊的症狀在成人間也很常見。到目前為止,在睡眠狀態中起來走路的夢遊一直被認為是好發於小孩的睡眠障礙之一。
原文請看此處

但是,調查結果證實,不只是小孩,大人也會在睡夢時起身走路。如果你現在也在煩惱或擔心什麼的話,說不定也會在不自覺中夢遊喔。

 

■10人之中有3人有過夢遊經驗

有煩惱或心事的人請注意!在美國有三成的人有過夢遊經驗

在雜誌「Neurology」所發表的研究中,以住在美國15個州內18歲以上的15929人為對象,針對睡眠時的習慣、服用中藥物及精神狀況等做調查。

結果發現,高達三成的人回答有過夢遊的經驗,在過去一年內有一次以上經驗的人佔了3.6%。在這3.6%的人之中,有2.6%的人過去一年內夢遊1到12次,1%的人則是過去一個月內有1到2次在睡夢中起來走路的經驗。

此外,家族中有夢遊問題的人,自己也會有出現夢遊症狀的傾向。

 

■擔心與煩惱會誘發夢遊

有煩惱或心事的人請注意!在美國有三成的人有過夢遊經驗

此外,憂鬱的人是沒有煩惱的人的3.5倍,憂鬱狀態更加嚴重的話,容易有夢遊症狀的機率甚至有4倍以上。

夢遊容易發生在身體和腦部熟睡時的「非快速動眼期」,特別是入眠後1到3小時後的非快速動眼期。因為連大腦也在休息狀態,通常隔天不會記住這段期間所發生的事情。精神上有不安或煩惱的問題時,會在這段期間無意識地將心中的糾葛或欲求以行動的形式表現出來。

每天抱著工作、戀愛、家庭等煩惱,無形中累積許多壓力或太過於擔心的話,可能會在睡眠時以意想不到的形式表現出來。

話雖如此,現代人完全沒有壓力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學著以適合自己的方式紓解壓力,與壓力好好相處是很重要的。當然,如果嚴重的症狀一直持續的話,還是找專門的醫師會比較好。
⇒點這邊看更多關於「生活保健」的文章

【美忍者精選特集】

※ 新宿歌舞伎町最美的「人妖姐姐」傳授!抓住好男人心3條件

※ 真的假的!? 只要讓淋巴順暢就能達到豐胸效果

※ 日常生活中簡單的八個「消耗卡路里」的技巧

※ 恐怖!10年死了32人!令人衝擊的國外整形事件

※ 再怎麼不幸都可以讓自己感受到「小確幸」的方法

上一則:對自己臉型沒信心的人必看!針對各種臉型的「露額髮型」大公開 下一則:四十歲左右開始的預防很重要!預防罹患失智症的精油配方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