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晚餐。

在Vancouver的街上閒晃數小時,眼睛累了、腿酸了、肚子也蠢蠢欲動的打著鼓,我們沿著捷運回到家,開著車在街頭獵食,我忘了我在街頭看到些什麼、也忘了我們在車上閒聊些什麼?只記得這是我在Canada的最後一餐,只記得那夜的生日快樂歌...很悅耳。

最後的晚餐。

請勿轉載全文,如有掉圖或想留言、引用請點我回去看本文∼「最後的晚餐。」





朋友的妹妹是個美人,看起來乖巧而獨立的妹妹,有時候我會希望我有個妹妹勝過我有個弟弟,因為總覺得女孩總是比男孩成熟一些,但其實我更想要一個哥哥,可能是我的生活圈裡,有責任的感的男人實在太少,但我又離題了!

與朋友和朋友妹妹、妹妹的男友,我們決定開車去吃晚餐;我喜歡結交有才華的人,內在的才華總會讓人洋溢光芒,朋友的妹妹與妹妹的男友,都是很優秀的才子佳人,而妹妹的男友,還聽說是高爾夫球的高手,雖然我對高爾夫球的了解太少,腦海浮現的連結也只有Tiger Woods與小時候曾看過的一部動畫,男主角在下雨的球場裡比賽,風向改變依然發射出令人驚駭的一球,奪得勝利;雖然對高爾夫運動不甚了解,但還是覺得他非常有趣。

我們一邊聊著許多,雖然來到Canada已有十多天,但這是我在Vancouver待最久的一天,我忽然想到,我剛過境Vancouver,等待換機時巧遇于美人與一位加拿大旅遊局的美麗Girl,美人姐說我有機會一定要去看迴游的鮭魚、還要去看看洛杉磯的連綿山脈,旅遊局的親切小姐也告訴我在加西有多少多少的美麗,都值得一一去探詢;很可惜,我的假期屆滿,無法繼續停留,如果有機會你來Canada,希望你有一個長長的假期,然後不跟隨旅遊團的,不管是當個豪華背包客或是苦命背包客的方式,漫遊、遠遊、嬉遊,旅行的意義不在於購買、不在於行程,在於遇到的人、看到的東西以及留下的記憶。

美加的美式餐廳,在遇到餐客生日,都會大方的獻上祝福,更甚的會邀集所有服務生,到你面前為你大肆慶祝,為你唱生日快樂歌,我喜歡這樣的感覺,生日就是要得到祝福,不是慶祝老了一歲、不是要慶祝年長一歲,而是慶祝我們又過了一關、又聰明了一些、又認識更多朋友,我聽著為壽星唱的生日歌曲,充滿喜悅的音調、聽來是多麼悅耳而舒服,希望有一年,我的生日,可以在不知名的異地,聽著唱給我聽的生日快樂歌,然後許下心願、吹熄蠟燭。我最後一次這樣過生日是什麼時候呢?那是在好久好久不復記憶的小時候了!

吃完豐盛的餐點後,我們就回家開始準備行李,這一晚過後,我將飛離Canada、回到台灣,行囊裡滿滿的記憶,才是最令人快樂的收穫,感謝好友的友情收留,讓我這趟旅程劃下美好的分號;因為,期待下回再遊!



最後的晚餐。
最後的晚餐。
最後的晚餐。
最後的晚餐。
最後的晚餐。
最後的晚餐。
最後的晚餐。


延伸閱讀→
下一站「流浪的終點。」
更多加拿大的生活「加拿大旅遊日誌-全文完。」
回我的部落看更多文章∼「成小山的.貓.食.遊.記。」
最後的晚餐。 用閱讀器訂閱成小山。

最後的晚餐。

 

最後的晚餐。






最後的晚餐。

上一則:詩人的國家。 下一則:隨堂測驗。
我要留言: