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妳喝的是「細菌」軍團!? 寶特瓶的潛藏危機

天氣炎熱不可缺少的就是水分的補給。常常可以看到在包包裡放有寶特瓶帶著走的女性。口渴的時候從包包裡拿出來,喝一口再放回去……常常可以看到這樣的動作,但是其實這樣的動作是有很大的問題!

今天妳喝的是「細菌」軍團!? 寶特瓶的潛藏危機

直接飲用寶特瓶飲料,會導致口腔細菌或是從食物而來的細菌、潛藏在手上的細菌等混入。而這些細菌隨著時間增長也會在寶特瓶內大量繁殖,所以在數小時後就會飲下大量的細菌!?
原文請看此處

細菌會對人體帶來意想不到的不良影響,對美容與健康也會有礙。在這裡本回要介紹寶特瓶“直接喝”所引起的壞影響以及注意點。

 

直接對瓶口喝所引起的不良影響

直接飲用寶特瓶會造成大腸桿菌、白色念珠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等細菌混入飲料中,隨著時間的增長,在瓶內大量繁殖。隔一段時間再度飲用,就等於是在飲用大量的細菌。而且會造成以下的不良影響。

(1)引起食物中毒、身體不適

混入大腸桿菌等細菌會有引起腹瀉、嘔吐、發燒等食物中毒的可能性。不論是幼兒或是成人若是因疲勞累積造成免疫力低下時,症狀還會變得更嚴重,所以要特別注意。

今天妳喝的是「細菌」軍團!? 寶特瓶的潛藏危機

(2)引起肌膚粗糙、痘痘

可以說是導致遺傳性過敏症狀惡化的要因之一的「金黃色葡萄球菌」。這個細菌的增加會引起肌膚的粗糙及搔癢。而且,金黃色葡萄球菌及大腸桿菌會引起腸子的不適,導致便祕。老化廢物的囤積會使代謝變差,造成肌膚粗糙及痘痘。

 

(3)容易引起口腔炎、口角炎

今天妳喝的是「細菌」軍團!? 寶特瓶的潛藏危機

原本就存在於口腔內的白色念珠菌經過繁殖會引起口腔炎、口角炎及其他的的身體不適症狀。罹患口腔炎就無法開心地吃喝,吃冰的喝熱的都會刺痛,患部還會擴大,讓人整個心情低落。

 

此外,直接飲用的寶特瓶沒喝完就這麼放著的話,隨著細菌的繁殖會產生二氧化碳,還會有破裂的危險性。像這樣,平常會直接飲用的寶特瓶,其實會引起各式各樣的問題。

 

 

這個時期需要特別注意的事項

細菌要繁殖最大的條件就是營養、水分、溫度。多數的細菌要繁殖,水分溫度據說都是在10度以上,所以氣溫較高的日子就必須特別注意了。飲用寶特瓶飲料時希望大家注意的要點如下。

今天妳喝的是「細菌」軍團!? 寶特瓶的潛藏危機

(1)碰過嘴巴的東西最好在短時間內喝完

(2)要分多次飲用時應該使用杯子,剩下的則放在冰箱裡做保管。

(3)有帶在身上的必要時最好選擇礦泉水

直接飲用的寶特瓶不要長時間帶在身上為佳,必須帶在身上時,建議選擇無糖等養分較少的礦泉水。

 

以上,介紹了直接飲用寶特瓶所引起的不良影響及預防對策。依舊潮濕悶熱的日子,不僅是飲料的選擇方法,還要注意飲用方法才行。

 ⇒點這邊看更多關於「生活保健」的文章

@譯者:藍藍

 

【美忍者精選特集】

※ 不知道就吃虧的3款多功能完美護唇霜

※ 秋天來了之東京一週穿搭

※ 讓男生們退避三舍「歐巴桑」風格的NG穿搭!

※ 光是入浴就可以讓膚質越變越好的3種「時短美容」技巧

※ 「消除鮪魚肚」在辦公室就可以偷偷做的簡單運動

 
上一則:還再當殘念女嗎?令男生覺得反感的「殘念女的NG言行舉止」TOP 5 下一則:流感疫苗沒有效!? 真正能夠預防流感的5秘技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