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人的國家。

朋友總說我的快門按得太過繁複,但事隔近一年後,我還在磨這一篇旅遊日誌,或許是我不想讓回憶太快結束,一連12天的旅程,我用了近一年,20多篇文章與數百張照片串連著,每一道忙碌過後,再整理著這些照片,那些幾近模糊的樣貌,又活脫脫的繽紛展現。

詩人的國家。

請勿轉載全文,如有掉圖或想留言、引用請點我回去看本文∼「詩人的國家。」





那天下午,我們喝了杯咖啡,就開始邊走邊聊著;我與一位主管級的同事對星巴克(Starbucks)都有一份莫名的堅持,雖然我對於這位曾經是同事的長官,因為無法同意我在Toronto多留幾天而讓我有些微詞,但我還是為他買了3個不同城市的Starbucks城市杯,因為幫人攜帶記憶是我喜歡做的事,不過這並不是我要聊的重點;這位同事對Starbucks有著非喝不可的堅持,而我對Starbucks的香氣,是帶點詩意的想像,到任何一個歐美系的國家,無論是Toronto、Quebec或是Vancouver,沒有在城市的街角找間Starbucks喝一杯Latte,是一種枉然,也是一種令人感慨的虛無。

香氣建構許多情感的記憶,我對於香氣與圖像的記憶是特別的張揚,我沒有絕佳的記憶,丟在門口的鑰匙圈馬上就找不到,明天的約會也總是忘記,但某一年的某張圖片抑或是某種味道,都很容易牽引起我的記憶,咖啡對我而言,是一種浪漫的語彙,沒有上癮、不期待因此而精神振奮,只為汲取那氤氳透骨的撩人香息,就讓人很有活著的滋味。

我們喝一杯咖啡,閒聊著台灣的瑣碎,和狗狗拍張照,就這麼一路閒晃到湖口,這不知道是和名字的大湖旁,我們一路拍照、笑鬧,堆滿天空的楓紅與俯拾皆有的殘葉,都有種詩人的書香氣息,落葉滿天飛、書香沁人心,約莫就是這種感覺吧!「沒有詩人的國家,是沒有星光的夜;沒有星光的夜,只是沒有夢的黑暗而已。」美景裡沒有詩人的詠嘆,是一種遺憾;詩人沒有美景的襯托,是一種哀愁,漫步在Vancouver,我想起陳之藩的詞句,我想那些作古的中國詩人,若到此地,會有更多綺麗的詞藻一湧而現吧!美麗的地方,沒有藝術的話,就猶如美麗的食物沒有滋味,下次來此地,真想遊走更多景點,去看看連綿的山巒,在晴空萬里的湛藍下歌舞,到城堡裡飲酒、在小街上踏尋、遊走展覽館裡看藝術並且認識更多、更多有趣的人。



詩人的國家。
詩人的國家。
詩人的國家。
詩人的國家。
詩人的國家。
詩人的國家。
詩人的國家。
詩人的國家。


延伸閱讀→
下一站「最後的晚餐。」
果然回台灣沒多久,Debby就結婚嚕,恭喜妳my Dear之「Debby的婚禮。」
更多加拿大的生活「加拿大旅遊日誌-全文完。」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詩人的國家。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詩人的國家。

 

詩人的國家。






詩人的國家。

上一則:楓舞溫哥華。 下一則:最後的晚餐。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